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得法 抓紧往回修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8月31日】

一、得法

我是二零零八年得法的,在之前的二十来年我一直在庙里做事,在厨房里工作,还有打扫禅房等杂活儿,有一颗想求佛的心,但是并没有看经书,白天工作完已经很累了,只是晚上打一会儿坐。这一年庙里的主持走了,我就回家静养。

那时我来月经,就象犯毒瘾一样的,每次都疼到滚到地板上无法忍受,还边呕吐,非常痛苦。当时有位朋友,以前我在庙里时,她就给我讲过法轮功。这次我在家静养时,她陪我去医院检查,大夫说不用做手术,过了更年期就自然会好,但是还会这样痛,给我开了一包药。

我朋友就对我说,“你炼法轮功吧,不用吃药啦。”当下我就放弃了服药,二话不说就开始跟她学起法轮功了。后来通过与同修交流,才知道可以到炼功点上和同修们一起集体炼功。开始我双盘打坐一小时都能坚持下来,但是主意识经常放松,就象例行公事。后来学法明白了,“主意识要强”(《转法轮》),不然就不是真我(主元神)在炼功了。之后炼静功我就加强自己主意识,让自己明明白白知道是我自己在炼功。

二、骑机车摔倒,念九字真言过险关

刚得法时,有一次在去炼功点的路上,骑机车不知怎么突然摔倒了,当时旁边有路人就问我,有没有事,我说没有事。确实没有什么感觉,那天我就该去炼功就去炼功,该去上班就去上班,没有当回事儿。当晚回家一躺下,才发现呼吸不正常,我就念九字真言,念着念着就睡着了。第二天我还是按时去炼功,去上班,但是发现我的手脚动作变慢了,晚上回家一躺下,比第一天还厉害,感觉快要没呼吸了,但我还是不管,还是继续念九字真言,后来也睡着了。我也不去在意这件事,后来不久就恢复正常啦。我知道有师父在,我就能过去的。

三、母亲帮我提高心性

几年前父亲出了意外过世了,虽然我们家一共五位姊妹,除了我之外,她们都成家,有各自的家庭,都很忙,于是就由我一个人来照顾已有八十三岁高龄的母亲。开始时我心里还有一些不平,母亲是大家的,为什么照顾母亲的责任落在我一个人身上,后来悟到人与人之间的因缘不同,我是修炼人,怎么和常人的想法一样呢。

母亲是位传统女性,很单纯,什么都好。但是相处下来也很不容易,我就想,我是一个修炼人,我要看母亲好的一面。但是我还是有人心在,有时对母亲说话,用命令语气,也不善。一不顺我心,我就大声嚷嚷,那不是魔性大发吗?我问自己,我是修真善忍吗? 在和同修相处时我都是以善心对待,在家不也要一样吗?何况她是母亲呢,在大家的眼里,我很孝顺。然而遇事还会与母亲吵得不可开交,母亲年纪大,很唠叨,总是一件事反反复复的念,有时我就守不住心性和她吵起来,真是不应该。

我们姊妹认为母亲还是很幸福的,因为用常人观念和角度看呢,因为儿女要工作,要照顾自己小孩,儿女们都会把老人送到养老院。那我母亲,我专门来照顾她。由于父亲去世对她打击很大,她总是很悲伤,总哭。虽然有我这女儿亲自照顾她,她还是不觉得幸福。有时我失去耐心了,和母亲顶撞起来,结果她哭得止不住,我心都乱啦。后来我给大姐打电话,大姐说,“不要管她,那就让她哭”。有一段时间这样事情发生过好几次,最后母亲哭得止不住,我也跟着一起哭,心都揪在一起。

后来一次,我突然意识到:我不是修真善忍的吗?我是一个修炼人,怎么能这样啊,还得需要常人大姐来帮助。我怎么能动气呢,出现矛盾要向内找,要向心找。我得跳出这个情,修去怨恨母亲的心。 师父在 《何为忍》这篇经文中敎导我们:“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

这之后,我的心改变了,母亲就被制约了,她不再哭哭啼啼了,她的状况也改变了。我对自己说,母亲老了就象小孩儿,多哄哄她,她讲什么,我不再动心。照顾母亲中,我也修去了不让说的心,也能不被她带动。慢慢的我与母亲相处的这个状态就被正过来了。谢谢母亲帮我提高心性!

四、学法炼功

因为要照顾母亲,她时时离不开人。所以我的情况就是学法炼功时一直带着母亲。前几年没有到冬天的时候,我会载着母亲去炼功点,机车前面挂着母亲的轮椅,后面坐着母亲。骑半个小时到炼功点,把母亲扶到轮椅里坐着,我和同修们一起炼功。每周的集体学法我也尽量参加,也是载着母亲骑着机车去学法点,我们学法,她就坐在旁边沙发上听。每天我上平台学法时,母亲也是很安静的坐在旁边,学法晚了,听着听着她就睡了,睡得很香。其实母亲以前有学过一年左右的功法,很喜欢抱轮,当时很严重的咳嗽都好了。身体变好了,抵抗力也强了。虽然妈妈和大法很有缘分,但是没有学法,很遗憾,还是没有真正走进来。

后来因为母亲年岁越来越大,我也不敢用机车载她出去了。我就在家里炼功,在平台上和同修们一起学法。最近一段时间,一坐下来学法就犯困,特別晚上表现更厉害。现在有位同修过来我家,和我一起炼功,他发现我炼第五套功法也是迷糊状态。

我是每天晚上发完12点正念后睡觉,早上三点多起来炼功。我没有安排白天上平台拨打电话,所以我白天时间比较多,但是我做家务很慢,还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拿完东西不放回原位,这样就会造成家里比较乱,四妹妹对此也总是抱怨我。我开始还很不以为然,现在已经改正了,不用的东西就处理掉,把常用的东西整理好,用的时候也方便,不用到处找,这样也会节约时间。其实修炼的过程就是每一件小事的归正。和同修们交流后,我想以后我应该把时间更合理的安排好,家务事,炼功,学法其实都不会耽误的。有的同修真的睡的很少,我这个困魔也得闯过去,排除它,主意识得增强。

最后与同修一起恭读师父的法,让自己谨记在心,“难忍能忍,难行能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

大法真相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