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病人遇到秦朝的神仙

刘宇


【正见网2021年12月10日】

在民间很多人开玩笑,会说不同朝代的人打起来了,认为是不可能的事情。今天的人喜欢拍穿越剧,那只是一种想象而已。但历史上还真有不同朝代的人相遇的记载。只不过不是穿越,而是有一方已经成仙了。

一、唐朝病人遇到秦朝的神仙

唐朝开元年间,有个读书人得了个半身枯瘦变黑的怪病,请御医张尚容等来看也不知道是什么病。病人于是把全家聚在一起商量说:“我已经病成这样了,还能活多久呢?我听说大海里有神仙,干脆我就去求仙方吧,也许就能治好我的病呢。”家里人留不住他,只好给他派一个仆人,带上粮食来到山东登州的大海边上,正好看见海边有条空船就让他上了船,把东西也放到船里,张起船帆,随着风走了。

这个人在海上漂流了十几天,靠上了一个孤岛,见岛上有好几百人,好像正在朝拜一个什么人。士人上岸后,见岸边有个女人在洗药,就向那女人打听他们都是些什么人。那女人朝远处指了指说:“你看那边在大床当中坐着的那个白发老翁,那就是徐君,大家都在朝拜他。”此人问徐君是什么人。女人说:“你没听说过秦始皇时出海求仙的徐福吗?”士人说知道。女人说:“他就是徐福。”

过了一会,朝拜的人都散了,此人就上前去拜见徐福,说了自己的病情,请求徐福给治疗。徐福说:“你得的是必死的病,遇到了我,你就能活了。”徐福起初给士人一些很好吃的饭食,但盛饭的碗特别小,士人嫌碗小饭太少。徐福说:“你能把碗中的饭吃完,我就再给你添,管你吃饱,只怕你连这小碗里的饭都吃不完呢。”士人就大口地吃饭,没吃几口,就像吃了好几大盆饭似的,很快就饱了。徐福又给他酒喝。酒杯也极小,刚喝一点儿就醉了。

第二天,徐福又给士人几粒黑色药丸让他吃下去,吃下去以后,就便出了好几升黑色的稀水,病就好了。士人请求在徐福这里作点事。徐福说:“你是人世上有官位的人。留在这儿不合适,我会让你乘着东风回去,你别怕道路太远回不去家。”徐福给了他一袋黄色的药,并说:“这药能治任何疾病,再遇见有病的人,可以用羹匙量着喝一点就能治好病。”

士人回到登州以后,把药献给宫中。当时唐玄宗把那药给有病的人吃。一吃病就治好了。

二、神仙不是想象

在古代遇仙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据说当年的乾隆就遇到过越国的大夫范蠡。很多人成仙后,能活几千年甚至更久。近代也有人在山里遇到过古代的修炼人,有几百年的也有上千年的。

人类社会是一个人神同在的社会,因为只有人才可以通过修炼成神。人间有善恶,就成了一个修炼的环境,向善之人可以成神成佛,当然做恶之人就要下地狱。守住自己的善念,才可能得道成仙。人生的目地是得道圆满而不是在人这里享受人间的福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