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古机缘修大法 在大法中兑现誓约

海外大法弟子 纯真


【正见网2022年03月05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下面我将我一年來的修炼心得体会与大家分享,共勉,不符合大法之处,请慈悲指正。

我是在1994年有幸参加师尊在广州举办的讲法传功班得法的大法弟子,风风雨雨,磕磕绊绊,走过了近28个春秋,经历了得法时期的喜悦、在国内大法迫害时期的证实法、以及在海外修炼的历程,感慨万千,现在将我疫情以来这一年的修炼做一下总结,与法对照向内找,与同修共勉!

一、修好自己,助师救人的力度更大

1.在人與人的矛盾中修出“真善”,表里如一

在各个讲真相的项目中,我与同修都有互相协调与沟通的问题,必然有我要修心的地方,有时自己的一句话可能就伤了人,甚至伤了人还悟不到。

一次和同修的沟通中我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我查找根源是私与自我的观念,遇到问题时第一念没有做到换位思考,因此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加强自己的主意识:“对的是他,错的是我,争什么”(《洪吟三》〈谁是谁非〉)。慢慢的可以做到遇事时善良的静止下来,基点站在法上看问题,同时也加强了在“修口”这方面的锤炼,我察觉有时即使表面上做到了心性标准,也要洞察自己的内心是否是真善,表里如一,修炼是来不得半点含糊和自欺欺人的。师父在《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中教诲我们:“他们是什么心态呢?是宽容,非常洪大的宽容,能容别的生命,能真正设身处地的去想别的生命。这是我们在很多人修炼过程中还达不到的,但是你们渐渐的在认识、在达到。”我悟到宽容心越博大,心胸越宽广,才可修得无量无际的天体宇宙。

有一次我遇到了一次“莫须有”的事被指责,我争辩了几句,心想“井蛙不可以语海,夏虫不可以语冰”,不和她解释了,清者自清,可是这一念一出,“法炼人”的机制马上使我难受,我知道自己因为没同化大法,宇宙特性宇宙的法理在制约着我,我感受到了心性不提高升华不上来的感觉。

回到家中,我重温师父在《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中的教诲:“碰到了矛盾,不管怨谁,先找自己。作为一个修炼者,你要不能养成这样一个习惯,你要不能够和人反过来看问题,你就永远在人中,最起码没做好的那一步你在人中。”我将自己还做不到位的心性标准写在手机屏保上,时刻提醒自己,虽然在法理上认识了,还是有劳其筋骨,苦其心智的过程,正如师父在《转法轮》中讲:“所以往往在业力转化问题上会出现这个情况,你在长功的同时,心性提高的同时,你的业力也在同时消,同时转化。”我不再想使我难受的是关,出现的好事坏事都是好事,我都要以感恩的心态对待任何人无分别心。

此时我感受到了师父洪大的法音:“我的弟子在经受磨难啊”,霎那间师父洪大的慈悲使我产生了可以战胜一切的力量,这力量来自于师父来自于法。我脑海里出现了几个片段:我想起了《忆师恩》中的师父的言传身教,想起道家“杜永春修炼故事”中因为“被摔出去的孩子”而动心,修炼毁于一旦的故事,和《西游记》中孙悟空推倒人参果树后主元神离体找观音菩萨求救,清风、明月指责时,孙悟空的“不动状态”。我虽然一时达不到,但渐渐的要做到,更加要学会原谅别人,宽容别人,感恩别人,守住善良。

也许师父看到了我去这颗心的决心大,第二天晨炼时身心清透,海阔天空。打坐时,心如止水的静,师父的法瞬间打入我的脑海,“大海是我的胸怀”(《洪吟四》〈大海是我的胸怀〉),我感受师尊的慈悲、鼓励和加持,也更加坚定了修炼精進的决心与志向,师父时时在身边看护弟子,每当我悟性差时或心性上提高了,师父都会以各种方式鼓励我,让我感受到大法的殊圣美好,在大法中修炼更加坚定。

在心性的魔炼中,我学会了第一念“感恩”别人,找自己。有一次遇到了突如其来的矛盾,自然而然的做到了平和,我象第三者一样观察主意识,无需考虑“要忍”的概念,忍根本就是善良的不动心,再后来我意识到这个标准不够,要让一切成为是永不提起的淡泊,真正放下,修出真善,无怨无执。在每一次心性考验中,善心、包容与正面积极的思维模式帮助我度过了难关,化解了矛盾。面对同修和世人的夸赞时常警醒自己要谦卑始终,虚怀若谷,谦受益,满招损,多看人家优点,多看自己的缺点。

2. 纯净心灵,修去“自我”,理性越来越强

长期以来,我发现“自我”之心在不知不觉中膨胀,排不掉也压不住,我意识到自我的背后是私,是名利情的因素,而私是生命掉下来的原因。当我要去掉一颗心时,如果能够意识到那颗心的肮脏之后会更容易去掉,比如色欲心、妒嫉心、名利情、怕心,争斗心、欢喜心、显示心、怨恨气等等人心,并且主意识要强,看好自己的一思一念,多发正念清理自身内外不正的一切生命与因素,与自己有关的并且夹杂着人心观念的要修口,张口我闭口我,心里想的是我,怎么同化“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新宇宙。在打坐中,“自我”也会冒出来,所以习惯性的一出现“自我”就排斥,让自己一动念不是自我而是为他。一段时间后的努力这方面好了许多。

我深知生命不是图安逸,修炼就是吃苦,劳其筋骨,苦其心智,返本归真,对于人中的一切要看淡看轻,最后完全放的下,做而不求,顺其自然,在日常生活中多为他人着想,考虑别人的承受能力。以前发正念时杂念多,念力很难集中,思想虚无缥缈的。在修去“自我”的过程中,使我在发正念时念力集中,并保持强大的“灭”字,功象不同的粒子一样去完成任务,被能量包容着。

我悟到个人的心性考验尽量要过的快,快速突破,减少内心心性方面的挣扎与内耗,执着本无用反成障碍,一点儿也不智慧,多在助师救众生上下功夫。从法中我们知道,大法中修炼远远超越个人的圆满,做好三件事是我们来世的目的,同时,修炼中的理性越来越体现在为他人考虑,不欢喜,不显示,不争斗,不妒嫉,对名利淡泊,对人与人之间的矛盾看淡看轻,宽容别人,体谅别人,以大善大忍之心完全放的下,在虚幻的世界中唯有求真,坦坦荡荡,堂堂正正。

二、做好三件事,兑现誓约

1.打印《大纪元时报》过程中的修炼

在打印《大纪元时报》过程中,时常伴随着心性的提高,既要打印好报纸,更要学好法,修好自己,保持正念,救人的力度才大,否则就成了常人做大法的事了。自从打印《大纪元时报》以来,遇到任何事情都是修炼的好机会,打印报纸要有耐性与严谨,遇到打印机故障时如何心不急躁有条不紊处理事情。我常常遇到困难时,“相由心生”的处理问题,保持在法上修,正念强,遇事向内找,不流于干事心。后来增加了打印机,便轻松了不少,学好法修好自己是前提,我想起了师父在《法轮功》中讲过一段法:“我认识一个和尚,他懂得修炼这方面的东西。他在庙里作住持,事情很多,但他往那一坐就和它们断开了,保证不想,这也是功。实际真正炼功的时候,脑子里什么都不想,没有一点私心杂念。工作中的事不掺杂个人的东西,你还是能够做好的。”所以打坐时我也尽量不想常人中的事,有时出现了就排斥,渐渐的打坐越来越静,身体发轻,打坐如羽,象坐在云端上。

2. 带着笑容心怀善良去发报纸,解世人的迷惑误解

发报纸时我注意礼节与谈吐,克己复礼,讲善言与吉祥话成为了我的习惯。商家回报我的是尊重与关心。疫情严重期间,有的商主说:“疫情这么严重,你们还出来发报纸,你真好,辛苦了,好人一生平安,你要注意身体啊”,有的商家主动诚意的送我东西,好意难却时我就把钱留给商主,我深知修炼者的形象代表了大法的形象,圆容好常人这一层的理,不给大法抹黑,阻碍世人得救。

偶尔会遇到有人提出很多疑问,举几个例子:比如有人问:“你们在搞政治!”,我按照我现有的层次理解去解答,我说我们的师父教我们慈悲为怀,真善忍为准则,在中国,中共迫害信仰与人权,残酷的活摘大法弟子人体器官获取暴利,还迫害其他少数民族与地区的人权,包括昔日的香港人权已不再,强权暴力使人们的思想受中共的奴役和强加,有信仰成了奢望,众生被中共谎言蒙蔽,诽谤法轮佛法而不知罪过,可是天灾人祸从不是偶然,善恶有报是天理,在灾难来临时不明真相的人会当替罪羊甚至失去可贵生命。法轮功是教人向善,按“真善忍”做好人,何罪之有,打击善的一定是邪恶的,大法弟子不顾个人安危讲真相是真正的救人远离灾难。二十多年来没有政治诉求,和平理性反迫害,揭露中共的邪恶是为了解脱被中共谎言蒙蔽的中国人,中共在打击别人时就扣上一顶政治帽子,混淆视听,救人可不是参与政治啊!

还有人问我:你们说活摘大法弟子人体器官有证据吗?我说有的,在YouTube 上搜索“铁证如山”有大量中共活摘法轮大法弟子人体器官的证据,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各国也出台了支持反对活摘大法弟子人体器官的议案等。

还有的世人说“,中共即使有错,家丑也不可外扬”,说大法弟子讲真相说共产党不好是背叛祖国,没良心等,我想他们的疑惑在于混淆概念“爱国不是爱党,中共不是中国”。我说中共活摘大法弟子人体器官是残酷的现实,是邪恶应该被遣责还是善良被打击?是真相该被爆光还是邪恶被掩盖?但凡有良知的人不是一目了然吗?我严肃的说无视中共的杀人放火就是助纣为虐啊,善良与邪恶之间没有中间的选择,选择善良才是世人的希望,可见世人观念的变异在中共党文化的作用下已失去理性,以“家丑不可外扬”来表现自己爱国,已经失去了辩别善恶的清醒和选择善良的能力。在讲真相中也确实渐渐的去掉了我的争斗心,世人明白真相后再讲“三退”就很容易了。师父在《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讲:“我告诉大家,你就是去慈悲的对待众生,你就是慈悲的去跟人讲清真相,你就是维护大法的尊严,你就能维护了大法的尊严。”

在发大纪元报纸过程中,也会碰到有缘人听真相,有好多次如果有中国人刚与我擦肩而过,一种责任感促使我马上要去和他讲真相,效果非常好,有时不需要讲太多的话,正念强,有要救他的心,有师父的加持,对方很高兴就三退了并连声说谢谢,有时冷冷的面庞三退后变的慈祥温暖,我体会到了“修在自己,功在师父”的内涵,师父只要我们有救世人的正念与正行,符合世间的理,一切都是师父在做。给外国人讲真相也是如此,尽量不错过有缘人。

3. “抓紧救度快讲”(《洪吟二》(快讲)

在早市曾遇到一位年轻的做小生意的女人,第一次见到她时互相寒暄几句,她生意很忙,心想下个早市再给她讲真相也不迟,我每周都发报纸,机会多着呢,可是下周她没来,再下周她还没来,我心里一直刻着对她的牵挂,对她讲真相象个承诺一样刻在我心里,再后来突如其来听到她因胃癌去世。我当时脑子“嗡”一下,责怪自己为什么当时没有给她讲真相,反省自己是被人的观念误导:一她好年轻很有活力,二我每周都来机会多,这次人的观念深刻教训了我,“机缘”是上天精心的安排,正念占上风会得到师父的加持,成功的机率就大,人念占上风就会有遗憾。

这之后每遇到中国人,尽管有时已擦肩而过,一个“警钟”就会闪过:有缘人就在那儿,你确定要错过吗?我便会原路折回去讲真相,效果都非常好,对人的表面,什么观念都不产生,只管自己的心是纯净的救人之心,真正救人的是师父,而我们修的是只是纯净的心和行动起来,对佛法修炼表里如一的去实践而已。

4. 师父时时在身边看护弟子

一次讲真相,师父将有缘人带到我身边,他们好像特意来听真相,听完了也三退了他们就马上离开,一个多小时退了十几个人。那天我买了好沉的东西,恰巧同修因为家里有事没有车接送,正当我吃力的抱着东西回家的时候,邻居开着车窗叫我快上车。我知道师父在鼓励我,让我回家之路不劳累。

三、集体学法炼功使我受益良多

一时的坚持是心血来潮,而持之以恒是意志坚强的体现。集体学法炼功的环境能熔炼一个人的心性,也会在不知不觉中提高心性,我感受到了师父的苦心救度,集体学法的环境能让中士成为上士,师父留下的集体学法、炼功、法会是让大家比学比修,共同提高的更快更扎实,也是为下一步世人得法留下的,传承下去就是听师父的话,也是在证实法。我学法时保持双盘,学法专注,排除杂念,大法法理时常展现使我充满信心,例如:在学《转法轮》中讲道:“好家伙,他这个身体还不错,带的东西也挺好,可是他的思想可真坏,他追求功能呢!”在一次学法中我悟到了法的一层內涵:以前我从来没有把执着心与“坏”联系到一起,执着心不仅是执着要舍去的,它是“坏”,与善对立,是败坏的物质,所以每当执着心出来时,心想:它是“坏”啊,怎能要它呢!不要不要!在坚定的舍中也坚定了对法的正信。

我心性上存在的不足很多,在今后的修炼中,谨记向内找,以法为师,归正自己,做一名圣洁的大法徒,和师父回家。在此,感恩在各个项目中我们在一起配合的同修,大法中每一个粒子就象精密的零件,缺一不可,我们共同精進,配合做好共同证实法的项目,整体提高。

结语:人最大的愦憾不是失去,而是在返本归真的机缘中没有实修,与正法擦肩而过,决心够可愚公移山,决心不够,山永远在那儿。这里的大海好美,只是自己忙碌时忘了看风景,那一天不经意间,美丽的宝石蓝的大海闪耀如钻映入了眼帘,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短暂的“人神之分”的美妙瞬间,怕心、安逸心、私心、自我、放下生死、名利情,与人有关的一切似乎那一刻远离了我,师父洪大的慈悲让我感受到了片刻的大自在,快乐与幸福,哦,原来没有执着,无私无我才是大自在哦,这感受完全是师父的给予与鼓励,感恩师父。无论我在修炼上多笨拙,悟性多差都能感受到师父的慈悲点化与苦度,师恩浩荡啊!

在现有层次上理悟师父在《洪吟》〈实修〉中“做到是修”的一层内涵,没有魔炼就无法成就生命,我要无条件向内找,同化大法,不留下遗憾与急恨,抓紧实修,做好三件事,兑现史前的誓约。能够成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是一个生命的荣耀,是大法给予的无量之福。

我写了一首诗以结束我的心得体会:

容 大

时光嘀嗒漏斗沙
万千演绎如丝麻
天地万物法成全
真善忍有容乃大

以上是个人所在层次的认识,层次有限,难免有偏颇,不符合法的地方请慈悲指正。合十。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