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电话过关中去执着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8月13日】

师父好:
同修好:

二年前第一次看到师父在《二十年讲法》经文中说:“我有时在想,作为一个生命来讲,看似很渺小,却都有着自己生命的故事,有的悲壮,有曲折,有欢乐,有痛苦,有慈悲、善良,又都有生命的不同特点,我非常珍惜它们。”当时我感受到自己这渺小的生命被师父珍惜着,可我却不知珍惜自己,沉迷在常人世界中追求享受与安逸,虚度着岁月,后悔不已。那时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抓紧有限的时间,要精進,跟上同修,跟上進程。因此我于2018年3月重回大法中修炼,直到今年一月前都在支援香港景点讲真相。

今年年初疫情爆发,意识到很难再回香港了,可是除了传彩信、发神韵传单之外,就没有参与其他大法项目了。同修提醒我可以向大陆打电话讲真相救众生,我说好啊!一开始常被挂电话、被骂,不知道如何再讲下去,一次在学法点上,我提出可以在我家成立电话小站,希望有同修可以一起打电话;同修反应很热烈 ,在打电话经验丰富的同修教导下,我们这些新手开始参与向大陆打电话讲真相的项目。

我是一个老师退休,在常人中已经养成习惯高高在上,只有别人听我的,没有我听别人的,殊不知道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打电话就像在云游一样,有谩骂的、不理解的、感谢的、完全不出声的,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众生,自己表现的像常人或像修炼人的风貌,其结果一定是不一样。刚开始打电话时,遇过一位70多岁大姐,我以为她没有读过书,用自己的想法没有用心去讲真相,珍惜这可贵的生命,但是随口劝退时,她说自己是少先队,很生气的挂了电话。我知道是自己的错,错失了一个救人的良机。又有一位大哥,听完九字真言就挂电话了,我却只是习惯再拨过去,并没有想到他会再拿起电话听真相,因为很多众生挂完电话后再拨会不接,没想到他却接起电话听了很久,但电话那头一点声音也没有,我想对方根本没在听,而我只是在自言自语,讲到最后我仍问了一声:“大哥,不知道你是否在听,希望你能平安,我帮你退了吧!”结果那位大哥居然说:“好!”在惊讶之余,接着告诉他保护大法弟子,帮忙广传真相更是功德无量。他又说:“好的”。一通电话代表一位可贵的生命,但我却没有带着一颗正念、纯净的心在救人,而是常人在做大法的事,为了讲真相而去讲真相。这二个例子,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

修炼是严肃的,法是有标准的,不在法上修,不归正自己的人心,那么就会被钻空子,为自己招来魔难。一天在炼功点炼完动功后,骑车回家的路上,不知为何突然晕眩,结果摩托车倒地,左髋关节被压到受了伤。一动就痛得不行,我也没有向内找,回到家后却马上打电话给同修说:“我受伤了,实在是痛得不行了,恐怕连给大家开门進屋打电话都很难,可否电话站先停一个星期,我保证一个星期内可以恢复。”虽然同修想在法上与我交流不能停,但是我自以为是的仍坚持自己的决定。

一个礼拜后是好多了,电话站也恢复了,但几天后骑摩托车去市场买菜,回来后发现受伤的地方更严重了。师父在《2003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中说:“思考中用人的观念还是用修炼者的正念,做出的事情结果是不一样的。”而当时的我已经是一个百分之百的常人,根本就不是修炼人了,于是让先生去买助行器,结果助行器使用不当,髋关节断了,寸步难移,進了医院动手术。

自己心不正遭此魔难,自己向内找发现:一、几个月前,因为自己常常不能准时到炼功点炼功,就跟同修说我想要拿横幅,果然每天凌晨四点闹钟一响就起床了,能准时到炼功点炼功。但当时拿横幅的目的是自私的、不纯的,表面看似精進,其实是为私的,是为自己能准时炼功才主动要拿的横幅,而不是为弘扬大法,更不能够体悟到拿横幅是大法弟子的殊荣与威德,一颗被精進的表象掩盖着的为私的心,太可怕了。而且之后也因为渐渐的蚊子多了,实在闹心,人心一起就跟同修说:“我要在家炼静功,这样炼功能够入静。”就这样放纵自己的人心,给自己招来了魔难。二、在自己家里成立电话站的目的不纯净。是因为自己没有打电话讲真相的经验,希望有同修一起拨打来增添自己的胆量与正念,而没有把救度众生摆在第一位。所以当同修与我法上交流时,我没有悟到救度众生的使命与严肃性,只想到自己的不方便,真的是太惭愧了,我是什么大法弟子,真的不配呀!正如常人所说:“祸福无门惟人自召”,多么大的漏呀!

出院回到家中考验就来了。住院前先生买了那个不合适的助行器还摆在家中,我告诉他赶快还回去吧!退不退钱都无所谓。我当时的语气是急躁的、不高兴的,因为使用不当它让我住院了。而我先生却说不急以后可能还会用到,我就更急更气了,嗓门也拉高,数落起人来了。结果先生当然不高兴的去上班了。我没有意识到我的自以为是已经形成那么强烈的习惯,硬是强加别人接受自己的想法。过几天因为行动不便,请先生帮忙洗衣服,但却发现先生用了烘干的功能,更耗电耗水。为了这个我们起了口角,最后我仍坚持自己的方式洗衣服。晾衣服时,先生打开洗衣机看了一眼,说这个不是他洗的方式就走开了,不帮忙晾了。最后我自己拖着受伤的腿一件一件的晾,心中好不委屈,心想一个快60岁的人怎么这么不成熟。晾完时先生问了一句:我能帮什么忙吗?我酸他一句:“你说呢?受伤的人把事做完了,谢谢你!”

多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矛盾过关,我常不自觉的执着于事情的对与错,以自认为的好与坏,让后天的观念主宰着我,自以为是的要求别人、伤害别人、埋怨别人、数落别人,一点也没有大法弟子该有的善与慈悲,这让我很羞愧,很自责,也很沮丧。也因为我的自以为是,使我失去了去人心、去执着、去观念的机会,以致于心性提高不上来,境界无法升华。我警惕自己一定要时时向内找,修去这执着心,以善与慈悲谦卑待人。就像师父说的:“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 (《转法轮》)

曾经在RTC平台上听到一位美国同修不断的交流,希望同修不要执着于三退,而是要让众生明白真相,知道大法的美好,这个生命就有机会留下来,甚至他整个天体众生都能得救。当时深深受到同修讲真相,一心为众生能得救的慈悲心所感动。感谢师父给我一次实践的机会。有一位老大姐电话响了很久才接,听了15秒就挂掉,当时我抱着很纯净的心,并没有想她退与不退,就是真心的想着要告诉她真相,再拨过去,她很善良,听了13分钟,最后她三退了。还有一位20多岁的年轻人,没有加入党团队,我告诉他大法真相,讲了21分钟,他问了很多问题,互动中他明白了大法是怎么回事,最后还谢谢我们。

师父在《各地讲法五》〈二零零五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如果大家修不好自己就没有威德,讲出的话不在法上,救度众生那都谈不上,讲出的话没有威德、没有力量就不起作用,邪恶也会钻空子。甚至于如果不修好自己啊,正念也不足,处理一些事情时就会流于一种常人的那种想法。那就起不到救度众生的作用了。” 在打电话讲真相项目上,我还有很多不足及要学习的地方,在修炼上也存在着许多人心及观念,期勉自己往后要更精進,修好自己,才能救度更多的众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