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隐藏的不敬法之心

金明


【正见网2020年08月11日】

前几次背法没能坚持下来。去年春天又开始背法,现在第三遍快背完了。在这过程中,师父点给了我许多根本问题。象不敬法问题隐藏了许多年。

表面上很敬师,我家的佛堂是买房子时在屋里最好的一面墙上请木匠订做的。外地的学员来看到也说好。但对师父的早期讲法不重视。实际是用人的观念衡量高低。比如《转法轮法解》二十多年也没看过几遍。原因有书前师父谦虚的一段话:“本《法解》是初期传法时,针对新学员解答的比较粗浅法解,在层次上有局限性,所以仅供新学员参考用。”(1)而忘记了师父讲的:“我这个人有个习惯,我要有一丈,我说一尺,你说我吹都行。其实这只是说出一点,更高深大法由于层次太悬殊,我根本就不能给你讲一点。”(2)其实师父在任何讲法中的任何一句话都是宇宙最高真理,没有早晚之分。师父点到了这颗肮脏的不敬法之心。自己心里很震惊,以前还自觉不错。马上调整学法,心想要恭敬的把师父早期的讲法好好从头看一遍,从《法轮功》开始。当读《转法轮法解》时,心想以前不重视,这次一定要用恭恭敬敬的心看。读到第十四页,师父说:“大家看那和尚他可没有炼功,而他就长了功了,为什么呢?就是他在修。”突然一下明白了修和实修的某一层内涵,用语言又说不出来,只是实实在在的知道了法的又一层内涵。禁不住的泪水流下来。“修在自己,功在师父”(2)是师父看我心态改变让我提高。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法解》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