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母亲讲故事

辽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6月23日】

母亲是一位近九十岁的老人。小时候念过几天私塾,认识一些字。虽然文化不高,但记忆力非常好。所以她讲给我们的故事基本上都是母亲记忆下来的,并不是书本传下来的。

我的少年时代可以说是伴随着听母亲讲故事,一天天长大的。母亲是一位传统的女子,非常相信因果报应,经常讲一些故事来教化儿女,至今有些话我还记忆犹新。什么“爷爷奶奶积孙啊”、什么“休妻毁地到老不济啊”、什么“嘴角眼角嚼儿女啊”,同时也是经常用这些话来提醒我们要约束自己的言行。

有些故事与事件,由于时间长了也记得不太清了。但有一件事情至今也没有忘记。母亲也多次提起这件事。舅舅在世时给我讲过有这件事。

人们知道因果报应,有现世报的,有来世报的,也有报在子孙后代的。特别对现世报的理解,一般停留在现世的某一时间这样认识的,而在现世立刻报应的理解比较少。

今天我所讲的就是至今不能忘怀的事件,是一件立刻报应、现事报应以及牵连子孙后人的恶报。

据母亲讲,在日伪满州国时期,在今辽宁省瓦房店市复州城西有个孙屯子。屯中有一位叫孙长德、一位叫孙宝德的。当年俩人都是养马车做运输生意的。俩人经常结伴而行,相互间好有个照应。有一年秋天给商家运输布匹,经过一个山坡时,走在前边的孙长德,听到路边草丛中有婴儿的哭啼声。于是把车停下,便走到婴儿身边。以前当地有个习俗:谁家扔的孩子都会在孩子的包裹里放几块大洋,同时也会将孩子的生日时辰写在纸上放在包裹里,孙长德走到孩子身边后看了看孩子,然后狠心地抓住包裹一抖将孩子抖到地上,将包裹扔到自己车上,然后又捡起大洋,揣入自己怀里。婴儿凄惨的叫声并没有唤醒他的良知而对孩子进行施救,相反孙长德却兽性大发,将婴儿抱起后转身放到车轮前面,然后扬鞭赶着马车将婴儿活活撵死。

人们常说三尺头上有神灵,人在做天在看。这话说的一点不假。那天是晴天万里无云,百姓在地里摘棉花。这时突然在孙长德上空出现一朵云彩,并同时伴随一声震耳欲聋的炸雷,将孙长德击死。

因晴天打雷,又响又突然,给周围的人吓了一跳,还以为是哪里打炮呢。再说孙宝德因为是和孙长德结伴而行,一前一后。前边发生的事他看的是一清二楚,报应就在眼前,他却认为这都是偶然巧合的。真是“无知无畏”,认为这正是自己发财的好机会。他在孙长德的车上偷了几匹布,处理完后又到死者家里报的丧。

孙宝德认为偶然巧合的事又在自己身上发生了。第二年秋天,还是那个月,还是那一天,还是那个地点,还是那个时间,孙宝德也正“巧合”走到那,又“巧合”打了一个炸雷把他也击死了。

爷爷奶奶给孙辈积德,真是德也往下积,孽也往下积。当年的孙长德已结婚生子,多年以后孙子、孙女接连发生横事(就是大的不好的事)家里人觉得奇怪。让明白的人看,看完后先生告诉他的家人说:“你家祖辈造孽太大,他们那辈没还完,子孙后代要继续替他们还。”

这样的事在辽南地区轰动很大,至今老年人们仍记忆犹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