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14:善良是最好的选择

编辑:静竹 播音:纯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29日】

正见广播(音频):少年时空14:善良是最好的选择

编辑:静竹
主播:纯子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少年朋友,你好,我是纯子姐姐,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人生最大的悲剧莫过于穷其一生,努力去攀登成功的梯子,当爬到梯子的顶部时,才猛然发现,这个梯子靠在了一个错误的建筑上。这也就是说人的选择,能注定人——自己的将来。

可是,人在迷中,因为看不到宇宙的真相,也看不到天理的表现形式,在面对矛盾与纷繁复杂的事情时,都会不由自主的由着自己的观念、喜好所形成的对与错的认知,去判断是非与善恶,甚至去支配自己的行为。所以在现实生活中有人会选择利己,有人会选择利他;有人会选择获取,有人会选择奉献;有人会选择外求,有人会选择内修等等等等……那么到底怎样的选择才是最好的呢?我们来听一个故事: 

善良是最好的选择

古时候有个人叫陈琳,他的儿子在外玩耍时,不幸被人拐走了。悲痛欲绝的他,变卖了家中所有的家产,除了留下一些钱财,让妻子照顾母亲外,其余的钱都带在了身上,作为去寻找儿子的盘缠。

有一天,他走到一条大河边准备坐船过河时,发现河里有一艘船翻了,坐在船上的三十多个人都掉进了水中,这些人除少数人会游水外,大部分人都不通水性,只得拼命在水中挣扎着。岸上虽然有很多会游水的人,却都不愿意下河去救人。看到这种情况,陈琳毫不犹豫的拿出了自己为寻找儿子,变卖家产的全部盘缠,作为救人的报酬,请求岸上会游水的人下河救人,等到落水的人都被救上来后,陈琳竟然在被救的人中,发现了自己丢失的儿子和儿子现在的养父。原来那位养父因为没有儿子,就花钱从人贩子手中买下了儿子,并收养了他。

儿子找到后仍然一直生活在养父家,长大后还娶了养父的女儿,陈琳家和孩子的养父两家成了亲家,看到儿子过的如此幸福美满,陈琳感到十分心满意足。

少年朋友我们回过头来想想,如果陈琳一门心思只为寻找自己的儿子,而不顾他人的死活,是不是反而害了他自己的儿子。

所以啊,少年朋友,纯子姐姐在这里告诉你:人在关键时刻能想着别人,为别人着想,看上去是吃亏了,可不管怎样,最终总是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也就是说:善待他人就是善待自己,善良才是最好的选择。也只有选择了善良,才会让我们逢凶化吉,遇难呈祥,好运连连。我们接着往下听:

选择善良他得了福报

东北某地区有一个公安局长,在一九九九年中共邪党开始迫害“法轮功”的时候,曾经参与过迫害大法弟子。后来大法弟子给其讲真相告诉他:“法轮大法是真正的佛家修炼大法,是指导人们按照宇宙特性‘真、善、忍’做好人的高德大法,他接受上级命令去迫害这样善良的修炼人,是违背道德良知的行为,是要遭天谴的。他只有立即停止对大法弟子行恶,并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退出中共邪党的一切“党、团、队组织,抹去被中共邪党欺骗发的毒誓,才能逢凶化吉、遇难呈祥,才能有未来。”

他明白了这些道理后,不但作了“三退”,而且再没有命令下属去绑架过大法弟子,自己平时看见大法弟子在发真相资料时也装着没看见。有一次他去外地出差的途中,不幸出了车祸,车里的其他人全部遇难,只有他活了下来,只是肋骨骨折,住了一段时间的医院后就康复了。

当大法弟子到医院去看望他时,他紧紧握住大法弟子的手说:“我按照你们说的,天天诚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九字真言,真的逢凶化吉、遇难呈祥了。大法慈悲,不记我的过往之过,谢谢法轮大法!谢谢你告诉我真相……”

这位公安局长,因为选择了善良,幸运地躲过了灭顶之灾。听到这些,或许有些少年朋友,心中不以为然。不觉得“选择善良”有多么重要,甚至还会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掉以轻心。其实,人不管选择什么?最终都将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而有些错误的选择,所带来的后果,不但让自己遭难,还会殃及家人,甚至还可能导致家破人亡。

忘恩负义的顾延凡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大学原副校长顾延凡,上大学时得了一场大病成了罗锅。在 1996 年修炼“法轮功”后,罗锅渐渐地变直了,他当时逢人就说:“我炼“法轮功”,把罗锅炼没了,身体也炼好了。”他的妻子看到他的变化后,也跟着他炼起了法轮功。那段时间,他还曾到承德市各县,去巡回交流他修炼“法轮功”的心得体会。

没想到,在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后,利欲熏心的顾延凡,竟然为了个人利益,罔顾他在“法轮功”修炼中得到益处的事实,违背道德良知,忘恩负义、昧着良心说谎话。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中,公开诬蔑诽谤“法轮功”。并且还多次在媒体上,以所谓“哲学家”的头衔,发表文章攻击“法轮功”,积极充当中共恶党的喉舌。那段时间,他在媒体红极一时。然而好景不长,随后不久,顾延凡就开始灾祸不断,不但旧病复发,而且本来已经直了的背又驼了。

到了2002年,他唯一的儿子因单位裁员,受了刺激得了精神病,之后又不慎坠楼摔死了。接着他的妻子也因为儿子的死造成了精神错乱,后来因为吃药过量,损坏了肾脏不久也去世了。留下一身病疼的他,孤零零的一个人住在承德大学的家属楼里。然而即便这样了,灾难还是不停的降临在他身上,甚至他连走路不小心,脚歪一下都能骨折,要去医院打上钢板。因为病痛的原因他整个腰也弯的几乎成了90 度。平时走路,拄着拐杖走几步就要停下来,抬头看看周围,才能再走几步。旧病缠身、生无所恋的顾延凡,在同事面前,悔不当初、痛心疾首的长叹:“你看,我选择跟“党”走,昧着良心诬蔑诽谤“法轮功”,如今我家破人亡,这真是报应啊 !”

听到这,少年朋友,你还认为选择善良不重要吗?虽然在我们生命的长河中,面对繁杂的社会乱象,几乎处处是选择、时时有选择,可以说人生本就是一系列的选择过程。但是,我们一定要记住:不管我们怎样去选择人生?都不能违背了天理与良知。因为真正判断对与错的依据就是天理良知。做为人来讲,我们正确的行为准则,就是顺应天理的“对”和良知的“善”。只有这样的选择才是真正正确的。

好了节目的最后我们来听一首歌曲《选择》,愿所有的少年朋友都能因为选择了善良,而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女声独唱:选择

作词:晨曦
作曲配器:如初
独唱:馨雅

鸟儿选择了蓝天
描绘了自由的翱翔
花儿选择了山野
装点了春天的芬芳
亲爱的朋友啊
你的选择是什么
你可曾细细的观想
愿你选择法轮大法
那里才有真诚与善良
愿你选择正义和良知
那里才有未来和希望
愿你选择神佛的护佑
天国才是你最早的故乡

少年朋友,今天的《正见广播--少年时空》节目就到这里,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