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中国大陆 重生


【正见网2021年10月10日】

我是一个从小离开亲生父母在养父母家中长大的特殊的孩子,从记事开始就跟其他孩子不一样。只记得从懂事开始就在干着不是自己从心里甘心情愿想干的事情,都是一些为了讨好养父母的事情,等我再大一点的时候,我把这种讨好养父母而自己额外付出变成了对生身父母的怨恨,恨他们为什么把幼小的我扔掉,不能和其他孩子一样无忧无虑的生活在自己的父母跟前。同时对养父母也生出了怨恨心,恨他们不能像亲生父母那样爱自己的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从心底里生出了一种:只要不符合自己想法的事和人都会产生怨恨,所以我生活的很苦很累,修炼前,四十不惑的我却满身是病,到了生不如死濒临死亡的状况。

  一九九八年我有幸得法走入修炼中来,在大法中我那濒临死亡的心又从新复活起来,满身的疾病不翼而飞,精神状况也焕然一新。从此后我对生身父母和养身父母不再有怨恨之心了,我按大法师父要求做个好人的标准,孝敬他们,尽力为他们做出一些让他们开心的事情。一直到四个老人安享晚年后。我想:自己总算对的起四位老人了。在心里感到也是心安理得了。

最近,通过学法、背法,尤其在整理同修一篇文章时,看到文章中写到一个世人在一次同学聚会上的一段交流话语,文中写到这个世人一生要感谢的有这些人:首先感谢他的父母养育他长大;其次感谢老师们培养他,让他成了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三是感谢他的同学们,能跟他朝夕相处,结下了永存的友谊;他还说:他要感谢这一生遇到的所有帮助他的人。感恩是人的一种道德良知的外露。

反观自己,我是一个修炼人,自己的道德应该高于世人,我为什么没有一种感恩的心呢?修炼二十多年了,为什么只局限在,做一个好人,做救人的事上,也只是抱着这是师父让做的,必须得做。救度世人也只是抱着别让这些生命被淘汰的心。根本没有一种大慈悲心。所以,对一些不爱听真相的世人,就不能进行多次救度,直到救了他们为止。给自己修炼留下了很多遗憾。

静下心来找原因,就是自己没有感恩的心。现在,我对死去的四位父母感到非常对不起他们,在他们生前,我没有尽到大孝,为他们做事没有抱着感恩的心对待,只是做到不怨恨他们了,没有感恩的心,做的事情就不是大善,其实我那颗怨恨之心,只是从表面上去掉了,在很深的内心深处还存在着,所以就不会生出感恩的心来,对于生身父母,没有感恩他们给了我一个能在大法洪传时期的肉身,让我有了这个肉身的存在,我今天才能得到这高德大法;对养身父母,没有感恩他们从幼小的生命将我抚养长大成人,又供我从小读书,我才有了现在的文化,才能更好的做好师父让做好的三件事。今天我终于找到这颗埋藏很深的怨恨之心了,我要彻底灭掉这颗怨恨之心。我虔诚的跟死去的四位父母说一声:我对不起您们了,今后我会听师父的话,好好修炼,修好自己,您也会因此有好去处!

再看看自己对待家人,也同样存在着没有感恩的心,经常不能看到他们善良的一面,只会看到他们不善的一面,根子也是没有感恩的心,因此会做出一些让家人不能理解的事情,造成家人多年来对大法存在一些误解,还没有真正认识大法,走進大法中来,我真的很对不起他们,对于他们对我的不理解,我没有正面对待,没有把这些当成自己修炼中的铺垫,现在想想:没有这些魔难真的修不出来。从法中我们知道,应该感谢给我们制造心性提高的机会的人。谁给自己制造魔难,谁就是成就自己的人,这不是自己应该感谢之人吗?我真的应该好好谢谢他们的。应该很好的感谢我的家人,二十多年来,他们在中共打压中承受了很多很多,我要发自内心的好好谢谢他们,感恩他们为我承受的一切。

对待亲朋好友也是如此,在过去与他们的交往中,是他们提供了让我修掉对于利益之心的好机会,我才能这么快修掉这利益之心,过去对此还不能理解,有时还生出怨恨之心,现在想起这些,自己真的感到很对不起这些亲朋好友,其实这些人心对于一个修炼人来说,都是应该修去的执著心,生出大善大忍的慈悲心,才能更好的救度众生,更好的做好师父让我们做好的三件事。在此:我向所有的亲朋好友真诚的道歉,真心的感谢你们,谢谢你们啦!

再看看与同修们相处的这些年来,也同样存在着没有感恩之心。开始因为自己邪党文化很重,总是以我为中心,我行我素,对待同修不善良,经常跟同修发生矛盾。有了问题不会向内找,修自己。却总能给同修找出一大堆问题,有时生出看不上同修的想法,自以为自己比同修修得好。对待同修的不足,不能善意的交流,却用自己的思维,强加于同修,搞得同修之间存在一些矛盾,伤害了同修。现在想起来,我感到真的对不起同修,这些问题的出现,就是自己在修炼上还存在着严重问题,其一,没有慈悲心;其次,人心太多,党文化太重;还有根本上问题就是,对于修炼没有从根本上理解,修炼的根本目的是什么?怎么修?没有在修炼那颗心上下功夫。不修掉那颗心,怎么能修上去呢?所以,对待同修,我现在有了一颗虔诚的感恩之心,我非常感谢所有在我修炼路上遇到的所有同修,是你们让我能够找到我修炼上的不足;是你们让我在修炼路上有了找自己不足的镜子。今生能有你们相伴,这是我修炼路上最大的支柱,我一定会珍惜的。在此:我再一次向曾经被我伤害过的同修虔诚的说一声对不起了,请你们原谅!向我遇到的所有同修说一声:谢谢你们了!合十!

个人的一点感悟,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们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