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生一念天地皆知:拜佛心不正招来的邪灵

莲儿


【正见网2021年02月02日】

据纪晓岚的《阅微草堂笔记》中记载,驻守沧州城的守卫军官永宁与我的舅舅张梦征是好朋友。我小时候在外祖父家,听他给舅舅讲了这么一件事。

他说:某个前锋有个女儿,名叫平姐,年纪已有十八九岁,还没有订亲。一天她到门外货郎担买脂粉,有个年轻人挑逗她,她怒骂了一顿进门去了。父母出去看,路上没有这个人,邻居们也说没看见这个人。

晚上她关好房门就寝,那年轻人忽然从灯下钻出来。平姐知道是妖怪,也不惊叫,也不理他,只是抓了一把锋利的剪刀在手里,假装睡觉,暗中看他要干什么。那年轻人不敢靠近平姐,只是站在床旁边,说了许多甜言蜜语诱惑她。平姐就像没看到没听到一样。年轻人忽然离去,过了一会儿又来,拿出几十件金珠簪珥之类的东西,约值上千两银子,摆放在床上。平姐仍然好像什么都没见到没听到似的。年轻人又离去,而那些物品则没有收走。

等到天快亮时,年轻人又突然出现说:“我偷偷观察了你一个通宵,你竟没有拿这些东西看一眼!一个人若是不被钱财所打动,他(她)所不情愿的事情,就是鬼神也无法勉强,何况我们这一类呢?我误会了你私下祈祷时讲的一句话,以为你是自己心里想男人而假托是为了父母,所以才这样来试着引诱你,请你不要生气。”说完,他收起那些物品就离去了。原来平姐家里一直比较贫穷,母亲又年老多病,父亲领的军饷不够全家人生活。因此平姐在拜佛时曾在佛像前暗暗祈祷,希望早日找到一个丈夫,好赡养父母。没想到被妖怪私下知道了。

故事中的平姐在拜佛时祈祷,希望找到一个好丈夫,这个念头被妖怪知道后,便化身人形对平姐引诱、骚扰。幸好平姐识破其诡计,守住正念,不被色相和利益所诱惑,才没有上了妖怪的当。看来在拜神佛时的心态和念头很重要。当今的世人拜神佛时,大多都是求财、求名、求利,求神佛保佑生儿子,或求找个好对象等等,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各种私欲。而真正地拜神佛,象古人拜佛,是敬佛,求神佛加持自己修行,或是忏悔自己的过错,下决心下次不再做错,这才是真正地拜神佛。

有句话说“人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其实世人的一思一念都被另外空间的神佛所窥测、知晓。那些不相信神佛的人,以为自己背地里干的坏事或是满脑子的歪主意和满肚子的坏心眼,反正没人看见、知道,就可以心安理得了。或有的人以为多给神佛像上供,多给寺庙捐钱,或在神佛像面前说些好话表示虔诚,就认为神佛就应该保佑他。其实神佛每时每刻都在衡量着世人,也一定会给每一个人一个最终的审核。对神佛的“求”心,其实是最令神佛难受的,如果在危难时刻求神佛护佑,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如果拜神佛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贪欲、达到自己的私利,就是错误的。不但得不到神佛的护佑,反而会招来邪灵烂鬼或附体,后果是很危险的。做人只有求正、守住善念和良知,才会得到神佛的护佑,才会有美好、光明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