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个月背法的体会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0月08日】

二零零三年在中国大陆时,就有背法的愿望,但是只背到《转法轮》第一讲的十页左右就停了,没坚持下来;来到海外后,在二零一九年,和一位加拿大同修相约在网络平台上背法,背完第二讲后,同修因为忙项目上的事没法和我一起背了,后来我也尝试过自己背,但自制力不够,几个月了也没背下几页。

今年的七月二十六日,我地一位同修大姐找我,问我是否有时间和她一起背法,每天晚上的八点半到十点半,这个时间最合适我,我答应了。这短短的两个月时间,我体会到,不纯粹是背法,其实也是个修心的过程,背法也需要彼此配合好,随时沟通,才会越来越默契,而且随着人心的修去,背法速度也加快了,在这里写出来和大家交流。

在刚开始背法时,我的心比较浮躁,心不静,有时候还胡思乱想的,所以通常开始的时候背的很慢,慢慢的心才能静下来,但是我发现,同修大姐心很静,读十多遍(我们是每次一人读三遍,轮流读)基本就能背下来了,而且大姐这几年一直在坚持背法,《转法轮》已经背过九遍了,她背法有坚实的基础。

因为大姐背法速度快,我稍微慢些,刚开始的几天,我心里有些压力,表面原因是,不想让同修等我,影响了背法的进度,所以有的时候,还没完全背熟练就继续背下段了 。但仔细向内找,其实是不想让同修觉得我背的慢,不想让她觉得我差劲,想维护自己在同修面前的好印象,要面子,也是维护这个名啊。发现这人心后,如果我还没有背熟练,我就老老实实告诉大姐说:我还不熟练,我再来一遍,再来一遍,有时候连续背五,六遍,直到背熟了才继续往下进行。

另外,开始时,我背到了一个多小时,就有些坐不住了,有时心里还想着结束的时间到了吧,盼着早点结束,可是我能感觉到,大姐总是心稳稳的。一段时间后,这个状态慢慢就归正了,心比以前容易静的下来,能集中思想了,而且背的速度也比以前快了,能和大姐背法的速度同步了。

我们一周六天背法(除周二要参加交流外,停一次),刚开始的时候,因为每周还要打两天工,尤其是周六,不到九点出门,下班到家都快八点了,有时想偷懒,就发个信息告诉大姐说,我晚点上来,有时因为其他事情也会晚上来(其实抓点紧也是可以准时上来的),后来大姐半开玩笑的说,你不能总让大姐们等你(另外还有一位同修因这个时段不方便开口,所以自己关嘴在下面背)。我想也是啊,还是尽量克服困难准时上线背法吧。

背法的时间,我们不聊其他的,就开始进入背法,背法结束后,我们会随机交流交流心得。由于每次背法时间有保证,所以背法进度也是稳步的往前走,每天能背将近一页半,想想我自己,以前背法几个月都背不了几页,这两个月里,已经背完三讲,现在开始背第六讲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