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生命做赌注 ——“彭州山洪灾难”的警示

黄宇


【正见网2022年08月21日】

近日,一则惨剧牵动国人的心:8月13日四川彭州市龙门山镇龙漕沟突发山洪,河道中未撤离的游客被洪水卷走,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多人受伤。其中最令人痛心的一段视频是:一位年轻的父亲紧抱着幼小的孩子,在被洪水包围的石头上无望的挣扎,最终这对父子被洪水卷走了。

悲剧发生后,人们都在对这次“彭州山洪灾难”进行反思:因为事发地段的河道周围用铁丝网围着,并立有警示牌(上面还写着大大的八个字“珍爱生命 请勿下河”);洪水来前,管理人员曾用大喇叭喊,劝游客赶快撤离。但有的游客却把他的话当作耳旁风,还以为是吓唬人的——因为事发地段只是下一点小雨,游客没想到当地山区有一种自然灾害——“齐头水”(后山下大雨,前山发山洪)。山洪一来,几秒钟就把人卷走了。

网络上的热评都很有见地:“当灾难来临时,后悔就来不及了。”“有围栏,有警示牌,有志愿者劝阻,他不听有什么办法?” “不听劝阻,偏要拿生命做赌注,真是悲哀!” “如果少一点自以为是和自大,这样的悲剧完全可以避免。” “不听好人言,吃亏在眼前。”“听人劝,离灾难。”还有人这样评论那对遇难的父子:“大人犯错,小孩可怜。”

“彭州山洪灾难”已经过去,类似的悲剧还会发生吗?这个问题值得每个人深思。因为现代世界纷繁复杂,危险时时存在,但现代人又普遍自大,特别是中国人,缺乏祖先的谨慎、谦恭和敬畏之心,往往把别人的善意提醒当作耳旁风,岂不危哉!

比如,现在中国发生的最大的一件事——大法弟子劝民众 “三退”(退党、退团、退队)保平安。明白的人很快就退了,截至2022年8月3日已有4亿人“三退”;但仍然有许多人不当一回事,认为你是搞政治、搞迷信等。我们怎么正确看待“三退”呢?

首先,“善恶有报”,“多行不义必自毙”等古话传了千百年,也经过了历史的验证,这相当于给人立了警示牌——做恶危险!中共从起家到现在,坏事干绝,它杀害了八千万中国人,破坏了中华传统文化,败坏了社会道德,大搞贪污腐败,特别是迫害善良的大法弟子,活摘大法弟子器官,这都是天大的罪业!跟随中共的人不危险吗?

其次,君子不立危墙之下。中共恶贯满盈,现在上天在灭它。有的人还不太相信,那你不妨看看高人怎么说的——中共正在遭遇“五行劫”:金劫,凶杀、车祸、刀兵之类的;木劫,瘟疫、虫灾、大病怪病等;水劫,洪水、雪灾等;火劫,火灾、爆炸等;土劫,地震、山体滑坡、沙尘暴等。现在天灾人祸实在是太多了,单是大爆炸,这几年就很多起,天津港爆炸、青岛输油管道爆炸、江苏响水爆炸、湖北十堰爆炸等。瘟疫也轮番上演。《易经》中讲“天垂象,见吉凶”,上天已经在警示中国人了,这些灾祸都是冲着灭亡中共而来。远离危险,这是君子的明智之举。中共是危险的源头,应该尽早远离它。

第三,学习祖先的生存智慧:谨慎;听人劝善。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三退”,不花一分钱,也没叫你参加什么组织、搞什么活动,只是口头上答应,心里头明白,这有何难?听大法弟子的良言相劝,退出中共,不替邪恶担罪,保平安多重要啊!平安二字值千金!何乐而不为?

同胞们,千万别当中共的殉葬品,千万别拿生命做赌注,赶快 “三退”保平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