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征稿过程中的体会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0月01日】

今年明慧网征稿通知发表后,心里想:写稿太费劲了,半天打不出几个字,会耽误大量时间,也耽误学法和讲真相救人,我修的也不怎么样,让那些修好的同修写吧。

快八月底了,一位同修冒着大雨来我家和我交流,建议我写交流征稿。对我说:她原来也不想写,因为过去写过交流稿,拿给同修看,同修说文章里有党文化的东西。所以我再也不写了。这次同修和我交流,我的认识升华了,这是修炼,把怕人说的心修下去,我写完身边的同修帮我打字,帮我修改,还建议我补充的内容,又把我们俩一起讲真相的故事写在里边,让我再看,反复修改后成稿了。同修还对我说她认识到:写交流稿是圆容师父所要的,和同修交流好更多的救人,完成我们的使命。

这位同修和我交流很多,我也没听進去,看到她劝我写稿的心那么真诚,我再不写就说不过去了。心里想:她顶着这么大的雨来我家,别让她失望,我答应她:“行,我写。”

就这样,两天之内写完了。第二天帮我整理文章的同修来了,对我说:“听说你救人的事,做的挺好的,把那些事儿都写出来,让更多同修互相借鉴提高。把做的不好的也写出来,让同修们在法上提高,不让旧势力钻空子,师父也会把不好的东西给我们拿掉。因为常人也看明慧网,世人看了也能受益。你现在写的就像记流水帐一样,这是修炼啊。”她还和我交流如何写。我又补充一些内容。明白了认真写征稿、投稿的重要性。

修改的同修拿着我的稿细心整理。引用师父的法,一句句对照,非常认真,检查有没有错字、落字,标点符号也认真对照,起早贪晚,很是辛苦。对我的触动太大了。我就和小组同修交流,这次不想写的同修都写了,一共有七个同修,能打字的帮助打字,能传递的就跑腿,我们多数同修都是七十岁左右的年龄了,有的都没写过。有的不知道怎样提供完整的素材,东一句,西一句的。我们就在一起学法,然后再交流如何写。

改稿的同修对一老年同修说:你的稿我看了,有的地方我都看不懂,事儿写的很散,但是我看到了你的心,我没嫌弃,用了一下午和一个晚上,一个字不漏的打完字了。我知道你们在这个方面不是强项,我来补充圆容。

我跟同修比学比修,看到了自己怕麻烦的差距。我对她说.“我向你曝光,那稿原来我没写好,不会写是一方面,我不想让同修失望才写的,是应付,念不正,胡弄事儿。我把这些人心都修下去。我要认真写、好好写,无条件圆容师父所要的。” 明确了写稿的意义,有了正念,严肃认真的写,师父给了我智慧,思路开阔了,词句源源不断的浮现在脑海中。我把两次被劳教都是三年,在师父的呵护、正念否定,只在黑窝被关押七天闯出来的经历,还有和同修在一起放下自我,修炼的过程补充了。又把我在家庭中实修的细节和提高的经历写的很详细。写稿时干扰很大,写一会儿就头疼,疲劳,我不听它的接着写。因为我有了正念,两天稿写完了。修改同修说我:“写的多好啊,有骨头有肉的,常人都看得懂,修炼中提高的法理也很清晰,这多好,能和师父说说咱们的修炼提高过程,太荣幸了!我们记录的不只是自己的修炼过程,那是师父的伟大,是大法的威德!”

帮助修改的同修看到这些不成文的文章很耐心,哪里不完整就来和同修交流,对每个同修的稿件都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启发同修把内容补全,有的来来回回有十余次,花了她很多时间,直至最后完稿,她也不怨。就在征稿截至最后一天,在找不到被改稿同修的情况下,我说:“不行就那样吧。”可改稿的同修说:“我们要做到真啊,再说对师父也不敬。”同修的负责和平稳的心态,让我很感动。稿件一篇篇成稿。其中,一个同修不修炼的丈夫,从怕她被迫害严管她到站在一个城市景区的大道上面对游人高喊:法轮大法好的场面,激励人心。我们大家都表示在最后这有限的时间里修好自己,多救人。写征稿的过程中大家真是修心性,找到了自己的不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