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青青柳色新(七)

修炼人散记之七
南珊


【正见网2004年02月10日】

在2003年春节前,我被“临时抓差”写了一个《孙悟空与猪八戒闹新年》的轻喜剧给春节联欢晚会上演。虽然时间很仓促,但同修小王导演得很出色,演出时妙趣横生,博得满堂笑声。

今年是猴年,当然更应该有猴戏啦,所以我又编了一个悟空与八戒迎新春的喜剧,然后交给导演小王。谁知小王连声致歉:“南珊,对不起,我今年要统筹整台晚会,不可能有空导演,请你也一并兼任导演好吗?”

“不行不行,”我吃惊地连连摆手,“我不会导演”。

小王拍拍我的肩头:“你会的,没问题”。

我刚要再说什么,四、五个人已经一拥而上,围着小王谈起筹办晚会的事宜来。我只好叹一口气,走去找我的演员们,开始我的“导演生涯”。

我边走边犯愁,我至今只找到演悟空和八戒的演员,怪兽“年”还没有找到,小猴子们也不知找哪些小孩子来演。还有,什么招式才显出猴儿的顽皮机灵、老猪的憨态可掬,“年”的虚张声势?

正巧这时,一位长着一双丹凤眼的小姑娘从我身边经过,对我礼貌地笑笑。我看着她,忽然脑中灵光一闪:“这不是多才多艺的小叶瑾吗?或许她有办法”。

于是我问她:“叶瑾,你会演猴子戏吗?”

“会呀,我以前帮明慧学校排过猴子戏的。”

“太好了!”我喜出望外,象见到救星一般,一五一十地将我的困难告诉她,看看她能否帮忙。

叶瑾让我等一下,她去去就来。大约过了五分钟,她回来了,身后跟着一个大孩子和五个小孩子。原来,她帮我找到了演“年”和小猴子的演员。于是我们开始排戏。

小叶瑾一边天真烂漫地笑着,一边向大家演示猴子应该如何腾跃,八戒如何跳“小天鹅舞”,“年”应该怎样吓唬人等等。孩子们认真地排练着,很进入角色。一个晚上下来,戏已经排得很有眉目。这时,我这位“挂名导演”,才拍拍胸口,松了一口气。

叶瑾虽然是一个中学生,但修炼法轮功已有9年了。在她刚出生不久,她就患上了与母亲一样的病症“丙型肝炎”。母女俩寻医问药无数,但病情仍然日渐沉重。在两母女绝望之时,经朋友介绍,她们开始修炼法轮大法。才修炼了几个月,“丙型肝炎”便不药而愈了。

然而,这救了两母女性命的高德大法,却在1999年7月时,被中国的江氏集团镇压。无数的炼功人被投入劳改营和监狱。小叶瑾非常的惊讶与不解,她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来停止这场镇压。

2001年8月,闻知在中国国内,残酷的镇压逐步升级,为了停止这场迫害,小叶瑾在中领馆前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静坐。

那个夏天非常热,是十几年不遇的酷暑。但小叶瑾一点儿也不介意,她每天静坐在灼热的太阳下,汗水沿着晒红的脸蛋直淌。许多人都被这小女孩的壮举感动了。在她静坐20天时,旧金山一家电台的主持人采访了她,问她为什么不利用暑假好好玩乐,却这么辛苦地在烈日下静坐。

叶瑾文静地说:“我在领馆前静坐,因为我知道中国镇压法轮功是错的。法轮功不象中国政府说的那样,他可以使修炼的人变成一个好人和一个健康的人。中国镇压法轮功已经使270多名大法弟子被迫害致死。还有上千的人被关押。所以我打算在中国领事馆前静坐,我想让中国政府停止迫害法轮功和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大法弟子。”

随着向中国人民讲清真象活动的展开,小叶瑾也加入了向中国人民打电话的行列。她经常在做完功课后拿起电话,拨通一个个通向中国的长途号码,向电话那方的叔叔阿姨们,以稚嫩而真挚的声音讲述着法轮大法的美好和江氏集团迫害法轮功的事实。许多人都被这小女孩的慈悲心肠打动,静静地聆听她讲真象。

小叶瑾不仅学习成绩总是班上第一名,还能歌善舞,是“莲花艺术团”的小演员。在2004年1月份的首届“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上,她参与了大型歌舞剧《万古天门开》的演出,她在剧中饰演“天女散花”的飞天。只见这位清雅秀丽的小仙子,羽衣飘飘,轻盈如蝶,在祥云瑞霭中从天而降,手挽花篮,穿梭于载歌载舞的将相仕女中,将象征吉祥美好的彩花洒遍人间……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075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