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舍青青柳色新 (三)

南珊


【正见网2003年12月21日】

1999年5月,我坐巴士去参加多伦多的法轮大法交流会。由于忘记了地址,心里有点踌躇。

这时,车上上来了一个长头发大眼睛的中国女孩子, 我试探地问她是否知道法轮大法交流会的会场? 她笑眯眯地说:”你找对人了。 我也是炼法轮功的。 跟我走吧。”

她到站时招呼我下车,又指给我会场的方向。 我谢了她, 我们便道别了。

我原来是一个人 “独修”的。 1999年7月以后,由于江氏在中国镇压法轮功,我开始参加一些集体呼吁活动, 但一直未见到那位大眼睛的姑娘,心里对她有一种隐隐的牵挂: 她还在修炼吗?

2000年春,在一次集体学法时,我终于见到了她。我们两人认出了对方, 都很开心。这不仅是因为久别重逢, 更因为知道对方都在大法中坚定地修。我们交换了姓名。她叫文扬,刚拿到MBA,并且在一间大公司找到一份金融分析师的工作。

文扬那时被派到多伦多远郊的分部工作, 每天要乘长途汽车并且要在小镇转车。 文扬觉得这是一个向小镇上的人们讲真象的好机会, 所以她就做了许多彩色展板, 每天上班时拿两块展板及真象资料去等车。 在人车喧喧的车站, 风景如画的沿途和林木深深的小城, 一个穿西式裙服的白领丽人天天拿着彩色展板上下车, 无疑吸引了司机, 乘客及路人的注意, 人们纷纷前来观看展板内容, 从文扬手中接过资料。 许多人由此了解了法轮功的真象。 文扬天天如此达半年之久, 直到她调回公司在市区的总部。

凑巧的是, 我后来也转入这家公司工作, 虽然我们在不同的部门, 但仍然有机会在一起交流。

我刚上班不久, 有一次跟经理聊起了法轮功, 经理对我们的打坐很感兴趣。他告诉我, 他是跆拳道黑带, 他也打坐的, 但是不是双盘。 童心未泯的经理兴致勃勃地表演给我看:只见他双手插腰, 一条腿慢慢下弯。 正当他的膝盖刚刚着地, 一位同事进来找他有事, 见到英俊潇洒的经理单膝跪在我的面前, 吓了一大跳。

第二天我告诉文扬这件事, 她笑得伏到桌子上, 连声说: “你们经理太逗了。”

文扬本是娇娇女, 十指不沾阳春水的。 但是有一年她母亲身体不好, 她就承担了全部家务。 每天下班回来, 做家务, 照顾母亲, 还坚持学法炼功讲真象。 她从未抱怨过, 只是有时听她无意中说 “不太敢坐沙发, 一坐下就睡着了”, 才多少知道一点她的辛劳。

2002年春节期间, 我们公司为华人职员及家属举办了一个晚会, 大约有上千人参加。 文扬邀请了十几位法轮功学员同往。在晚会期间, 文扬找到司仪, 要求他允许她和朋友们上台献一首歌。一开始司仪不允, 因为节目已经排满了, 文扬非常恳切地说, “我们来这儿的目的就是为了唱这首歌, 请您一定帮忙”。 文扬的真挚终于打动了司仪, 他安排文扬他们做压轴演出, 并上台宣布 “最后的是最好的”。

于是文扬一组人登台, 以“多伦多法轮功修炼群体”名义向来宾拜年, 然后合唱 “登归途”:

“悠悠万世行, 寻他千百度。
缘者登归途, 法光散迷雾
慧者心自清, 苦中乐常驻
俗世洪流醒, 方知天地殊。”

观众们静心倾听这清亮优美的歌声, 歌者的脸上笼罩着柔和的光环, 容颜如莲花般的圣洁。 这慈悲的歌声回旋在大厅的上方, 也回旋在观众们的心中, 从此刻直到他们生命的永远……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04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