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一思一念,清除负面思维,摆正基点救人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10月08日】

修炼中越来越感到负面思维对修炼人的干扰是很难觉察的,有的多少年付出的代价都找不到原因,也没摆脱负面思维的控制,近几年在学法修炼中,在与同修之间的交流和配合中,逐渐对负面思维有了一些警觉,有时能一下抓住它,有的时候被其带动受到了干扰,教训很深。其中的感悟很多,有几件事与同修交流,希望能给同修一点点借鉴。

1、有一次,在公交站点看到一个女孩满脸的皮肤深一块浅一块的颜色还有凹凸不平的疤痕,我就给她讲真相,她马上就扭过脸去不看我。可我发现自己那么渴望她能听我讲下去,思想中迅速闪过一念,她念大法好会有什么效果呢?一定是惊喜的,哪个女孩不想自己漂亮啊?,我还在看她的反应。当我回过神来看到她不理不睬的样子又出了一念:这个人不可救,自己都那样了还在固执不听真相那就随她去吧。也没多想什么。每次见到身体有问题的人,我都是信心满满的去给人讲真相,结果总是事与愿违。我过后想着这件事情还隐隐的感到那一念不纯净,是为了她的病,不是站在真正让她明白真相、生命真正得救的基点上,而是让她在人中得到好处,不是证实大法好,是为了用大法给她治病。啊,太可怕了,我以前怎么没想过这个问题呢?虽然都是讲真相可目地不同了,师父讲过气与气之间没有制约作用的法。你说这个众生她怎么能得救啊?抱着这种观念给人讲真相,怎么有那么大的力量清除众生背后阻碍他得救的生命呢?想想这是大法弟子所说所想吗?如果不是在学法中、特别是背法中破除人的观念,这种负面思维自己还很难觉察。师父在《对澳洲学员讲法》录像中讲法,我还觉的那个对众生不慈悲的绝不是我,深挖自己的想法,更不纯净。这个其实也不是我自己的,是旧势力强加的,我不能要它,只能清除它。

2、一天我去市场,看到一个卖东西的人,一只眼睛有点毛病,我在买他的东西时就给他讲真相,他听着听着就呵呵的乐,一会他就说,我看你这个人真好,你多大岁数啦,你家的丈夫是干啥的,你给我个电话,以后联系,还说了些我不会说的那些话。我觉的他不想听真相还想歪了,但不象要举报我。看他这样我又接着告诉他,现在这个社会多乱呢,人应该善良的活着,做个好人,以后有什么天灾人祸会留下来,所以,我告诉你,不要和现在的社会上不好的人学。他好象似懂非懂的,也答应着。走后我就想,我是个修炼的人,遇到这种事一定是我有什么心,色心,欲望、观念,喜欢让异性呵护,自我感觉良好,喜欢让人夸自己,被别人保护的心还是在隐藏着,还以为自己修去了。

前几天我又去那个市场,我还没有走到跟前,他就和我打招呼,他又问我的电话号码,我说没有电话,他说哪能没有电话呢?正在这时,来了一个人要买他的东西不停的和他说话,我就趁机离开了。我想,这个人非要我的电话号码,一定是我有严重的执著心,我必须去掉,然后,马上一个念头就出来了:如果不修去执著心旧势力就会钻空子迫害。哎?不对,我马上反应过来,这个念头不是我,我要修去执著心,是因为我是修炼的人,自己的人心和观念是要用大法去归正的,修去的,不是怕被迫害才要去掉的。这个基点不对呀?没有站在法上看问题,这里还有个保护自己的私心、怕心在里面。自己的一念是不纯净的,自己修去人心还要附加条件。同样都是做一件事情,基点却差之千里,那不就是常人和修炼人的区别吗?师父讲过这方面的法。当我找到这些问题的时候,再看到那个人,他不再是那样了,很正常了。自己真切的感受到了修炼的每一步大法对我们的要求都是严格的,来不得半点马虎。再次体会“大法是严肃的”。(《北美首届法会讲法》)

师父说:“其实人类社会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人有难、有痛苦是在为人还业,从而有幸福的未来。那么修炼的人就要按照正理修炼。吃苦受难是除去业力、消除罪过、净化人体、提高思想境界、升华层次的大好机会,是大好事,这是正法理。” (《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我仔细的想,这人纠缠我要电话号码,是我觉的残疾人很可怜,总有要帮他们的冲动。记得几年前我去买菜,只要我买了这个人的菜没买别人的菜,心里就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好象愧对人家似的,心里产生了一种怜悯之心,很难受。后来,在学法中明白了,人有没有财,是业力的原因造成的,你买他的菜他就发财了?你不买他的菜他的生活就困顿了?人家也不可能因为你不买他的菜他就痛苦了?我把自己看得太重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谁能阻挡得了?也表现在对物质的执著,把物质看重了。我在单位业务比赛经常拿奖,每次领完奖时,心里就难受,为别人没得到奖感到愧疚。我是在考场上发挥极致甚至是突破记录的那种人,很想取得好成绩,也总是生活在矛盾中。也许是自己更看重人中的东西而另一种表现吧,放不下人的东西,走另一个极端上去了。这些细微的念头隐藏的很深,方方面面都会反映出来。

残疾是业力造成的,他们在世间的困难正是在给他们消业。再往深了想,我发现自己有不敬师不敬法的观念,就是我总是一见到残疾人或严重的病人我就想给他们讲真相。和给那个女孩讲真相是一样的。我是想拿师父的大法给人解决自身的问题,在人中得到好处,不是让他的生命真正得救。所以,给残疾人一次都没讲通过。这是我人的观念还没有改变,还要求得世间的幸福,排斥那些人间的不幸,还在大法中索取。几年前我发现了自己的这个问题,那是在不同的问题上出现的,现在又翻出来了。这个想法很微妙,也许是它已经形成了习惯了,成了自然而然,可那个想法不是我,我却分辨不出来了。其实对给众生讲真相我并没有在法中好好想过这个问题,为什么要讲真相,这方面的法在自己的思想中没有牢牢扎下根,所以,一遇到人要讲真相,观念就起作用代替了本性。虽然学法炼功、发正念、做救人的项目很努力认真,但是,很多时候念头不纯,掺杂着一些人的观念、人的执著和对现实的追求。对表面的名利可能看淡了,但是在大法中的想法就不是象师父要求的那样真正的达到了无私无我,先他后我,一切以法为大,甚至象大觉者那样放下生死、敢于为真理付出一切的境界。这些东西埋藏的很深,不注意就滑过去了。所以,修自己的一思一念很重要。

3、昨天我在商店里遇见同修,我们说了一些事情。接着就想:这几天我的电脑慢的很,今天上午打开电脑后,文件夹也打不开,什么也打不开了,以为电脑死机了。正觉得不对劲的时侯,我家人上网就上不去了,看见猫在闪红灯,然后我心里就有些不稳,又想昨天和同修说了那么多话。还想自己不修口啊,如果那个商场有监控是不是我说的话邪恶全都听到了?我弟弟家雇了保姆照看我妈就安装了监控,那天他给我看手机,打开监控的软件,我惊呆了,原来监控不仅仅能看到图像,原来声音也那么清晰。以前的监控是没有声音的,因我单位曾经安装过,只有图像没有声音。前几天我在发正念的时候,出现一个画面:一个小轿车停在一个同修家楼下,有至少三个人在推搡着两个女人,还有几人在车里看不清,觉的她们是同修被绑架了,一个女的说后面的男的:推我干啥?图像消失了。我思想里联想这些事情越发感到我被邪恶监视了。然后我家人又说不知道啥原因呢?我忽然意识到:我怎么这么想呢?为什么要想到自己被迫害呢?这些念头不是我。马上说: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我是超越三界的生命,是不被三界管的。刚才的被迫害的想法灭,所有的负面思维都不是我,我也不要它。这时家人给网络咨询打电话,她们说这一片的光纤坏了都不好使。这时我的思想中一念让我换个鼠标看看,结果电脑一切正常,原来我的那个鼠标左键不好使了,使劲往下按才行。这时网络也通了。一切都是假象。这个事情看起来偶然,不站在法上正念对待眼前发生的一切,那这些负面思维,每一个小小的念头、不经意的细微的想法,都会把我的执著心放大,加大,直至一发不可收拾,还可能把我引向更大的灾难。这是邪恶精心安排的陷阱,强加给我的怕,恐惧,怕网络被监控。以前这个怕在我的思想中闪过,我没有警觉。但我想清除它的时候,还有一个不很清晰的念头挡着我:这个对监控的恐惧很强,去不掉,让我感觉象长在我身上一样动不了似的。这时我的思想一下就定在这个问题上了,我想,这是不是负面思维?心里说,是啊,那也不是我的,怎么不能清除啊,我就要清除它,灭尽它,我马上就念了“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灭。”。

师父讲:“其实一切不符合大法与大法弟子正念的都是旧势力参与造成的,包括自身不正的一切因素,这就是为什么我把发正念作为大法弟子的三件大事之一来做。”(《新经文》关于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动)。

大法让我内心更坚定了对负面思维的清理。师父的法太大太大了内涵更是高不可测,在学法中感到师父怎么这么伟大慈悲啊,讲出这样深奥的法理,看着看着眼泪就流下来了,可是自己在修炼的实践中运用和做到的却是很少很少。其实,我们在修炼中遇到什么艰险与困难,师父都在法中讲的很明确了,有的明明白白告诉我们,都做不到。自己被观念带动主意识被埋没之后的麻木,就体会不到师父就在我们身边。自己的修为这么差,无法想象师尊度我们的艰难。

4、2017年的一天,我去一个地方给同修送资料,我等了将近2个小时同修也没来,她有私家车,多数她都提前到。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我以为她有什么事耽搁了,就多等等。一个穿着警服的高个男人东张张西望望的从一个店里钻出来又進去的,非常显眼,平时从来没见过,好象特意给我看的。看着感觉他穿的警服少了什么标志。快到全球发正念的时间了,我就只好回家了,第二天早上才听说这个同修被抓了。我的心里有些不稳,前几天我孩子做梦说我被抓了哭醒的。我也做梦我和大姐被抓了,姐姐被放了,我被判了九年大刑。就这些演化出来的东西又和表面的现实搅合在一起,怕心和恐惧油然而生,结果,又梦见警察在我家门外猛劲的撞我家的门,门都被撞弯了。我的心里一点正念都没有,都是负面思维了,我太注重梦了,但我已经感觉不到了,就是害怕,害怕自己被抓。我去和我一个小区的同修家,她很熟悉被绑架的同修。她说听警察说被绑架的同修出卖了同修。她看到我有些不稳,觉的奇怪就说:她知道你家吗?我说不知道,她又说,她知道你的名字吗?我说不知道,她说,那和你有什么关系呀?你怕啥呀?你家也不是这儿的,警察也不认识你,不用怕。心里想着同修的话,从表面看是这样的,可是,修炼人遇到的一切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是针对我们修炼来的,如果看表面和我没关系就不怕了,那只是侥幸心理把怕心掩盖了,人心没去掉。这也不在法上啊。她不知道我心里有不能和她说的东西。没几天她去了外地。我小区两个同修因同修被绑架也去了外地,小区没有同修了,就剩我一个人了。心里更不稳了,感到邪恶已经一步步向我逼近。怎么办?去同修家躲躲?那我什么时候回来呀?我不是流离失所了吗?想想2008年就是发生的这些问题,外地同修急着让我去,我还没走就被邪恶绑架了。后悔自己那时没有去外地,被绑架后的损失实在是太大了,眼下没有别的办法,只有稳下心来学法,发正念,否定迫害,我决定不走了。这时我一下悟到了:2008年被抓时悟的不对,总认为不走才被绑架的。那不是正念,被负面思维带动着把梦境的假象当成了真实的,自己求来的迫害。九年多才明白一个理。不实修就会逃避矛盾、加大人心执著、没有把坏事当成好事,没在法中生出正念来否定迫害,躲过了提高的好机会。面对问题绕着走、逃避。即使有危险离开,也得用正念主导自己的思想啊。人间的表象都是假象,就看我们动不动心。在多学法,高密度发正念,否定迫害的几天以后,那些害怕的物质消失了,打坐时出现那样美妙的状态。在看似无法过去的危险中,提高了心性。师父把不好的东西拿掉了,我的环境宽广了很多,很大,自己也感觉不到有迫害的存在。经过十几年的风雨历程,自己每次遇到关难的时候,都是师父和大法引领我走出困境,提高上来走正修炼的路。每次的损失和教训,都是脱离大法之后的负面思维让我一步步走入邪恶精心布置的陷阱而不能自拔。人神一念不同,造成的结果亦然不同,学法实修真的很重要。

师父说:“一种观念形成后,会控制你的一生,左右这个人的思想,以至于这个人的喜怒哀乐。这是后天形成的。如果这个东西时间长了,会溶在人的思想中,溶在真正自己的大脑中,它会形成一个人的秉性。

  形成的观念,会阻碍着、控制着你的一生。人的观念往往是自私以至更不好的,所以又会产生思想业力,人又被业力控制着。人是靠主元神主宰着,主元神麻痹被观念代替的时候,那么就是你无条件投降了,生命被这些东西左右了。” (《转法轮(卷二)》〈佛性〉)

“本性对事物有他的看法。如果真能破除后天形成的观念返出人本性的看法来,那就是你来的那个地方,你初期形成的观念,就是你初期造就你的地方的观念。但破除后天的意识观念很难,因为这就是修炼。” (《转法轮(卷二)》〈佛性〉)

谢谢师父!

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