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的天国 靠羽衣飞行

云彩


【正见网2021年06月21日】

我们今天的人,一般是使用飞机作为一种飞行器,来旅行的。在古代则是形形色色的飞行器,而有一个非常奇特的国家,竟然使用羽衣来飞行。

一、奇异的天国 靠羽衣飞行

豫章郡新喻县有个男子看见田野中有六七个女人,全都穿着羽毛做的衣服,他不知道是鸟。匍匐着靠近她们,拿到了其中一个女子脱下的羽毛衣并藏了起来。他又走出去自动靠近那些鸟,那些鸟都各自飞走了,只有一只鸟不能飞去,他就娶了这只鸟做妻子,生了三个女儿。她们的母亲叫女儿问父亲,知道了她的羽毛衣藏在了稻谷下面,便取出穿在身上飞走了。后来,她又拿来羽毛衣迎接三个女儿,也都飞走了。(出自《搜神记》)

二、形形色色飞行器 丰富多彩的世界

在一些古代故事中,有使用毯子飞行的;也有使用我们这样的飞机作为飞行器的;也有骑着各种鸟甚至动物的,孙悟空甚至驾着云。其实使用什么都是可以的,这个宇宙本来就是丰富多彩的。一切皆有可能。

上面故事中使用羽衣飞行的不多。而它们所呆的世界在哪里,不得而知。或许就是我们所说的某一个天国吧。

原文:
豫章新喻县男子见田中有六七女,皆衣毛衣。不知是鸟,匍匐往,得其一女所解毛衣,取藏之。即往就诸鸟,诸鸟各飞去,一鸟独不得去。男子取以为妇,生三女,其母后使女问父,知衣在积稻下,得之,衣而飞去。后复以衣迎三儿,亦得飞去。(出自《搜神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