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安逸心坚持晨炼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8月14日】

最近感觉干扰特别大,本来从去年明慧网发表一小时的抱轮音乐之后,我每天3:10起床炼功。一直坚持的挺好,最近连续3天定了两个闹钟也叫不醒了,第次都是在迷糊中直接把闹铃按掉又睡了,第3天更离谱了,醒来后一小时都过去了。由于白天时间安排的比较满,要补炼一个小时的抱轮,就要占用做媒体的时间或学法时间,心里挺着急。

第4天我正为此事烦恼时,想起去年有个小同修告诉我,有一款难缠小闹钟,不起床它会一直叫下去,当时我下载用了一天就卸掉了,感觉确实太难缠了,那时我不需要它来闹也能起来。现在既然起不来那就再下载用用吧,免得恶性循环早上又贪睡耽误了晨炼。

我下载后定的是做算数术,连续两天做过数术后闹钟停了,但我还是想再躺几分钟,结果刚躺下闹钟又响了,叫我摇一摇,不管我怎么摇,它也不停,只好拼命甩,甩了几下它才停,这时我也完全清醒了。

由于用力过大,这两天胳膊有些疼,我当做趣事讲给熟悉的同修听。结果他们一听也挺感觉兴趣,问我去哪儿下载,因为他们也经常因为不能坚持晨炼而苦恼。

其中一个同修当时还讲了另一件趣事,他说有个男同修因为早上晨炼总是起不来,很闹心,就准备了5个闹钟,放在不同的位置,早上闹钟一响,他就着急忙慌的起来,连续跑5个位置按掉5个闹钟,按掉后却又回到床上睡了,那个同修为此苦恼不已。

虽然是趣事,也能从中看到同修想要精进实修的那颗金子般的心,所以我想把这事写出来,看看能不能帮到无法坚持晨炼的同修。

大家也都知道,修炼人炼功是本份,但有时状态不好,正念不足时,自己确实不容易突破。这款小闹钟只是一个办法,但以我的亲身经历感觉确实能让人有心想晨炼的同修,通过这种方法突破晨炼的问题。

这款小闹钟软件在苹果手机商店叫“必起闹钟”,在安卓手机商店叫“使命闹钟”。除了普通的时钟功能和闹钟功能之外,需在通过一些步骤,才能让它停止闹铃。例如做算术、摇一摇、吹一吹等,不管哪一种方法,一定能让贪睡的人清醒。当然,我们得有坚强的意志才行。

希望我们都能一起参加集体晨炼,有条件的晨炼过后,还可以一起学学法,大家比学比修,共同提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