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青青柳色新 (四)

- 修炼人散记之四
南珊


【正见网2003年12月26日】

2002年10月的一天, 我和小于,孙大姐在休斯顿的一家旅馆的回廊里炼功。天下着小雨,光线有点暗淡。炼到一半时,感觉身边有点动静,睁眼一看,身边站着一个白人小伙子,他也在闭目炼功。不用说,他也是一位法轮功修炼人。

炼完功后,我们互相介绍,他来自爱尔兰,叫莱恩,与我们一样,昨夜飞抵休斯顿。

“莱恩,你今天有什么计划吗”, 我问他。

“没有”, 莱恩摇摇头。

“我们想去中国城发真象资料, 你愿意跟我们一起去吗?”

“好的。”

于是, 我们一行四人, 我、小于、孙大姐和莱恩, 带上我们从多伦多带来的中文法轮功真象资料, 打算出发。 由于不认得路, 我们便去问旅馆服务台, 中国城怎么走。 服务台的人说: 到前边的巴士站去乘某路车, 即可到中国城。

我们按照服务台的指示走了十分钟, 看到一辆巴士停在一个站牌下。 我们就去问那个司机, 他是否去中国城。

黑人司机友好地说, “我的车不去中国城, 但是你们可以坐我的车去转2路车, 它去中国城。”

于是我们上了这辆车。 莱恩想给司机讲真象, 但我却发现我们只带了中文资料, 没带英文的, 有点遗憾, 怎么办哪? 忽然我想起来, 我的手袋里有一些我们印制的给加拿大总理的明信片, 是要求他营救法轮功学员的。 于是我拿出来给莱恩, 他去跟黑人司机讲真象了。

莱恩说, 这三位女士来自加拿大, 我来自爱尔兰。 我们知道中国那个独裁者明天要来休斯顿, 所以我们都赶来这儿, 抗议他镇压法轮功。 你看这明信片上, 都是我们的亲人和朋友, 因为信仰 “真、 善、 忍”, 就被抓被打……。

黑人司机连连点头, 然后开动了车子。

开了几站路后, 黑人司机指着前方说, “你们就在这儿下车, 这儿可以转2路车去中国城。”

恰在此时, 一部2路车刚刚起动开走。 我们不禁顿足, 这下子又得等20分钟了。

黑人司机忽然说, “别担心, 我来追它。” 说时迟那时快, 他一踩油门, 车子象箭一般地射了出去, 这 “巴士追巴士”, 比电影镜头还精彩。 我们又惊又喜。 没几分钟, 我们的车子就追上并超过了那部2路车。 黑人司机在下一个2路车站放下我们, 与我们道别, 然后才绕回原来的行车路线。

我们开心地笑着, 上了2路车, 到了中国城。

下了2路车, 我的一腔高兴变成了疑惑: 这儿是中国城吗? 路上静悄悄的, 几乎没有一个行人, 一大片车子停在停车场。 中国城应该是人与车川流不息才对呀!

我打电话到一个休斯顿的同修家去询问, “伯母, 我们想去中国城, 但我估计我们迷路了。”

“你们在哪儿呀?”

我将经纬度告之。

“你们没迷路, 就在中国城的中心。” 伯母很肯定地说。

“那为什么一个人影也没有哇? 倒有一大片车子。”

“这就是我们的中国城了, 哪儿能跟你们的中国城比呢。”

我没了主意, 跟小于、 孙大姐和莱恩商量, 怎么办好?

大家讨论了一阵子, 然后决定: 小于和孙大姐守在停车场, 我和莱恩去超级市场的门口。

雨又开始下了, 云层压得低低的, 预示着更大的风雨的来临。 小于和孙大姐穿着雨衣站在停车场, 一有人出入车门, 就跑过去递资料。 我和莱恩则一边一个, 守在超级市场的门口, 给进出的人发资料。

也许这儿的华人没见过洋人发中文资料, 都一边接资料一边好奇地看着莱恩。 一个女孩子笑嘻嘻地问莱恩 “你知道这上边写的是什么吗?” 莱恩笑着点点头。

跟莱恩聊了几句, 得知他是2001年11月去天安门的36个西人法轮功学员之一。 那真是一个惊天动地的壮举, 北京都轰动了。 我告诉他, 北京的一个熟人写信来说, “洋法轮炼上了天安门, 真是盖了老帽了”。 莱恩听了, 只是默默地笑, 没说什么。

电闪雷鸣, 风夹着雨扑过来, 我不禁为小于和孙大姐担心: 停车场没有遮雨之处, 她们淋湿了吗?

正想着, 手机响了, 是休斯顿的同修打来的, 问我们能不能帮忙打扫房子。 由于大批欧洲学员明天要来, 休斯顿的同修设法找了一批免费房子, 这样可节省他们的住宿费, 但房子需要打扫。 我问莱恩是否愿意跟我们去做大扫除, 他点头答应了。

于是我去停车场找小于和孙大姐, 她们仍然在风雨中奔跑着发资料, 头发和衣服早已淋湿。

休斯顿的同修来接我们, 尽管我们从未见面, 他们还是将我们接到家中, 让我们换上干衣服, 并且招呼我们吃饭。 我们惊奇地发现, 莱恩不仅会熟练运用筷子, 还会吃中国的榨菜。 我们一致推断, 莱恩的前生是中国人。 我们大呼小叫地说着, 莱恩也不介意, 眼睛含着笑意, 看看这个, 听听那个, 很欣赏的样子。

吃完饭后, 我们一群人拿着拖把, 抹布, 吸尘器等清洁工具, 去打扫一间又一间的房子。 大家尽管忙了一天, 打扫得还是很认真, 脸上洋溢着兴奋。 这使我们想起了中学时代的 “周六大扫除”。 虽然吸尘器轰鸣, 大家还是一边干活一边说笑。一位同修建议我们搬过来住, 可省一点费用, 我摇摇头 “这儿的房子是一圈圈的, 一大早起来就跟掉在迷魂阵似的, 哪儿摸得出去。” 大家都笑了。我们的说话声, 笑声和吸尘器的响声几乎将屋顶掀开……

天终于晴了, 晚霞朵朵, 大扫除也结束了。 告别了休斯顿的同修, 我们一行四人又回到了自己的旅馆。

这一天是我们抵达休斯顿的第一天, 虽然很平常, 但充满了笑声。 天气时晴时雨, 但在我们心头, 都感到这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042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