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羡慕追捧开着修同修的分析

清风


【正见网2021年12月26日】

对开着修或者说有功能的同修羡慕追捧的现象一直存在。我对此的看法是总体上追捧有功能的人目地归纳起来有三条。

名:一般来讲开着修的人在同修中多少是有些名气的,而追捧的人其中一个目的就是想告诉别人我和某有功能的人认识,和他很熟,想因此引来别人的羡慕,满足自己的显示和虚荣心理;

利:这一部分的因素占多数,想请有功能的同修看看什么对自己有利,做一笔生意能不能成,或者干什么能挣钱,自己或家人朋友会不会碰到什么不利的事,好及时避开,诸如此类;

情:张三对我不错,我们某一世是夫妻吧?得请人看一看,是的话我要对他好一点;李四老是对我不好,我上辈子是不是欠了他的?得请人看一看,是的话我要躲着他一点;我历史上好象是某名人吧?得请人看一看,是的话那真是不错,沾沾自喜,等等。

这三种因素往往同时存在,有的比例大,有的比例小, 我们知道修炼就是要不断放下对名利情的执著,而羡慕追捧有功能的同修目地正是为了名利情,这正好和修炼的目标背道而驰,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关和难,显示自己和某开着修的人认识干什么呢?修是修自己呀;修炼人有师父管,该有的福分我们必然会有,什么生意能做什么不能做等等是常人中的事,只能用常人中的方法去分析预测,让别人用功能看等于用超常的东西破坏常人的状态,这方面的教训还少吗?姜子牙那么大的本事下山后一段时间经商干什么赔什么,他怎么不用功能先看看呢?其他方面的利害关系也是一样,业力轮报谁也躲不掉,佛陀的大弟子目犍连是神通第一最后还是被人砸死了,我们有师父管,真修真遇到难就是师父安排的提高机会,同修又怎么可能看的准,叫你避开呢?至于和谁谁有什么宿世因缘,自己历史上曾经是谁那不过是生命轮回中演的戏而已,演完就完不能入戏太深,确有需要我们知道的因缘关系师父的法身会点化给我们。

另一方面,对于有功能的同修而言也要千万谨慎,别人的追捧羡慕无论有意无意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既害他自己也会害你,会增加你欢喜心,这种捧杀虽然不一定是有意的但作用同样是毁人,把握不好容易自心生魔最后彻底毁了,交流文章中一些所谓自称高度渐悟,到处演讲乱法的人不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走入岐途的吗?别人问什么除非确有必要,纯粹的交流之外一定要修口,你看到的很可能是盲人摸象而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