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呼声》悉尼首映 观众:故事感人至深

文清杨

【正见新闻网2022年10月20日】

10月19日晚,加拿大华裔导演李云翔的获奖电影——《沉默呼声》在澳洲的新州议会首映。各界主流人士观后表示,影片质量顶级,真实故事感人至深,主人公无畏风险、传播真相的勇气令他们震撼和敬佩。

《沉默呼声》以清华学子、法轮功学员王为宇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讲述了两对清华大学的学生情侣和一名外国记者,在中共的谎言铺天盖地、迫害无所不在的险境中,直面中共的抓捕、酷刑甚至死亡威胁,选择良心,将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真相传递到国际社会的故事。

当晚的首映由新州议员弗雷德·尼罗(Rev Fred Nile)和澳洲大纪元共同举办,在新州议会的剧院上演。
议员:为勇敢的灵魂鼓掌

新州议员尼罗在影片播放结束后发表了演讲。他说,“共产主义给人类造成的代价太高了,我为在中国那些积极抗争的勇敢的灵魂鼓掌。”

他表示,这部电影让人感到真正震惊的是它基于真实事件。“我们知道,这些暴行仍在发生,因为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大赦国际、国际人权观察、自由之家以及中国的许多其他人权非政府组织都记录了这些暴行。”尼罗说。

他说,中共尽其所有手段,“铲除宗教自由、言论自由、自由意志”,中共所为是“对人类精神的破坏”,而结果是“最终奴役了中国的人口”,中共必须终结。

他在结束演讲时说,“我们需要人们的祈祷和行动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愿上帝保佑法轮功,保佑你们为自由、真理和同情所做的努力。”

影片质量顶级 法轮功勇气令人敬佩

澳洲传统家庭守护联盟组织的总经理保罗‧弗利(Paul Folley)观看首映后赞扬说,影片质量顶级,法轮功传播真相的勇气令人敬佩。
“电影的质量绝对是顶级的……制作也是非常出色的。演技、摄影、整个剪辑都极其优秀。”

他表示,电影基于真实的生活事件,非常令人感动。

“我想它有一个多小时长。但我几乎没有注意到时间的流逝。这部电影绝对是优秀的。而且它提醒我们,在中国,共产党决定消灭法轮功和对其他人的迫害绝对是可怕的。”

“但最让我感动的是,在那个体制下的人们的英勇无畏,他们在维护自己权利,在压力下没有崩溃,他们在抵抗。他们的英雄主义和奉献精神是非常、非常令人感动的。” 弗利继续说道。

弗利表示,电影中的关键角色虽讲述了几个人的故事,“但他们是所有正在抗争的中国人的象征。因此,这真的非常、非常地令人感动。”

弗利坚信,“建立在如此多的谎言和如此多的不公正之上的中共恶魔般的体制”不会长久,将会崩溃。

“我们只是希望这一天很快到来,我们在祈祷。我们的思想、我们的心和我们的祈祷与中国正在抗争的人们同在,愿上帝给你们巨大的力量来坚持抗争,并且要知道你们在西方有这么多朋友和崇拜者,他们将尽所能来帮助你们。”

中美经济和社会领域专家。悉尼大学副教授萨尔瓦多 ·巴博斯(Salvatore Babones)则表示,“这部电影真的很棒,因为它是基于一个真实的故事,真的非常令人感动”。

他表示,完全没有想到电影会以故事原型、法轮功学员王为宇的叙述为结尾。

他说,“一部艺术作品的重要之处在于它讲述了一个令人信服的故事。如果故事不令人信服,就不会有人读到其中的信息。这部电影的精彩之处在于它讲述了一个如此引人注目的故事。而且它是真实的,这使得它更加重要。”

前Ryde市议会副市长彼得·金Peter Kim观看了影片后表示,影片主人公“不顾生命威胁,把真相带到了世界,让人印象深刻”。

当晚首映还吸引了当地华人和年轻的西人观看。他们表示,电影令他们感动,让海内外知道真相,认清中共本质非常重要。

影片播放结束后,举办方邀请了曾在中国大陆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Samuel Liu与观众分享了亲身遭遇。

法轮功,又称“法轮大法”,其祛病健身的奇效和以“真、善、忍”为指导的功法理念在中国广受欢迎。1999年前,中共官方估计有7千万至1亿人修炼法轮功。法轮功学员来自社会各阶层,包括政府官员、高级军方将领。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把法轮功的迅速传播视为一种威胁,于1999年7月20日对法轮功学员发起了人类历史上最黑暗、最残酷的迫害。从那时起,据不完全统计,数百万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判刑,惨遭酷刑,甚至被活摘器官。

电影《沉默呼声》在台湾拍摄,被誉为“中文版的辛德勒名单”,在奥斯汀电影节上获得观众奖。

导演李云翔今年2月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表示,《沉默呼声》凸显了真相和谎言之间的较量,也提醒所有人,在一个没有公平正义的社会中每一个人都是受害者。

《沉默呼声》还将于11月22日(周二)在堪培拉的Dendy Cinemas Canberra Centre ,11月24日(周四)在悉尼市中心的Henry Carmichael Theatre再次公映。请点击此链接查看订票信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