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衍了事”生魔难 找到执着麻烦消

辽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1月14日】

今年九月份,家里房子下雨就漏水,给房屋维修站打电话报修,次日询问,说是已经修理完了,过两天又下雨了,结果房屋继续漏雨。原来是把邻居的房屋给修理了,而没修我家的。再联系他们时,他们又来了,又说修好了,再下雨时,依然如故。三番五次雨,三番五次找,三番五次漏,一直没修好过,持续了两个月。找房管所所长投诉,所长说:“工人都是五、六十岁的人了,步梯九楼,实在是东西搬不上去,如果你家能出人搬,我给你三大桶防水胶,再让他们上去给你修理。”

回家后,跟丈夫说这个事,丈夫说:“我可以搬,但是我告诉你,你要大面积的铺,那你就会大面积的漏。”问他为啥,他说:“是你求来的。”当时一怔,不修炼的丈夫能说出这种话来,这不简单。我想:这个事不能再進行了,我得好好向内找一找了,这一定是我有漏了。这之后,一个星期都没有下雨,突然下了一场千年不遇的大雪,半米深的大雪,盖在我家房盖上。早晨起来一看,雪水从房角沿两面墙不停漏下来,一溜一溜的。我都没法上班,拿抹布看着墙在那不停的接水,冬天还不能维修,得来年四、五月份天气暖和了才能维修,这啥时候是个头啊,真是心烦意乱,焦头烂额。

水接着接着,心里就埋怨起丈夫来,这都是给说的,要不说这番话,就不会赶上大雪天漏水,如果把房盖都铺满防水胶,不就不能漏了吗?!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接着又埋怨起维修站:这维修站这几个工人,干活怎么这么差劲呢!连这么几个漏点都找不着,敷衍了事!想到这,我心一震,“敷衍了事”?是不是我做事“敷衍了事”啊?向内找,还真是哎!我还真有这个毛病呢!做事不认真,经常敷衍了事。再往深找一找,我救度众生是不是也是这样啊?给人讲真相讲“三退”了,就不再深入给人讲了。

想到这些,我跪在师父法像面前,跟师父说:“谢谢师父点悟!弟子愚钝,这么长时间才悟到,让师父操心了!弟子以后一定做好!”此时我已泪流满面。魔了我两个月的“漏”终于找到了。我心里知道,墙上的水应该是停了。我走到漏水那屋,看看墙面,水已经不流了。至今一直没有再漏过。真是找到执着麻烦消,叩谢师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