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帮我完成心愿

加拿大魁北克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9月21日】

今天与同修交流这一年中的一点修炼体会,与师父汇报,与同修分享。

一、悟到做到

2021年7月12日 ,在炼第二套功法时,脑子突然闪出一念:到蒙莫朗西瀑布(Montmorency Falls)洪法。蒙莫朗西瀑布虽然不比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宽,但是比尼亚加拉大瀑布还要高,有84公尺高,而且会在冬季结冰。水流到劳伦斯河,所以劳伦斯的水源源不绝,这是上天对加拿大最好的祝福。因此,吸引很多世界各地游客前来观赏。

第二天中午发完12点正念,我带上展板、横幅、中英法大法资料和征签板,坐大巴去蒙莫朗西瀑布。在师父的加持下,每天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事情。

记得8月18日下午,我在游客看完瀑布后经过的地方打坐,才坐下来10分钟,我就听到身后传来游客们的声音,其中有人走到我面前用法语说:“我想跟你握手。”我睁开眼睛,看见一位穿着时尚、化了淡妆的老太太面带笑容把手伸过来,我赶紧站起来与她握手。然后我就把征签板递给她,请她签名。她一边看一边签名,我还给了她资料,每样各三份,告诉她给她的朋友。她连声说:“谢谢!谢谢!谢谢”!她接过资料后,高高兴兴挥手和我告別。当时疫情还是很严重的,朋友见面互相之间都不握手,作为素不相识的游客却毫无忌讳一定要和我握手,我想是她的真我知道我在救她呢,众生才会有这样的发自内心的表现。

还有一次,一家三口,从我身边走过,父母往前走,4岁的男孩没有跟着父母,却就地坐在我对面,学我盘腿,他盘上一条腿,再盘另一条腿,怎么也盘不上,我走过去告诉他先盘左腿再盘右腿,看他认真的样子,我和她母亲都笑了,好不容易盘上了,他父亲给他拍照。我递过征签板和资料给他母亲,他们很高兴的签完名、拿着资料走了。

更神奇的是,自2021年8月1日开始到月底,我基本上一个人坚持在蒙莫朗西瀑布洪法和征签。8月30日我从冰箱里拿出一串葡萄,发现葡萄上盛开一朵优昙婆罗花,当时我很惊讶,正巧同修来我家,她马上用手机拍下好几张照片。现在快一年了,葡萄早已干枯,这朵优昙婆罗花依然挺直在那里。我悟到,这是师父对我的鼓励,让我快救人多救人,告诉我去瀑布洪法做对了,我也悟到就去做了。谢谢师父!

二、事半功倍

因为疫情的缘故,神韵有2年没有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了。我跟世界各地大法弟子一样,也盼望着神韵能来本地演出。 今年当我听到神韵要来魁北克省最大的城市-蒙特利尔市演出时,心里別提多高兴啦!我又可以挨家挨户挂门把了,把福音送与这一方众生了。

2021年12月10日,A同修打电话问我,是否想去贴海报?我说:“想啊,什么时侯去?”后来我们俩约好下午4点半一起去我家附近。我们到餐馆、咖啡厅、发廊、还有各种商店等贴海报。A同修中英法文都很棒,她介绍、我在旁边发正念,每进去一家基本上是1-2分钟我们就贴上海报了。有些是让我们留下海报,他们自己贴;有些告诉我们直接贴上去。只有几家不要的,大概1个小时左右,我们俩就贴了46份海报。我是第一次贴海报,没有想到,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贴出这么多份海报?

个人理解,除了师父的加持,最重要的是,我们两人配合的好,两人都抱着一颗救人的心和纯净的心态,没有负面的思想,念正心齐,所以才有这样“事半功倍”的效果。看见漂亮的神韵海报贴在各种各样店铺的玻璃上,我从心里发出一念:海报,你的使命是要把神韵来蒙特利尔演出的信息传递出去,让有缘人都来看神韵。

通过这次贴海报,使我悟到,无论我们做什么项目,不带任何观念,只要用心去做,念纯正,就一定能做好并且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因为我们都明白,我们有了救人的愿望,其实师父把路已铺好了,只要我们去做,师父就帮助我们完成了心愿,我们也真切体验到“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

三、在工作环境中修炼

去年10月18日我正式全职工作,在一个国际家庭旅馆收拾房间和搞卫生。每天工作量都非常大,早上8点要到旅馆,下午4点半下班,如果做不完,到下班时间也不能走,必须做完才可以回家。

有一天,我一个人收拾29个房间,下午2点才吃午餐,又饿又累,没有一个人来帮忙。而且还要洗刷七个洗手间,我心里就生出埋怨心,冲著旅馆的工会主席说:“以前我们都互相帮忙,今天却没有人来帮忙?”他看见我生气的样子,不知说什么好。过后我悟到:自己是个修炼人,怎么能跟常人生气呢?这就是我的修炼环境,他们都是在帮我提高啊!

同事中有个黑人,他是老员工,老板都让他三分。他想做哪里就做哪里,总是指点新来的员工做这做那。有一次,他指名要我跟他搭档搞套间卫生,他铺床,我洗厕所,扫地拖地。我做完203房间,用对讲机问他在哪里,他说他在302房间。我上去,302室门是关的。我又往下走,问他你究竟在哪个房间,他说他在300房间。

因为我们上下是走楼梯的,上上下下那天把我累得够呛,我心想以后再也不跟他搭档了。这时脑中突然想起师父说:“所以在今后炼功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魔难。没有这些魔难你怎么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没有人心的干扰,你坐在那儿心性就提高上来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实践中真正的去魔炼自己才能够提高上来。 ”[2]。我就心里与师父说:“师父,我错了,我一定要在这个环境中修出来。”就这样,他在工作中一次一次魔我,一点一点地帮我去人心,我由抱怨到坦然面对,他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

在这家旅馆工作时间长,加上路上坐车、等车时间每天留给我做三件事的时间很有限。今年同修又把黑管给我,让我找时间学黑管,说当地天国乐团需要人。我就想要在附近能找份工作多好,这样我就可以多点时间学法、打电话及学黑管了。再说这家旅馆的老板和员工也知道了大法真相,我换个环境也可与其他众生结缘了。这个月,慈悲的师父就帮我实现了这个愿望,8月15日我就去离家只有走路5分钟的新酒店上班了。

8月12日是我最后一次在这家旅馆工作,那天从老板到员工都舍不得我离开,老板几乎要哭出来,老板的儿子眼里含着泪,主管拥抱着我,那个黑人同事脸无表情地说:“小玲,你去新酒店工作,如果不开心,就回来这里。”我开玩笑,笑着说:“你不是希望我离开吗?”他说:“不!不!你工作不仅认真负责,而且打扫的房间很干净.....”我也非常感谢他们。因为我知道,他们在帮助我在这个环境中消业、去人心。感恩师父的有序安排,让我从人中一点点洗净升华上来。

四、背法中去人心

说到学法,我很惭愧。由于不能做到学法入心,在修炼这条路上,我走得左一跤右一跤的。被迫害最严重的就是2008年奥运前,我被非法判刑有期徒刑3年,在广东省女子监狱服刑。在监狱里非常艰难,不能学法不能炼功,仅靠脑子里记住的那点法,每天晚上10点大家都睡觉了,我才背《论语》和经文。心想出去之后,一定要把法背下来。

去年我和B同修,在平台一起背法,才背到第三讲,B同修有別的事情要做,不能跟我一起背法了,我自己就放松没有坚持背下去。

今年D同修提出想背法,这绝非偶然,我想是师父借同修的嘴提醒我,赶快背法吧。我们俩约定,按照时间顺序从头到尾学完一篇经文,我们就开始背法。现在只背到《转法轮》第7页。

在背法过程中,遇到各种干扰,同修经常听不到我的声音,而我能够听到她的声音。这时我就起了人心,责怪同修,你嘴上说不急,可是你读法背法的语速都很快,有时我都跟不上,而且还产生放弃背法的念头。后来同修跟我交流,不要被任何外来因素干扰,我们就坚定背法,这是考验我们的。还说,你下去自己找时间把不熟悉部分反复多读,这样我们就节省时间。

我很内疚,因为D同修在工作单位每天参加集体背法,下班后赶到家顾不上喝,立即上平台陪我背法。而我还埋怨D同修读快了。向内找,在背法的时间,我没有专注,没有入心,所以我就背错,背得慢。还是因为我自私,凡是要以我为中心,跟同修比,这是多大的差距啊!当我找到自己的人心,并且利用等车时间把不熟悉的部分反复背诵,现在我们俩的背法速度基本一样了。

五、结语

作为一名老弟子,我修得很不扎实。还有很多没去掉的人心与执著,如:急躁心、不耐烦的心、不被人说的心、喜欢听好听的、特別是包容心不够。比如,当我与同修在平台上一起学法时,有的同修的语速很慢而且又有错、漏时,心里就产生抱怨心。当我听到有的同修读法,语速很快时,也会生出责怪心。

我修炼二十多年,还那么容易被外来因素带动,这是不应该有的修炼状态,在今后的修炼中,我一定要认真学法,用法指导自己的一言一行。把没去掉的人心执著,尽快把它去掉,做一个合格的大法弟子。

因层次有限,以上交流若不在法上,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四年纽约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