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都是修炼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20年08月06日】

小时候在亲戚家长大,和他们一家人相处的很融洽,后来回到父母身边,两家人也经常来往。但就在我被非法关押期间,亲戚却对祖上留下的本应属于我父母的房子动了歪脑筋,两家人几乎彻底闹翻。我出来后以修炼人的慈悲和宽容善解了这一切,所以我觉得自己在利益上已经彻底放下了,连房子这样大的利益都能够看淡,应该是可以了吧。但近日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发现自己的利益心去的并不干净。

就在前几日,亲戚去世了,父母在外地,就要我代表他们参加亲戚的告别仪式,并叮嘱我带1000块钱去,我觉得也没有什么,就很痛快的答应了。但第二天,母亲又打电话要我准备2000块钱,说她打听了一下,现在的“行情”就是这样的,我顿时很不痛快,但母亲一再要求,我当时只好答应下来。把钱准备好之后,心里觉得很不舒服,想想真的觉得心痛,这时我仔细想了想为什么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呢? 我认认真真地问自己,真的这么看中这2000块吗?应该不是的,这位亲戚小时候带我,我也很喜欢她,她卧床好几年,幸好她的子女很孝顺,家境也还好,但我也曾经对她的儿子表示如果治疗的费用或者是请保姆的费用不够我可以出一些,我说这个话是发自内心的,所以真的不是看中钱。那么就很明显,就是针对我没有彻底修去的利益心来的。本地有一个很不好的习俗就是葬礼大操大办,我觉得这没有任何的实际意义,她的子女生前很孝顺,这就做够了。想通了这一点,我和母亲通电话谈了我的想法,她也觉得有道理,表示还是要带过去,收就收,不收就算了。

我那天早上去的时候,心里很坦然,如果收了,很可能是以前欠的,现在用这样的方法还了。真的放下了,是我的就不会丢。我把钱拿出来,亲戚婉言拒绝了,不单是我,其他人送的钱也都没有收。

处处都是修炼,一点不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