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私情 修出慈悲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0年01月09日】

因为身体消业虚弱,一个多月没有出门。今早想到去菜市场买菜。买红萝卜掏钱付款时,一位女子凑到我跟前说:“给我一块钱”。我看见过此人。大概半年前我上班等公交车,也是她过来跟我要一块钱。我岔开话题给她讲真相。直到我上车,她在车下还追着要,我想以后遇到别的同修讲真相,她再这样可怎么行,何况她挺年轻,有劳动能力。我给她后,她就走开了,她或者根本不记得我俩曾经有一面之缘。于是我边走边想,我来这菜市场几十年头一遭遇到这事。这偌大的市场人来人往,挺繁华,我有一个多月没出门,今儿刚出来便遇见她,不是偶然的呀!当然,我不吝惜一元钱,有位行乞老人,我还给她一百元呢!但就这件事,能说是巧合吗?由此我联想起有一回从父亲家回来,刚走到泰纳果园门口,一位老人与我迎面,立刻哭着叫住我,要两块钱买馒头。说她丈夫治病花了很多钱,而她没有退休费,是农民出生,出来捡废纸箱却一无所获。我给她五元,给她讲真相片,给她护身符,她都接受。细想老人阅历深,坎坷多,如果哭着向你求救,肯定是很无助的时候。我意识到当耄耋老人向我张口时,我有恻隐同情之心,给她们心甘情愿;可中年的或年轻的我不屑一顾。其实这也是不善的表现。以自己喜好观念判断做事,她或许有客观原因无能力工作,或者我前世欠她的债,本该还她。

饭馆门口有位修鞋匠。有一回过年前丈夫买了新皮鞋,让他给鞋后跟钉块皮。他钉鞋时丈夫抽烟,并拿出一支烟递给他,他接了夹在耳朵上。钉完后说两元。丈夫问:“够吗?”,他说够,感激的神情看了一下丈夫,又看下我。回来路上我说别人讨价还价,你怕他要的少,不惊讶怪呢!丈夫说看他那手,冻裂的一个大口子,真不容易!我忽然觉得丈夫这种始发于心的善更感人。我每次讲真相只顾自圆其说,何曾看过心疼过修鞋师傅的手和饱经风霜的脸。我像一台冷血的机器机械化运作,所以从未打动他。而丈夫的行为使他之后每次见到我都打招呼或点头致意,他是因我的丈夫而对我尊敬,并非因为我是大法弟子。以点概面,我意识到没有修出善心,这是多少次我没有讲好真相、走进众生灵魂深处的原因。

去年秋冬有一晚我正学法,一只苍蝇在我书边飞来飞去。我赶了两下,就来气了,说讨厌。心想,这是魔的干扰,不让我学法。不修炼的丈夫说我没惹你呀!我说是苍蝇,不是你。过了一会儿,正看手机的他说,咦,怎么跑到我这儿来了。他自言自语说,扔出去怕冻死你,扔楼道吧,楼道里有暖气。说着下地打开家门儿把苍蝇放生了。我当时自觉形惭,学的是宇宙大法,怎么修善呢?怎么不及常人呢?

99年迫害发生时,有一晚参加集体学法。回来见丈夫在同修家门口打着雨伞等我。过马路时,他返回去找了三块砖头垫在水坑处,说方便行人。我当时想,我怎么想不到这一点呢?

我学法很多,功炼的也勤,对常人名利看得很淡,为什么出现严重的病业魔难呢?真得应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了。常常只顾自己感受不考虑别人。最简单的这次从医院回来,丈夫说:“今晚跟孩子视频吧!好几次孩子打电话,怕她在外地牵挂,就搪塞过去了,怪可怜的”。我当时委屈哭了,说我做了两次手术,你怎么不可怜我!她在外面写生旅游高兴呢!有一天丈夫看手机视频笑着,我生气的说你明天上班吧,不用你照顾我。他说我怎么象个物件,用时拿来,不用时就扔了我呢?我说我难受,你怎么开心的起来?我后来想到他一个人白天黑夜在医院陪护我,现在心情放松一下,有何不可呢?我悟到是我没有脱去人的壳,女人不都想让丈夫呵护吗?我可是要修成未来觉者的大法弟子,能带着小鸟依人的女人心走吗?平时小关小难过得去,挺坚强,但这次没过去,加重了情感的脆弱感受,而情是自私的,带有妒嫉心成份,别人要好了呢,不是与他(她)们一同,分享快乐,而是以自我感受为中心,心里不平衡妒忌矫情,连丈夫心疼女儿都容不下,这在过去是没有的。而这次表现太过份了。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任何事情都是有因缘关系的,人为什么能够当人呢?就是人中有情,人就是为这个情活着,亲情、男女之情、父母之情、感情、友情,做事讲情份,处处离不了这个情,想干不想干,高兴不高兴,爱和恨,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全是出自于这个情。这个情要是不断,你就修炼不了。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

这次病业魔难之后,我意识到我今后修炼中的努力方向是:去掉私情,修出慈悲。

个人现层次所悟,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