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坠入神仙洞府 竟因一念失去仙缘

大源


【正见网2021年02月05日】

在我们的普通认知里,地心由岩浆等组成的,还有什么地壳等。可是根据越来越多的证据证明,地心世界其实是有高文明的,甚至是远远的超过地面的。有的探险家甚至进入过地心文明。

其实在古人的眼里,地下世界是非常的复杂的,在不同的深处有不同的生命。有地狱的存在,也有一些神仙洞府。

一、坠入神仙洞府 恋家失去仙缘

晋代嵩山有个老翁。到嵩山游玩时,老翁失足掉进了洞里,洞上面的人希望他不致于饿死,就往洞里扔了些吃的东西。老翁吃了些东西,就顺着洞底往西走,走了十几天。前面出现一片光明,只有一间草屋,屋里有两个仙人对坐下围棋,棋枰旁有几杯白水,老翁对仙人说他又渴又饿,仙人就把水给他喝。

老翁喝完后,觉得浑身增长了无尽的力气。下棋的仙人问老翁愿不愿留下来,老翁说不愿意留在这里,仙人告诉老翁说:“从这儿往西走几十步,有口大井,井里有很多怪物,你别害怕,一定要跳到井里去,自然会出来的。如果你饿了,可以吃井里的东西。”老翁听了仙人的话,跳进了井中,井里有很多蛟龙,但看见老翁后,都给他让路,于是老翁就在井里往前走。井里到处都是黑泥一样的东西,但气味很芬芳,吃了以后就一点也不饿了。老翁走了半年多走出了大井,一看,竟然到了四川的青城山,然后就回到了洛阳。老翁问张举是怎么回事,张举说:“你遇到的那两人是仙馆丈夫,他们下棋时喝的是玉浆,你吃的井中黑泥就是龙穴石髓。你应该是得了仙道了吧?”于是又去找那个洞,打算再去找仙人,然而再也找不到那洞了。《玄中记》里记载说,四川青城山中有个洞穴,里面有三条路,西北的一条路通昆仑山。茅君也在他的文章里说,青城山洞是第五洞,它是九仙宝室的天界,周围两千里,是天界的十大洞天之一,进山十里就能找到那个洞。(出自《神仙拾遗》)

二、仙与人之差  选择最重要

老翁因恋家而拒绝了神仙的要求,这种例子可以说并非个案。而我们在平时也会遇到类似的考验。特别是修炼人。

也许会在某一些问题上出现,考验一个人的心性,看他是站在人上看问题还是站在神的立场看问题。非常遗憾的是,很多人修炼很多年了,在真正的考验面前还是很难过关。神仙和人的区别,就是看问题的基点,说是基点其实就是关键时刻的一种选择。选择神或许就成了神。

在今天的大变革时代,每个人都面临着选择,是机会也是大劫。选对了或许会迈进幸福的未来,有缘的会有机会修炼成神成仙;选择错了,会堕入地狱永不超生。那些相信无神论的人,则是非常危险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