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对正念的一点认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0月08日】

去年的一天早上9点发正念的时候,自己内心平静了许多。想起2019年11月30日《明慧网》文章 “走好最后的路 发好正念很关键”,是在头版头条发表的,很受启发,同时让我找到了自己干扰发正念的人心。

当看到同修发正念能量场特别强时,动了一念:同修这个状态多好,我现在怎么没有了那个感觉呢?很明显自己也想要达到那样的状态。近些时候自己在发正念方面不如以前那么有力度了,还有过连续几天半夜都没有按时发四大整点的正念,心里很着急,但是就是不能明显的改变这个状态。也觉的力度不够强大,除恶的决心不够,不知哪里不对了。坐那结印就想:“清除自己思想中的不好的思想念头、业力和不好的观念或外来干扰。”(《二零零一年加拿大法会讲法》)想到业力也要清除的,以前没有这么多想过,业力是自己造成的,好象自己也有责任啊,所以,对清除业力方面就不是那么多彻底,总有东西隔着什么似的,心性不到位。看到有的同修在发正念的时候,头脑理智清醒,正念强大,锁定的目标准确、干净利落,一步到位,清除邪恶的力度非常的强大,“有捣毁宇宙中一切邪恶的唯我独尊的气势。”(《精進要旨三》〈正念〉),“无所不包,无所遗漏” (《精進要旨三》〈正念〉)这样,才可能达到师父对我们发好正念的要求。

看看自己,一直觉得那一切的正念都很飘渺,浮于表面,深度、力度不够。认识到了自己对师父的法理解差,正念来源于法。而我,在追求那样能量场强大一种状态,那才有动力,才愿意去发。我这不是有目地而做吗?向外去找吗?求吗?我悟到:其实我们就按师父要求的去做好,真正起作用的是另外空间,不完全表现在我们这个空间,也许这个空间里自己真的什么感觉也没有,但是另外的空间由于自己发的正念,师尊赐予我们的神通以及师尊的加持,还有我们看不到的正的因素,已经是神通大显,威力无比了,及时的清理了邪恶,同时已经发挥了自己所在层次的最大能力了,起到了清理邪恶救度众生的作用了,我想这就达到了大法对我们的要求,真正的按师父在法中的要求做好,只要你的心在法上,静下心来,念力集中强大,按照师父的要求达到标准就行了,有没有什么感觉都一样,师父就看我们的心。反之,就是有目地而作,就是向外求,胡思乱想,就会受到干扰,影响发正念的效果。

有个同修姐俩在东北一个省城,也是邪恶迫害最严重的城市之一,而且她们每月去另一个也是迫害最严重之一的省城去领取工资。她们也是几次被迫害,出了名的,但是,他们正念特别强,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很重视发正念,坐火车就象走路一样随便,从来没有出过事,即使有过一次被警察盘问也是轻易的就过去了。而且我发现她们有时发正念也迷糊,可是,不管什么状态,她们发正念的信心从没有动摇过,表面怎么样都不会被带动,不会消沉,即使同修说什么都不会被打击,就是坚持、及时发正念,而且很重视发正念。妹妹从监狱回来之后也是一样重视发正念。以前我经常去她家,也时常赶上她们发正念,也不会因为来人就马上停止发正念,也不会被打扰。我觉的非常的好,每次我都没有说什么,可是,她们对发正念的认真负责和坚定的心已经感染了我。她们经常出去讲真相救人,姐姐讲真相,妹妹发正念,不管在什么环境,就是公交车上那么多人,姐姐也能开口讲,救的人非常多。一次姐姐遇到了不听真相的人,她就看着那个人的前额,在心里虽然没说出声来,但是非常有力度的发出一念:清除你背后的邪恶。干扰就消失了,虽然那个人暂时没有被救度,但是,对他来讲还是有好处的。

有一次为了给一个从马三家教养院以保外就医形式出来的大法弟子Z写揭露迫害的文章,由于本人刚刚从黑窝出来,不知怎么做,迫害的很严重,当地的一部份同修认为不应该写,说律师不让写。但我和几位同修认为律师是为我们做无罪辩护,揭不揭露迫害不能听律师的,我们得听师父的,揭露迫害是师父对我们的要求,是震慑那些还在参与迫害大法弟子的恶人恶警,制止他们继续犯罪,同时也是减轻大法弟子的被迫害,也是为了救人,否定旧势力所干的。所以我们与Z同修交流,她同意后,P同修写,我和另一个同修发正念。一立掌,我俩都感觉和以往不一样,身体周围觉得有压力,思想也很分散,两只手的异样感觉很强,不一会很大的凉气从我的手指尖往外冒,手指都是很凉的,人也觉得累,都是以往发正念没有过的。我们就是坚定正念,一定要把文章写出来,任何干扰都不允许,很快文章大概写出来了。

同修回家去整理文章,当天我接到P同修的电话,说让我帮他,我知道他是让我发正念。他的电脑都坏了,当把电脑弄好了,一会又断电了,电脑坏了,不能用了,只能去别的同修家整理了。这个干扰大的,可能邪恶太多了直接对他的电脑下手了。由于邪恶不甘心被清理,一部份同修阻止把文章发给《明慧网》。也不让我见Z同修,可我转身在回家的路上的一个公交车站点就遇到了Z同修,她说正想见我呢。只要我们走正,师父时时都在看护着我们,安排着这一切。在这个空间人的眼睛什么也看不出来,如果看到了真相,那些同修也不会去阻止了。所以,尽管到处都听到同修说不许发表,当事同修也被带动到处急着找同修不让发表,他们只是在那说,没有具体行动,而这篇文章却巧妙的一步步冲破层层阻力顺利的完成了,那不都是师父在做吗?只要走得正,按师父的要求做,坚持不动摇,也是正念。

好几年过去了,Z同修至今一直很安全。所以发正念也是一样,什么也看不到不等于不起作用,因我们就是在这个迷的空间,什么感觉到、感觉不到都不要去动心,就做好师父让我们做的。“修在自己,功在师父”。(《转法轮》)。师父说:“其实大法弟子每个人都是有能力的,只是没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就认为没有功能。但是无论能否在表面空间表现出来,动真念时都是威力强大的。”(《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所以发正念这事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不管你自己觉的有能力和没能力,你都应该去做。” (《各地讲法二》〈美国佛罗里达法会讲法〉)

在法中我认识到,对于发正念,我不再寻找什么感觉了,什么感觉也不能保留。就是按师父说的发正念,清理邪恶,不放松,有什么样的感觉也不放在心上,不把它作为重点。以前的被干扰很多也是来自于自身对师父要求的三件事中有意无意的在寻找一种感觉,达到一种目地,一旦身体或其它方面不象以往的状态一样了,或者别人怎么怎么样了,自己没有啊,就认为有问题了,还要找那样的感觉或者状态,由于思想念头已经不稳了,找不到就要着急,表面看来更不一样了,就动心了,就消沉了,松懈了意志。也许邪恶就是利用这个状态拖垮我们精進的意志,扰乱我们的思想;也许这个不一样的状态就是去我们的执著来的,或者是来干扰我们的,因为有人心或法理不清才被钻空子的,所以人的目地心处处都能不自觉的体现出来。

有的同修自己在哪方面有感觉了,就爱标新立异,到处去说,好象就是修的好。你的感觉再好,在另外空间的真相是不是自己感觉的那么好呢?也许是魔给你造成的;也许这个感觉就是去你的人心的。反而带动了同修,把它视为标准,没有那个状态的就觉得自己不行了;发正念没感到能量就以为没发好,有的不是很明显的不知为什么自己消沉了,懈怠了,再要精進就要突破、提高。我就有过这个教训,1999年以前,我受一个老年同修的启发,也在几天之内突破了睡眠,所以晚上不睡觉就抄法,白天也不睡觉,也不困。有时睡觉也就是最长时间2小时左右就醒了,学法,发正念很少迷糊。时间一长,我在潜意识中就觉的自己比别人修的好,看谁迷糊就想说一说。结果时间是多出来了,因此也出现了执著。后来有的同修就专门突破睡眠,见到我就说她是怎么样突破的,哪天睡的少等等这些事情,把其作为重点去交流,当时也觉得哪里不对劲了,也没往深了想。后来我被邪恶绑架被非法判刑,在监狱的攻坚组,被转化迫害。一天,我后背起了疱疹不知道,只觉的心痛的难受,黑天白天折腾的难受,无法休息,晚上一个包夹声音很大的和我说话。一个值班警察早起来气愤的说:她(指我)不让别人睡觉,我就不让他睡觉。第二天,就罚我做小板凳,四天四宿不让睡觉,夜里6个包夹,2人一班倒的监视我,奇怪的是我很困,很累,很想睡觉,一闭眼,包夹就扒我的眼睛,我难受的忍不住的动,胸闷心痛心慌等上不来气,真是苦不堪言,四天以后他们才知道我是长了疱疹了,直到前胸后背左肋皮肤长了三面的疱疹,一个疱连着一个疱。

在后来的学法中,我发现了这个自我的根,和显示心的危害。师父说,“在东南亚或我国南方、两广一带,有些居士谈起话来,他不说是修佛的,好象修佛这名词太过时了,他说他是吃斋的、吃素的,那意思就是吃素修佛的。他把修佛看成这么简单的东西了。吃素就能修佛?大家知道,它只是人的一种执著、欲望,就这么一颗心,只去掉这一颗心。还得把妒嫉心、争斗心、欢喜心、显示心、各种心,人的心多了,所有的心,各种欲望,都得去掉,才能达到修炼圆满的。” (《转法轮》)。是啊,修炼是修那颗心,而我不睡觉就能修成吗?还在同修中到处去宣扬,自己走极端不说,还影响和误导了别的同修,干扰了同修的正常修炼,因为少睡觉很多同修都无法突破,觉得这个问题不太容易突破,突破不了就会不自觉的产生压力,造成不必要的干扰。

人的小小的微不足道的那一念不正,都会使一个修炼的人受到干扰,甚至会失去生命,会失去修炼的机缘,多么严肃啊。

个人认识,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