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灵:提醒我炼功的wifi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1月21日】

以前我很少上正见网,前一阵突然发现了“万物皆有灵”这一系列的文章,看了很多,觉得很神奇,很有意思。虽然看过师尊对这个方面的讲法,可是一直停留在字面上看过,没有真正的相信。这些文章破除了一部分我被无神论的洗脑毒害,使我打开了思路,对自己周围的环境有了新的认识,于是我也开始对自己周围的物品讲话。

前几周我的修炼状态不好,早晨老是睡懒觉,错过炼功发正念的时间,每天三件事都完不成。我在网上做英语习题,网速很慢,做一题要刷新很久才能看到下一题。可是上明慧网,上平台都还好,能看到文章和信息。当时我也没悟到是怎么回事,只是一味的用常人心想问题了,是不是wifi发信号的机器坏了?要重新启动?是不是屋里其他人在下载视频或者打游戏占用了我的网速?心里很急躁,也很焦虑,也生出了怨恨心。而这种想法在我上平台打电话感到连接不稳定时更是得到了加强。

后来我想,出了问题肯定是三件事没做好,就慢慢恢复学法炼功,每天起来尽量先炼一会功,或者背一段法,然后再开始做别的事情。当时我仍想着网速很慢,就没有在家里做练习题。结果过了没几天,无意中发现网络好了,打开网页都不卡了,非常流畅。当时心里忍不住想,是不是因为我炼功卡了,所以这网也卡了?过了一天,我问室友有没有感到最近网速很慢,她说没感觉到,和平常一样。那个时候我还没意识到是wifi在提醒我,只是觉的奇怪。

有一两天又松懈了,没炼完五套功法,网络又变慢了。不知怎么,我一下子想起正见网上看过的文章,想着是不是wifi在提醒我不要间断炼功。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就想,我和周围的动物、植物、电子产品都说过话,可是从来没想过和wifi说话,我还是没想到它们也是有生命的,但是它们还提醒我好好炼功,真是太善良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