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目前对法的理悟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9月25日】

作为一个修炼人,如果很长一段时间,对法没有新的理悟,很可能是长期徘徊在一个层次境界所致,在静心学法和实修去人心两方面需要努力精進了。

以前背《转法轮》,背到“气功是史前文化”【1】这一节时,不明白师尊为什么要讲那么多史前文化?等把“气功是史前文化”“气功就是修炼”“炼功为什么不长功” 【1】这三节都背下来之后,突然明白师尊为什么要连续讲这三节,是为了破除障碍我们现代人得法的三大邪论:進化论、无神论、唯物论。通过背法真正破除了自己头脑中的三大邪论,从以前感性上认为有神佛的存在,到现在发自内心相信这个世界上就是有神佛。人做的每一件事、人的每一个想法都有神佛在看着。

以前看《转法轮》这本书,很长一段时间停留在这本书讲的就是修炼做好人,提高心性,最后能修成神佛。现在看这本书讲的都是人的执著心的严重危害,怎么去除、看淡执著心。以前不明白师尊为什么要给我们举气功治病的例子。现在明白了,师尊是举一个例子,让我们明白其他。我个人在所在境界理解,是通过这个例子告诉我们执著名利的心危害有多大,名利心把人害到人为的用德换业力,根基被毁,错失修炼机缘,业力太大成为宇宙中的坏人,执迷不悟就面临着被销毁。用气功治病的人太执著名利,以最快的速度用德换业力害自己,而我们在常人中执著、追求名利是以缓慢的速度失德造业害自己。作为一个修炼人,一定要去除名利心。

师尊在《转法轮》中说:“而且现在有些气功书很多都是假的,带有各种信息。我们有个学员一翻气功书里边蹦出一条大蛇来。” 个人理解是通过这个例子告诉我们:修炼人一思一念都非常重要,不正的念头会招来不好的东西,邪念会招来邪恶的灵体,正念会得到正神的加持。比如:有的已婚同修会遇到心仪的异性(或异性同修)对自己有好感,其实是色魔和邪恶的干扰,作为一名已婚修炼人,一定要在思想上分清这种对异性的好感和向往都是邪念,如果顺着这些邪念想入非非,就会招来邪恶的灵体上身,如果一直不清醒,不思悔改,邪念纵横,会招来更多邪恶灵体,时间长了,会导致病业或绑架。比如:有的同修看常人网络或看常人电视剧,就是在接收大量不好的东西和邪恶的灵体上身,看的时间长了,会导致修炼状态不好,甚至一落千丈。

作为一个修炼人,一定要时时分清、去除不正的思想和邪念,始终秉持正念遵照法来思维行事。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