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媳帮我去人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9月06日】

儿媳没怀孕时,我到儿子家去过一次。虽然是新房,可进户门、梳妆台、卫生间等处的尘土依稀可见,我从里到外来个大清扫,窗有几净。

儿媳修完产假上班,让我带小孙女,到儿子家后,一日三餐做饭、刷碗、打扫卫生、洗衣服、带孩子全部家务都是我一个人做,没有一点怨言。

双休日儿媳照看孩子。因为孩子大便后,有时儿媳没把屁股洗干净,所以当她晚上给孩子洗完澡后,浴巾上经常有几块黄㞎㞎。第二天我发现后就得用手再搓洗一遍。我也提醒儿媳要注意。(在孩子的吃穿、住、行方面儿媳不会带孩子的事太多了,我这里只是写了一点)刚开始她不吱声,可时间长了,她就不让说了,一说就来气,在言语中也表现出对我的不尊敬,对我怨恨。

我想“她不让说的表现不就是我的镜子吗”,我也有不让说的心,这是让我修心呢。当悟到后,在一段时间,她怨恨我,不尊敬我时,我能立刻想到我要修心,这样一想我真的就不动心、不动气了。 可是没过多长时间,怨恨、瞧不起人,不让说的这些人心又出来了,真是周而复始,恶性循环。

就在我写这篇文章的过程中想起儿媳做的诸多“错事”。不让说的假我、这个人心还在忿忿不平呢。此刻我悟到“我也有不让说的人心”这种悟法是表皮上的悟,并没有彻底的认清它。应该在心的前面加个“人”字,即“我也有不让说的人心”才是根子上的悟,这样当“人心”刚一冒头,就能分清它,去掉它不给它喘息的机会。当在平时生活中,时刻分清哪是“人心”时,就会时时有正念。打个比方,在一棵大树的树枝上有了虫子(虫子代表负面思维业力)。表皮上的悟就象剪枝一样,今天剪掉这枝,明天那个树枝上又有虫子了,再去剪掉(今天去掉这个心了,明天又生出来了,反反复复);而根子上的悟就是从根上把它砍掉,当负面思维刚一冒头就能立刻分清这是“人心”,不是真我,去掉就快就彻底。

此时,当我写出以上这些体会时, 心里的惆怅忿慨没有了,内心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祥和。此时我想到儿媳时不自觉的流出了慈悲的眼泪,儿媳做的诸多错事,我想不起来了,大脑是空的,就象记忆被抹掉的那种感觉。同时感到对不起儿媳(她相信无神论还没三退)。我给大法抹黑了。

师父您放心吧,今后我一定要守住正念,时刻分清人心做好三件事,救度身边有缘人,尽快去掉色、安逸等人心。

以上是个人层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请同修慈悲指正。

后记:

以前我不愿写修炼体会,觉的修的不好耽误时间,这次写稿先后用了大约十天的时间,在写的过程中我提高了层次,去掉了一个大执著。师父太慈悲啦,师父利用各种办法让我修心。真心希望“不想写”的同修,都拿起笔来,在写的过程中提高升华。

我完成稿件的时候是凌晨3点10分,此刻我头脑清醒没有困意,不说了,我要开始炼功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