路遇

大陆大法弟子 美辰


【正见网2022年10月26日】

上班的途中要经过一所学校,每天早晨上班的时间也正是学生们上学的时间,家长、孩子还有其他过路的人,马路上总是很挤。尽管人很多,但是每天彼此都是匆匆地擦肩而过,谁也不注意谁。

一天,我骑车走在路牙子上的人行道中,视线中闪过一张焦黄的面孔,我的直觉告诉我有人遇到麻烦了。作为一名法轮功修炼者,我本能地刹车回头去仔细看,只见一对母子坐在路边的连椅上,孩子无力地斜倚在椅背上,看上去痛苦而又虚弱,母亲轻轻地揉着他的肚子,一脸的焦虑和不安,于是我回身朝他们走去。只听母亲喃喃地问:“好点了吗?好点了吗?已经很晚了,再有5分钟就要上课了。好点了吗?再不能走,我们就要晚了,真的要晚了!”同为人母,我非常理解这位母亲的心情,也很心痛面前的这个孩子,我希望我能帮上他们。

于是我在他们身边蹲下来,望着那位年轻的母亲,轻声问:“他怎么啦?”

“他肚子疼。” 年轻的母亲答道。

“看他这么痛苦,不行就不要勉强孩子去上学了。”我说。

那位母亲苦笑了一下,说:“哎,不上怕他落下课跟不上啊!现在竞争这么激烈,他上四年级了,这两天他一直都喊肚子疼,也不能吃东西,我已经让他在家休息了两天了。”

“噢——您说的也是!要不,您让孩子念念‘九字真言’试一试。”我温和地注视着孩子附和着他的母亲。

“‘九字真言’?”也许是因为时间紧急,那位母亲欲言又止。

“对!就是‘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开始大声地给他们念起来。

“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那位母亲一边和我一起念,一边说,“你和阿姨一起念‘九字真言’。”孩子听他妈妈这么说,努力地蠕动着嘴唇。看到孩子吃力的表情,我安慰他:“你在心里默念也行!”

“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们一起念了三四遍。那个小男孩猛地挪开他妈妈的手,坐到电动车的后座上,那位母亲赶紧站起来骑车去送他。啊,那位母亲还是位孕妇,看那情形大约也得七八个月了吧。

他们走,我也走,坐在电动车上,只听身后那位母亲说:“谢谢那位阿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