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史实示老天有眼

紫悦


【正见网2009年05月05日】

地震

康熙七年六月十七日,戌刻,地大震,当时有个塾师正好到山东省的稷下县,与李姓表兄对饮欢聚,因而有幸亲身经历并详加纪录:

当时只是听到如雷的响声起自东南而来,向西北而去,人们心中骇异,不解其故。大伙儿尚未思索完毕,立刻察觉桌柜、几案摇摆游走、颠簸跳动,酒杯倾覆;屋梁椽柱,错位倾斜、折断有声,彼此相顾失色。

良久,方才醒悟是遭遇强烈地震!各个才急吼吼的冲出室外,只见楼阁房舍,坍塌之后又被拱起,墙倾房倒之声,夹杂着儿啼女号,喧哗如鼎沸;人人晕眩无法站立,全部跌坐地上,可又不由自主的随着地面的摇晃而辗转反侧;河水被震得倾泼起丈余高的浪头,满城中鸡鸣犬吠、六畜乱窜……

过了一个多小时,才稍许稳定,一看街上,则男女衣裳不整、裸聚一起,因为黑夜里事起仓促,相互竞奔走告而忘了穿戴整齐之故也。过后听说某处饮水井倾覆不能汲取;某家楼台南北方向调了个个儿;栖霞山裂;沂水地方塌陷了个大坑,广达数亩。当时的惨状与奇变非只笔所能尽述。

苦旱

康熙二十一年苦旱,自春至夏,赤地千里,禾、草无存。六月十三日下了点小雨,才开始有人种起了粟米。到十八日雨量丰沛,雨水浸过脚面,于是大伙儿就动手种植豆子。

一天,浙江省石门县里的石门庄有个老者,傍晚看见山上有两牛相斗,于是赶紧告诉全村人说:“大水将至矣!”同时,收拾细软,举家迁徙,整个村庄的人都笑话他。

过不多久,大雨如注,彻夜不止,溪水暴涨,平地水深数尺,住家屋宇全数淹没。有个农人措手不及,顾不得两个幼子,与妻子一脚高一脚低的搀扶着年迈的老母,急忙逃到高阜上避水,下视村中,已成泽国,再没心思挂念那两个因无力救援而放弃的亲骨肉了!

水退后三人踉跄归家,只见满目疮痍,一村尽成废墟与墓冢。推门探视,则仅存一间危屋,而那两儿并坐床头,别来无恙,照旧打闹嘻笑!人们闻讯,都说是这对农人夫妇俩的“孝报”云云。此六月二十日事。

地震

康熙三十四年,平阳地震,人民死者,十之七八,城郭全部震垮,尽成废墟,仅存一屋,则孝子某某家也。茫茫大劫中,唯有孝子一家无恙,谁说天公不分青红皂白胡乱整人啊?

由这几则不到五百年前的民间记载的史实中,我们对照一下,现今世界各地天灾人祸频仍,尤其中共专权的大陆地区,更是方兴未艾。可网络、媒体大量刊登着:好人会逢凶化吉,尤其是法轮大法的修炼者,他们每每遇到灾难都能化解开!

什么火头绕过自己的庄稼地烧;洪水在自家门前拐弯儿流别处去了;还有什么汶川大地震,自己正好有事离开,免去一劫……等等,都是明证。因为他们都是一群好人中的好人,能得到上天的庇佑的。所以老天有眼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