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电影《长春》的一些修炼体会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9月29日】

今年8月24日,加拿大电影电视协会提名中文动漫纪录片《长春》,代表加拿大角逐2023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从9月23日开始,《长春》在加拿大四个城市,多伦多,蒙特利尔,魁北克城,温哥华连锁院线开始上映。之后将在美国、欧洲、澳洲等国家的影院陆续上映。

过去的这个周末我在影院看了这部影片,影片制作精良,非常感人。制作方用独特的艺术手法将20年前发生在长春的电视插播事件呈现给观众,使人们了解了大法的真相。

随着电影的继续上映,及媒体的关注和观众的反馈,我相信会有更多的关于《长春》的影评发表。这里我想谈一谈,我们地区在推广影片的过程中的一些修炼体会。

一是我们意识到这是接触各界众生的一次好机会。加拿大官方提名、竞逐奥斯卡、首部中文片等信息,都能引起常人,特别是华人的兴趣。很多同修向自己的常人朋友介绍这部影片,他们的朋友也把这个信息发到自己的朋友圈。推广的过程中,同修们也遇到之前对大法有成见的常人,但当他们听到这个消息,也都非常佩服。或许这也能促使他们,尝试了解大法,也许就此改变了对法轮功的负面的观念。

二是我们意识到,这个时候能有这样一部影片,突破层层干扰,在社会上产生这么大的影响力,除了作品本身的优秀,也是天象的变化,促成了这样一部关于大法真相的影片,在众多参选影片中脱颖而出。评选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层层筛选的过程中,也就会接触层层我们之前不易接触到的众生。同时,在不断上映的过程中,社会的媒体也能被带动参与进来,就会让影片的热度不退,吸引观众来看。而大法弟子正念的支持,积极的推广,同样非常重要。今天得知,原定在加拿大院线上映一周的《长春》又延长了一周上映时间。这个结果可能也和大法弟子对推广影片的重视有关。

三是我们不能去执着最后的结果,重视的是这个过程。但大家也都有一个心愿,希望这部影片在评选的过程中能够走到最后。相信大法弟子纯净的救人心愿,真的能促使这部影片走的更远。因为那一定会在全世界范围内造成更大的轰动效应,更大范围的众生能够被救度。

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理解,这部影片的片名《长春》,或许也有着更深的内涵。长春是师父的家乡,是师父传法开始的地方,是全宇宙众生获得新生的起点。常人虽然在迷中,但也有明白的一面,如果最终《长春》获得奥斯卡奖,这也是人类为自己的未来积下的巨大福分!

把这些修炼体会写出来,是希望能给其他国家地区的推广,做个参考。以上个人修炼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