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故事:舅爷转世为牛也要讨债

无名


【正见网2021年04月24日】

前年回老家,听亲戚讲了这么一个现实社会中的故事。觉得很新奇,就把它讲出来和大家分享。

五十年代,有一人家,养了一头怀孕的母牛。到了快要生产的那一天,主人在院子里干活。猛然抬头看到舅爷進了牛屋,觉得很奇怪。放下手里的活進了牛屋,正好牛产下了一头小牛。他想:真巧。

没过多久,舅爷家来人报丧,说舅爷死了。他心里咯噔一下。心想:这小牛一定是舅爷转生的。因此,他非常珍惜这头小牛。精心喂养,到哪去总是牵着它。小牛渐渐长大了。它很健康也很温顺。

有一天,主人牵小牛到集镇上去。一个卖陶罐的拉了一架子车在街头叫卖。小牛突然挣脱缰绳,发疯似的冲到车前。用头撞,用蹄子踢,稀里哗啦的把一车陶罐给打碎了。卖陶罐的急了,掂起棍子就要揍小牛。主人忙拦住他,说,别打,我赔你钱,你算算多少钱吧。然后,俩人就拉起了家常。主人说,这牛是他舅爷转生的。把他看到的情景讲了一遍,并讲他舅爷是哪村的,叫什么名。卖陶罐的开始还有点不相信。沉思了一会,说,你舅爷是不是某某村的,叫某某,大个,稍胖。主人说,是的。卖陶罐的很惊讶,说,我还欠他的钱呢。一算他欠的钱数正好和打破陶罐的钱数相等。卖陶罐的人感慨的说,还真有这么神奇的事呀!欠债还钱,天经地义。这陶罐钱你也别赔了。并对牛说:老哥,咱俩结帐了。

看来因果报应,轮回转世是真实不虚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