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也要守心性

诚玉


【正见网2012年12月14日】

小宝在家中已经很听话,偶尔有时守不住心性,表现出任性。我告诉他,在家中不要把自己当作小孩,不要觉的大家都应让着我,好吃的、好玩的我优先。那就是个小常人,而不是小弟子了,我建议他在家中多注意守心性。

在此,我也回想起我的家庭心性关。一桩桩、一件件的往事又浮现在脑海。心变的不很平静,我向内找,那些年的恩怨虽然已经放的很淡,可是还没彻底放下。师父的法点醒了我,《转法轮》中讲:“你的心性修上来了,比如说在常人之中,别人骂你一句,你没吱声,你心里很坦然;打你一拳,你也不吱声,一笑了之,过去了,这人心性就已经很高了。那么你是个炼功人,你应得的是什么?你不是得功吗?你的心性提高上来了,你的功就长上来了。心性多高功多高,这是个绝对的真理。”瞬间,我不平静的心变得很宽阔,一点点的瞒怨都消失殆尽。

《转法轮》里讲的济公和尚的故事,当时济公被老方丈撵出灵隐寺,生活上都危机了,而他依然乐呵呵的,无怨无恨。如果济公把自己当作常人,动了常人之念:老方丈也是修炼人,他不应这样对待我呀!怎么能不顾我的生活,把我撵出来,连饭都吃不上了?这多影响我修炼呀!听着很好笑。对比之下,当年,同是修炼人的公婆指责我时,我就是那样怨天尤人,向外找别人的不对,用修炼人的标准衡量他们,因此,错过了很多本应提高的机会。

我嫁入丈夫家这十年来,前七、八年的时间都是和公婆同住,没有自己的房子。别的同修很羡慕我家,觉的都是修炼人,都能向内找,一定很和睦。其实不然,自从我進入婆家的门,就很少有安宁的日子。公公尤其看我不顺眼,总是挑剔指责,什么都要顺他的意。在证实法的事情上,他也要说了算,比如不让上网,不让做真相资料等等。我是修炼人,他对我的挑剔和指责很多时候,都直接影响到证实法和救人。为此,我很不服气,争斗心很强,大多时候,面对他的指责,我都愤愤不平。

能转世成为一家人,有的是来报恩的,有的是来要帐的。我仔细思考我和公公的因缘,或许是我曾欠过他吧。有一次,发生很激烈的矛盾后,师父点化我,我好像明白了一些因缘。那一次是儿子入小学前几天,公公因为不同意我和丈夫给孩子起的名字,要求我们去派出所更改,我们嫌麻烦,开始没答应,为此他把几年的怨气都发泄到我身上(为了让孩子叫他给起的名字,几年来一直对我们不满意),那一天他大打出手,不断的扇我耳光,揪我的头发。挨打后我很不平衡,学法也静不下来。很巧的是,我找出明慧网神传文化的第十集,静静的听,上面讲了一个“染指”的故事。我当时只觉的一震,这不是在说我吗?我好像就是那里面的主人公。小事不忍,最后使矛盾激化,对双方都造成很大的伤害。不管怎样,我在历史上欠了公公的债,所以这一世,他对我百般刁难和指责。事事皆有因缘,这一世的不公正对待,就是生生世世的业力轮报所致,都是自己欠下的债在偿还。这件事后,我的脑子冒出一念:我欠公公的债已经还完。从那之后,他再没指责过我,机缘巧合,不久我们一家三口也搬出来,自己单独居住。

现在回想起来,有很多都是旧势力利用业力轮报的因缘关系,有意破坏。旧势力利用我曾欠下公公的债,让他这一世来向我讨债。他也是修炼人,我们本应善解掉这段恩怨,以法为大,多从救度众生的角度思考问题,而不应一味的计较个人的恩怨,只要我们心放在证实法和救人上,就能化解掉。可是,那时的公公一心发泄他对我的不满,甚至不顾证实法的事情,对我所做的救度众生的事起到了干扰和拆台的作用,那么他直接干扰的就是证实法。这是旧势力的险恶用心,也是毁人的技俩。

修炼人就要修自己,如果我能心态祥和,坦然的面对魔难,面对指责不动心;面对打骂,一笑了之。那我的心性也提高了,功也长上去了,旧势力的干扰也就破产了。可是我心性有限,错过了许多机会。

我写出这些事,是劝那些还在家庭魔难中的同修,不管怨你不怨你,你都找自己,面对无理的指责,一笑了之吧,把自己当作一个修炼人,与人为善。善能化解恩怨。常人中有句话叫:一笑泯恩仇。

“功修有路心为径  大法无边苦作舟”(《洪吟》<法轮大法>)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就是修炼的路,就是修佛的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