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最美 美在感恩

馨园


【正见网2020年03月11日】

有个木匠做的一手好活,四里八村的人都喜欢他的手艺,因此他的生活条件也不错。美中不足的是一直没有儿子,只有一个女儿。可是木匠活传给女儿也不合规矩,就这样耽搁着。

一日,木匠到邻村干活时,看见两个衣衫褴褛的小孩子在乞讨,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木匠可怜他们,就将他们两个收为徒弟,教他们手艺。两个人非常感激木匠,发誓要好好的孝敬木匠来报答木匠的救命之恩。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两个孩子都长大了,手艺也都非常精湛。(我们就叫他大宝二宝吧,这样好区分)木匠也老了,便准备找一个人来传承自己的手艺,将自己的绝活传给他,同时也要将女儿嫁给他,入赘他家。于是他便找来两个人,对他们说:“我要在你们中选择一个人入赘我家,你们现在各自出去打工,十天后看谁挣得钱多,我就把女儿嫁给他,还把我的绝活传给他。”于是大宝和二宝都出去邻村找活去干去了。

大宝出去后,直奔一家有钱人那里,为他们做了十天活,挣了一两银子。

二宝遇到一位家里非常穷的人,要娶媳妇可是请不起木匠,二宝就说,那我就免费给你们做活吧,只要你们管饭就行了。这家人非常感激他,就这样做了十天,空着手回来了。

大宝把一两银子给了木匠,非常高兴的说:“师父,这是我这几天挣的钱。”老木匠接过来,点了点头。又问二宝,二宝非常沮丧的说:“对不起师父,我看到一家要娶亲的人家,太穷请不起木匠,我就免费的为他们做了家具,因为当初您在我讨饭时救了我,我要把这份感恩回馈给别人,我永远不会忘记您的恩情的。”老木匠听了,非常满意的笑了。

结局大家都明白了,二宝娶了木匠的女儿,得到了真传。因为在老木匠看来,不忘初心懂得感恩的人,才是值得托付的,女儿嫁给他自己才会安心。

师尊曾讲过,要我们“修炼如初。”(《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当初我们得法时,明白自己得救了,那份心情里充满了感恩,不忘师恩。慢慢的反而心生懈怠,甚至有时还怨师父为什么还不快点使迫害结束,这种心不正是我们要去掉的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