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实修”的一点个人经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17日】

以前很长时间在个人修炼上总有做不好的地方,一些小关挺一挺就过去了,一些非常冲击自己的关就经常过不去,一激动不管不顾了,过后会很后悔,但下次还是很难过得去。通过学法,提醒自己,效果也不是很好。由于关过的不好,身体上也时常会有不好的反应。很多年也做不好。

前几年下定决心要好好修。于是要求自己多思考法的内涵,多领悟法理。每思考一个问题就一定要弄明白为止,把以前那种思考一下过后就放下,再又思考别的问题,然后又放下,最后什么都没有真正弄明白的情况去掉。比如当自己在想到底什么是修炼的问题时,以前曾想到,提高心性,找自己执着心,按着法去做,这就是修炼。好像是挺对的,但我自己为什么经常会想不起来事事对照呢?自己在人生中到底把修炼看重到什么程度呢?我的工作有没有修炼重要?我的温饱有没有修炼重要?我的生活有没有修炼重要?

一点一点的找自己的时候,发现自己没有把修炼放到那么重要的程度!其实真正的修炼就要放到所有人中事情的最重要的位置!什么叫最重要?就比如正做饭呢,发现到时间发正念了,这边差两分钟菜就熟了,怎么办?我问自己,既然是最重要,那就关火,发正念!想到做到!当自己走路时看到什么东西起了不好的念头,因为一闪而过,经常会放松自己,认为想一下又放下了,没什么的,仔细一找自己内心,其实好多的执着心都因为这样而存在于自己身上,没去掉!日积月累,所以一遇到大的冲击很难把握自己。这一次决不这样了,就这样想着,再退回到刚才起念头的地方看看是什么引起的自己不好的念头,找出来,一定去掉!不去掉就不走!从点滴小事把握自己,坚持一段时间时,发现自己学法时法理大量的往自己脑子里打,感觉到提高的飞快。以前过不去的关变得很容易就过去了,坦然面对,心里没有感觉。身体也不一样了,自己会感受到自己的身体不被人世间的因素带动,根本不受人世间的任何因素影响。原来实修是这样的。当然在那段时间里会告诉自己不要走极端,其实只要心中以法为大,是不会走极端的。

以上是个人的一段经历,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指正。谢谢。希望大家都来切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