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传说:倒不尽的酒壶

大法弟子口述 良言整理


【正见网2020年04月24日】

朋友的爷爷在村子里德高望重。按照农村的习俗,有客人来时,都要请村子里德高望重的人来陪客人,表示对客人的尊重。

有一家人来了客人,请朋友的爷爷(陈某)去陪客人。这位主人是位民间修道人,懂得一些法术。陈某去后,主人让自己的孩子去买酒,倒在一个小酒壶里。酒壶大约能倒七八小杯(那种非常小的杯子)。因为是冬天,主人将酒壶放到一个碗里,碗里倒上热水来温酒。在农村很多都是这样温酒的。炒了几个菜便喝起来。

农村冬天没有事情做,所以也不担心工作的事情。从中午十二点左右开始喝,三个人一直喝到下午四五点钟,陈某大概只喝了十几杯,客人喝了四五十杯,主人喝了二十几杯,总共九十到一百杯。可是中间陈某从来没有看见主人添过酒。一个只能盛七八杯酒的酒壶,却倒出一百多杯酒。

最后客人说了句:“喝的差不多了,不喝了。”

主人回了句:“再喝点吧。”

陈某也劝了句:“再喝几杯吧。”

又喝了几杯后,客人再次说不喝了,陈某摇了摇酒壶,再次倒酒,发现一滴酒也没有了。

我们看济公去买酒的时候,酒葫芦可以盛多出容量几倍的酒,观音的净瓶可以将整个的海的水盛进去。大概在神的眼里,空间的概念已经改变了。这位主人的酒壶盛几倍的酒也不惊奇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