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神吃供食也有原则

福源


【正见网2021年03月21日】

很多人喜欢供奉自己信仰的神,一般是果品为多,还有一些点心之类的。其实有时候,即使你供上了神仙也未必敢吃,这里面是有原因的。

一:不敢随意乞食的山神

《稽神录》记载:袁州乡村里有位老人,为人谨慎厚道,乡里人都很敬重他,家中殷富。一日,有个穿紫袍的少年,带着不少车马仆从,来到老父家要些吃的。老父立刻把少年请进屋里,拿来很多好吃的东西,连仆从们都给了吃食。老父一面安排酒饭一面想:“如果是州里或朝里的官员到县里,都会有接待食宿的官邸,这位少年是什么人呢?”这样想着脸上就露出了怀疑的神色。

少年察觉到了,就对老父说:“你既然怀疑我,我就不隐瞒了。我是仰山山神。”老父吃惊地赶快叩头,并问道:“仰山神庙里是不是祭祀供奉酒食的人越来越少了,才使得你不得不出来求食吗?”仰山神说:“人们祭祀我,大都是向我求福的。凡是我办不到的,和那些命中不该有福的人供奉的食物,我都不敢享用。你是一位可敬的老人,没有什么事求我,所以我才敢向你求食。”吃完后,再三拜谢辞别,然后就不见了。

(出自《稽神录》)

二:福分才是幸福的源泉

很多人求神拜佛,看上去也非常的虔诚。可是为什么最终达不到自己的目的呢?原来神做事有自己的原则。凡是不符合神界标准的事情,神仙是万万不敢做的。因此,有些人不做好事,即使天天拿新鲜的果品上好的香料来供奉神,神仙也是不敢消受的。

人只有自己做好事,积累福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积德向善,神仙才会在一些事情上帮你。否则神仙也是无能为力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