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小事显心性

胶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0月16日】

我是一名老年大法弟子,由于身体得了几十种疾病,才走入大法中来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学法炼功,师父把我身体上的病都清理掉了,使我在很短的时间里,感到身体轻松舒服。感恩伟大的师尊为弟子的慈悲呵护和慈悲救度。弟子无法用语言来表达。

说点小事,前几天,我家楼前来了一个收废品的,我就上前叫住了他,问了收购废纸壳的价格,我就把楼下附房的废纸壳全都扔了出去,又从楼房里扔下一些。

这时我邻居从外面回来,她说她家也有废品,她就把我家的纸壳用脚踢到一边,让收废品的先收她的。并把我刚从楼房扔下的苹果箱子说成是她的,我解释说那是我刚从楼上扔下来的,她马上大怒了,说那是她的,不依不饶,那架势越说声音越大,像要把四邻都招来评理似的。

这时我想我是炼功人,师父在《转法轮》里讲了:“所以今后遇到矛盾的时候,你不要把它看成是偶然的。因为矛盾产生的时候,会突然间出现,可是却不是偶然存在的,那是为了提高你的心性的。你只要把你当作炼功人,你就能够把它处理好。”(《转法轮》)

此事虽小,却也是考验人心,我是炼功人,我不能和常人一般见识,我要按照“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也没生气。我说:“你说是你的就是你的了,我不跟你争究了,你先卖吧,你卖完了,我再卖,先方便您。”我就到一边去了。

这时我打心眼里体会到:有法真好,自己是学了法,才能够这样处理好遇到的矛盾,才能真正提高心性,提高层次,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跟师父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