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出“乐呵呵”的境界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6月19日】

我已经修炼二十三年了,我经常是在魔难中打转,心中千回百转,感觉顶着巨大的压力在前行。自己觉的自己很坚定,在魔难中,还能够痛苦的承受,艰难中坚定着。我一直觉的这样才是修,而且修的很带劲。

在公司里,由于我那冷若冰霜的孤僻性格,导致同事都开始用怪异的眼神看我了,离我越来越远,恨不得见了我的面,绕开走。而且,跟我同一小区的同修告诉我,社区的人对我的印象极其不好。我很奇怪,我跟她们没打过交道,我又没做什么不好的事,她们凭什么对我印象不好?想来想去,估计是我那种一脸艰辛的苦相吧,而且由于心理压力,我也很少与人交往。但是我并没把同修说的情况当回事,我觉的这都是小事,只不过是我的性格,我不爱说话,是她们自己胡思乱想对我瞎猜测。但是我十一岁的女儿(小同修)不干了。她说:“妈妈,你那表情,把众生都毁了!”而且她每过一段时间就说我一次:“你这样,不是来救人的,你是来毁人的!”话说的直接,而且带着很大的能量。我意识到,我不能再把它当成小事了。

我开始努力要求自己笑,可是,四十多年了,我都没有笑过,我很怀疑自己根深蒂固的性格怎么能够改变的了?!可是为了众生能得救,我得笑。在公司,我努力挤出笑容面对同事,同事看我一眼,扭头就走。我很苦恼,问小同修:“你看妈妈是不是有点皮笑肉不笑?”她说:“皮笑肉不笑不行,你得发自内心的笑。”我思考怎么才能发自内心的笑?我为什么笑的这么艰难?我明白了,这不仅仅是性格这么简单,是因为我内心充满了阴暗和消极负面的物质,没有光明,才会笑不出来。我得去掉它。可是,我根本无从下手,我一边生硬的让自己带着笑容,一面发自内心的求师父帮我,“师父,我得改变自己,我要救人,我不能毁了众生。”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自己变了,变的阳光灿烂,笑容是发自内心的,温暖祥和。遇到任何人,有一种灿烂美好的笑容从内心发出来照耀着对方,把美好散向众生。我再没有一点压抑感了,我全身充满了阳光。而且我的笑容会一瞬间照亮对方的身心,他同时会回报给我会心的笑,他当时哪怕心情再不好,也会在刹那间消散。一直都不搭理我的同事,也主动跟我打招呼。一切都变的那么美好。

这变化象奇迹,四十多年的阴暗性格,师父却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再造了我,只因我有一颗发自内心想救人的心。这变化真是不可思议。

接下来,我工作的部门,同事们已经不是嫌弃我,而是围着我。我送给他们最需要的东西,我给予他们最及时的帮助,我笑容满面、绘声绘色的给他们讲法轮大法真相,我把《伪火》、《藏字石》、《九字真言救命实录》拿给他们看,很多同事都知道了大法真相。而在不久之前,他们说起大法,还是极其不屑的神情。现在,他们在我身边感到快乐、祥和和踏实。我如果去晚了,他们会问我:“为什么才来?”他们渴望我在身边。我现在明白在神的世界里,他们的王是怎么样对待自己的众生的,而众生又活在一种多么幸福又无忧无虑的氛围中。

这也让我回忆起一段经历。大约是二零一五年,我和同修甲一起被绑架到拘留所,甲同修正念很强,不配合穿号服,不配合出操,不配合上课,不配合劳动,女警经常是气的鼓鼓的冲过来,那时不知道为什么,一向阴暗的我,却突然发自内心的冲她一笑。我眼见她象泄了气的皮球似的,不再气鼓鼓的,而是会心的笑了,转头走了。那时我知道是光明解体了邪恶。但是那是师父给我的,而不是我修出来的。走出拘留所后,我在这方面也没用过心,没有改变自己。

另外,通过这件事,我还悟到了很多。

首先,我想起师父的讲法:“很多观众看到演员这么善,笑容也不象一般演员那种献媚的笑,他们完全是修炼人纯善内心世界的流露。人们一看不就明白了吗?法轮功是什么人。”(《各地讲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须学法〉 )我以前的笑就是为了讨好别人,而现在完全是修炼人发自内心的纯善的表现。这纯善的笑容,让众生看到,不用多说,他们就明白法轮功是什么人。

其次,我想到了师父的讲法:“修炼哪,什么叫无漏啊?没有小事。”(《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我一直认为我的性格是一件小事,现在我懂了修炼中没有小事,不仅如此,一切都关系着众生能否得度。

我还想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大家知道,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经达到罗汉初级果位了。”我一直只理解到一层意思,就是达到罗汉层次就不会被得失带动,所以才会乐呵呵的。我从来没意识到,乐呵呵代表的是一种高境界,高层生命就自然是这种高境界乐呵呵的表现,反之,生命越低内心越苦,常人就天天在苦恼中生活。

我还切身体会到,修炼人的升华来自于为他,如果自己的一思一念都是在为他的角度上,那提高起来象火箭一样,向上冲,没有阻碍。我就是为了众生能够得救,四十年坚冰一样的性格,几天就溶化了。

我感恩师尊的伟大,法的博大精深,我体会到师父就在弟子身边的感觉,以及师父对宇宙众生的无量慈悲。作为宇宙的一个生命,能够表达自己内心的,只有无比虔诚的敬师敬法,和无比的感恩。

个人修炼中有的一点体会,有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