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可喜的去执著的经历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05月20日】

我参加当地《大纪元时报》校对工作。这一期校对同修贴出将“智识女士”一词改为“知识女士”时,我想,好棒,这个错我可能看不出来,得记住它。

第二天,我想现在报纸的质量怎么样呢?找几版看一下,有什么错没校对出来,前几版找到了一个不小的错:小标题里冒出了一个简体字。等到有“智识女士”错误的版面,打开前,想了一下会不会有“智识”这个说法,还是先到网上查查,一查还真有,不是个打字错误。把对的东西改错了,不是小问题,可惜改不了了,报纸昨天就送到印刷厂印刷去了。

我把“智识”改错了的问题贴给协调人请他关照,又贴给排版的人请他改错时参考,不是每个校对出的都是对的。之后我想要不要贴到校对平台上,让大家知道有“智识”的这种说法。考虑后决定不贴,给协调人和排版的人就够了,最后怎么处理是协调人的事。

之后也不知道怎么那么执著,反复琢磨该不该贴出去,一次又一次的找出该贴出去的理由,尽管每次都是否定的,但还是一再说服自己应该贴出去,到今天早上都不知想了多少次了。

离发正念还有点时间,想想找出“智识”一词的问题后反映出自己有很强烈的执著,都是哪些执着心呢,为什么那么想贴到组里去?这时脑子里突然冒出“欢喜心”三个字,对!是找出别人校对上的错误产生的欢喜心,而想贴到组里去的心是显示心,显示自己找出了别人工作中的漏洞。这时心里一下透亮起来,非常坦然,一点都没掩饰自己有执著。

作为一个修炼人时不时冒出的如此强烈的“欢喜心”和“显示心”,可能是前几世积攒下来的业力也可能是旧势力的安排,但那都不是真我,不能承认、不能被它所带动,应该否认和排除。

一直以来我都是很不情愿的、很勉强的找自己的执著,而这次是非常高兴的找到了执着心,也非常有信心能去掉这些执着心,这是一次可喜的去执著的经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