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根子上挖掉安逸心 依赖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8月22日】

二十六年前,我刚得法时,对大法的这种在常人社会中修炼觉的很好,也就是我一直寻找的修炼方式。我不喜欢那种被管着的强制做事方式,只要是好的、正的,就按照要求自己主动约束自己,这样才可以达到最好的效果,而被强制做到的总是不扎实的。所以当我看到大法的修炼方式就是这种没有在外的约束,完全靠自己按照大法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就能修到圆满得正果的境界,我觉的自己真是太幸运了,此生终于找到了真正的正法大道,找到了真正能指导自己修成的正法师父!

我虽然没有见过师父,但我就是相信师父讲的每一句法,师父怎么说我就怎么做。修炼二十多年来,内心深处从未放松过学法、炼功,师父交代的三件事从未懈怠,师父告诉我们要“以法为师”(《法轮大法 悉尼法会讲法》),我就多学法,背法,抄法。在修炼中要不被任何人心所带动,只有时时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才能时刻保持正念。

可是在中共邪党持续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在看不到希望的漫长修炼中,由于人心的存在,在修炼上会出现一些消极的情绪,感到前途渺茫,看不到修炼的成果。如今中共邪党控制的中国大陆,到处是灾难事故,伤亡不断,满目疮痍,再加上中共病毒疯狂肆虐全球,现在中国多地又爆发了变种病毒,全国又开始了封城、封村、封路、封小区,到处都呈现出恐怖的气氛,而中共邪党不积极对灾民施救,反而加紧维稳监控,疯狂打击真相传播者,即使在这种毁灭人类的大瘟疫面前,中共邪党也从没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绑架抓捕判刑。由此看来,中共邪党就是魔鬼在世,在人类生死存亡的最后时刻,中共邪党就是要实施毁灭人类的邪恶阴谋。

作为大法弟子,我们知道应该时刻保持正念,坚信师父坚信大法。但因为还有人心在,有时就会被人心干扰,人心上来时,就会被眼前的乱象搅扰的看不到希望,看不到人间的美好,看到的都是人类道德下滑后的不堪景象,没有一点让人心情愉悦的事情。

因为我结婚很晚,我们没有自己的孩子。丈夫之前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有个男孩,十岁时跟着我们过了两年,后来就去了他妈那里,现在他长大了,需要买房子,我们也给他添了钱。以前我对没有自己的孩子没啥想法,可是最近心里却时常为这事烦恼、担忧,也许是岁数大了吧,今年我又刚刚退休了,觉的没有自己的孩子将来怎么办?会不会很孤单啊,也没人在近前照顾啊等等一切人心都出来了。再加上,丈夫的工作单位特殊,自从去年中共病毒爆发以来,他的单位就不让他们每天正常上下班了,让他们轮流在班上住着上班,一住就是半个月、二十多天,就我一个人在家里,又封城、封小区的,有时真感到清静、孤寂,如果不是心中有师在有法在,真难以想象怎么能够挺的过来?

但是自己毕竟是修炼人,是师尊选中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修炼人的使命始终在心中激励着自己,即使这样每天在郁闷中煎熬着,我也没有忘记做好三件事,我利用出去买菜、买水果的机会也能给人讲真相,劝人三退(退党退团退队),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现在跟人讲真相很容易接受了,告诉他们避疫良方,九字真言,三退(退党退团退队)保平安。除了那些极少数紧跟邪党的人外,一般人都同意三退,接受九字真言,在这灾难频发的时刻,谁都想健康保平安的。

当人心返出来时,我开始向内找,看看自己到底在执著什么。发正念清理心中的那些不好的人心、执著、观念。一次,心中又开始了担忧、恐慌、孤寂、不安。怎么排斥也排不掉,心里很烦,没有了正念,都是人心。我问自己:为什么对没有自己的孩子这么担忧呢?我不是有师父在管吗?我的一切不都是师父说了算吗?此时是什么心在起作用让我这么心里不安呢?我还怕什么呢?担忧没有孩子的这件事不就是还想着人间的天伦之乐吗?还想过舒适、安逸的日子吗?这不就是安逸心吗?

师父说:“从现在情况看,另外空间的邪恶被大量解体了,控制人的能力不行了,整个形势对大法弟子来说越来越宽松了,可是越宽松压力就减小了,减小了压力就容易产生一种安逸心哪,想舒适一点啊,想放松一点啊,想缓解缓解。实际上大法弟子的生活已经和修炼一环扣一环的紧紧的溶在一起了,大家对自己的放松,实际上就是对修炼的放松。”(《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对照师父的这段法,我觉的就是说我此时的表现呢!

我还羡慕海外的同修能够和师父在一起,而我修炼这么多年,却没有见过师父的面,有问题也不能跟师父请教,虽然明白多学法就能够解决任何问题,可是今生能够跟师父同在一世,还是非常希望能够直接得到师父的指点。我知道这不是我应该有的想法,极力排斥它,一时还去不掉,也想在师父跟前修炼,心里就踏实了,就有了安全感。想依靠师父,这不是依赖心吗?在这些执著心翻腾的过程中,我找到了师父的经文〈警言〉,我马上抄写下来,背过,又找到了经文〈坚定〉,也抄写下来,背过。

师父说:“在修炼中你们不是由于自己真正的实实在在的提高,从而使内在发生着巨大的本质上的变化,而是依靠着我的力量,借助外在的强大因素,这永远改变不了你人的本质转变成为佛性。”(《精進要旨》〈警言〉)

师父说:“有师在信心十足之,无师在而无兴修乎,似为师而修,为兴而来,此乃中士之一大弊也。释迦、耶稣、老子、孔子一去二千有余,其弟子从未觉师不在而无可修。修乃自身之事,无人可代之,为师者表面只诉其法理。修心断欲、明慧不惑乃自负。为兴而来,心必不坚,入世俗则必忘其本。如不固守其念,一生无得。不知何时再成机缘,难也!”(《精進要旨》〈坚定〉)

通过不断的背法,心里感到轻松了,也亮堂了,多日以来萦绕心头的郁闷、担忧、恐慌、不安等的负面感受都统统的一扫而光了,我又找回了精進修炼的神圣和殊胜!心中又充满了正信,在师父大法的指导下,我知道应该怎么去做了。因为,师父说:“大法弟子不会人人在我身边,我告诉你们的是‘以法为师’,有这部法你们就知道怎么修。” (《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大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安逸心和依赖心是我目前心烦意乱的根源,也是干扰我坚定修炼意志的祸根,我今天找到了它们,就把它们连根拔掉,不留后患。因为,“修得执著无一漏”(《洪吟》〈迷中修〉)才能圆满啊!

一点体会,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