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给自己戴紧箍咒

善莲


【正见网2021年05月20日】

经常碰到同修讲,我太笨了,我不会修,我这不行,我那不行,我老了等等,讲的振振有词,像是真的一样,殊不知自己已经在无意识中给自己增添了麻烦了,执著自己对许多事物固有的认识,而这一切都是幻象。当你放下这些后天的观念和想法时,你发现一切都会变的。

“就是说精神和物质是一性的东西。” (《澳大利亚法会讲法》)。你老这样说,在另外空间这都是真实存在的物质加在自己身上,特别是我们修炼人说话是有能量的。那不是自己给自己设置障碍吗,给自己戴紧箍咒吗?

在这儿,我和大家分享一下在这方面的认识。我是这样处理的,我不给自己加负面的物质,虽然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要提高的地方,包括具体问题。记得有些心性关老是过不好,同修都泄气,你怎么老过不去呀,我说还要多学法提高心性,总会过去的。碰到很多新的问题,需要我去解决,我也尽力去解决,不随便动念头去障碍。

举例说,有一次,我到一个新的学法点去学法。一个做项目的同修问我,说:我这个热点手机删不掉历史数据,怎么办,我一听也是不清楚,因为我以前没有做过这个项目,对这块一点也没接触过,我只知道常人手机也有热点,象上网一样连接就可以,但我没有跟她说这些,我只是静静的听她叙述这个过程,按照她的操作确实删不掉,我看别的同修给她整理的使用说明书,她的操作也没有明显的错误。我就拿过来,启动,运行,想删去不行;那就不启动,那就没有界面了;那就必须启动这个程序,才有这个界面,那么启动后可以不运行吗,一看真有停止运行的,默认的是运行的。在停止运行的情况删去历史记录,成功了,同修很高兴,问怎么回事,我说这个象汽车一样,正在开着吧,不好洗车加油吧,把车停下来,才好给清洗,我说那个说明书里少写了几个字,就是启动后必须在停止运行的情况才可以操作。到最后我也没有告诉她,我没有做这个项目。如果这件事一开始我告诉她我也没做这个项目,我也不知道,那就麻烦别人,自己在这件事上也没有修好。

这是大法中项目碰到的事,其中在常人工作中也经常有这样的事,同事问我很多他们工作中的难题,但与我工作无关,也没有经历过,很多情况下我都给他们满意的答复,所以很多人有难题就来找我了。    

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这些小事,不要被这些后天观念给障碍住了,让自己的智慧在工作和修炼充分的展现出来。

个人体会,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