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眼下形势的一点思考

同真


【正见网2020年02月25日】

中共肺炎已肆虐一月有余,大陆各行各业的常人都已如惊弓之鸟,针对眼下的形势,每个同修也都有不同的思考。有的认为,这是旧势力在淘汰人,我们要抓紧时间救人;有的认为,人类的第一次大淘汰开始了,正法要结束了;有的认为,迫害大法的恶人终于要遭恶报了,甚至心中生出一种喜悦的心情••••••

其实,作为大法弟子来讲,只能是抓紧救人。每个生命都是为法来的,只要他(她)今天还在世上,他(她)就是被救度的对象。师父说:“我告诉大家,全世界所有的世人都曾经是我的亲人,(鼓掌)包括那些最坏的,否则在这个时候就不可能有当人的机会。历史是他们走过来的,是他们自己选择的。最可恶的是旧势力,它们敢利用邪恶随意杀戮我的人,因为人不属于它们。师父的心里装着的是所有的人。”(《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旧势力安排瘟疫淘汰人,作为大法弟子,我们有的不应该是常人的麻木心、幸灾乐祸的心,我们有的应是从大法中修出的无量慈悲。一个生命,经过千万年的等待,今天还在世上,虽然有的表现的很坏,但他(她)生生世世吃了无数的苦,都是为等待今天能有一个被救度的机会。正法还没结束,能多救一个就多救一个。

不管这场瘟疫还持续多久、不管大法弟子证实法的路上出现什么事情,我们都要学会正面看问题,一如既往的、扎扎实实的把住大法去修、做好救度众生的工作,这才是我们修炼的根本。

我们不能随着世间形势的变化而有思想上的波动和放松,师父说: “你们是经过风风雨雨走过来的,可千万不要心如浮萍,一有风吹就随着动。”(《精進要旨三》- 关于小说《苍宇劫》)旧势力现在是在和大法弟子抢人,在时间如此紧迫的情况下,我们不能有一刻放松。只要正法没结束,学法、发正念、救人将是摆在大法弟子面前的永恒课题。

让我们重温师父的一段经文:“在这开天辟地都没有过的慈悲与佛恩浩荡下,如果还做不好,怎么会还有下一次机会呢?修炼与正法是严肃的,能不能珍惜这段时间,其实就是能不能对自己负责。这段时间不会长,却能锤炼出不同层次的伟大觉者、佛、道、神以至不同层次的主的威德,也能使一个放松自己的修炼者从已经非常高的层次毁于一旦。弟子们,精進吧!最伟大、最美好的一切都在你们证实大法的進程中产生。你们的誓约将成为你们将来的见证。” (《精進要旨二》- 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惟愿我们做的更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