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腰鼓缘——伦敦纪实

为真


【正见网2019年10月03日】

在中国古代,“乐”被解释为诗歌,音乐,舞蹈的统称。其中,起源于中国陕北地区的腰鼓是民间舞蹈中极具代表性的一个形式。腰鼓本身属于打击乐器,打鼓时热烈的鼓点与舞动的手势相配合,变化极为丰富,所以是最受中国人欢迎的民间活动之一。

我与腰鼓的缘份,要从2019年5月说起。一次在梦中,我仿佛身处于舞台侧方等待上场。在我前面有一些人陆续上台,每人都随身携带着一种乐器上台演奏。很快轮到我上台了,我心想:我也不会演奏乐器啊。正在舞台上不知所措时,我一低头看到腰间别着一个腰鼓。顿时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要打出精彩的腰鼓。梦醒之后,我感受到我与腰鼓队是有着早已签约的缘份。所以我立即提前订了格拉斯哥去伦敦的火车票及宾馆,准备去大英博物馆后门附近的Russell Square公园学习打腰鼓。

2019年5月10日早晨约四点钟,我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白袜子,却发现是一大一小的两只不同的袜子,我想:来不及了,只能这样穿了。这时我去看鞋发现也是一大一小,而且都是右脚。我意识到了,修炼中时时刻刻都是人心的考验,一言一行,一思一念,都在修炼中。我一整天都在担心第二天游行时没有合适的白鞋穿。我们练习腰鼓快要结束的时候,张阿姨及秀华把一双白鞋送到了我的手上,我穿上后,发现正合适,这是我意想不到的。没有一句话能合适的表达出我当时感激的心情,她们为腰鼓队做的种种……我只能说一声谢谢同修。

2019年5月10日是修心过关的一天,我终生难忘。我坐了几个小时的火车,直接到Russell Square公园练习打腰鼓。当时我们面临的情况十分紧急,明天就要参加万众瞩目的“5•13”法轮大法日游行了,但是我们能否打好、打齐腰鼓还是未知。参加练习腰鼓的同修们水平参差不齐,但是每个人都认真、勤奋的练习,甚至舍弃了中午吃饭的时间。

第二天,也就是2019年5月11日游行当天,游行队伍的各个方阵在中共驻伦敦大使馆门前排队,我们腰鼓队排在游行队伍的中间。在大使馆门前我们高声背诵师父的诗作《腰鼓队》三遍后,游行队伍就出发了。从大使馆出发,一路经唐人街,直到到达鸽子广场,我们的腰鼓打得整齐划一,气势磅礴,赢得了世人无数次的掌声。每位腰鼓队同修都知道,这次表演超出我们的实际水平,取得的成功都是来自师父的加持。

我叩谢师父!
我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