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净”(五)——回首修炼路

天真


【正见网2019年09月17日】

清除色欲

除怕心以外,旧势力还给我强加了另外一个曾经很顽固的东西——色欲心。

“我说旧势力的干扰,你们想没想过?这也是这种牵制的因素啊!旧势力、旧的宇宙把什么东西看的最重?就是色,男女之间的不检点,这个东西看的最重。”(《洛杉矶市法会讲法》)正是因为旧势力把色这个东西看的最重,并且摆不正个人修炼与正法修炼的关系,所以它们才不遗余力的几乎给每一个大法修炼者都在这方面设下了极大的难度。从我自身,从身边的同修那里,从同修关于修色欲心的交流文章中,可以清楚的看到,旧势力强加的这个东西是很邪恶的,有着极大的破坏力。有的同修把握不好,结果被邪恶绑架迫害,或遭遇严重病业,经受很大的魔难,甚至被旧势力夺走人身。在法上认清这一切,尽快清除色欲干扰,识破并解体旧势力那套险恶的安排,以纯净的真我履行助师正法的神圣使命,真是极其关键、极其严肃的,是我们作为大法弟子必须要做到的。

我可能生来就带有自己在历史上修炼的一些因素(有认识我的同修曾开玩笑说,我在历史上可能修过好几世),比如,情比较淡,在精神和生活上都很独立,从未有过寂寞感或孤独感。因此也就没有结婚成家的愿望或欲望,连朋友都没谈过,喜欢独身生活的简单、清净。但实际情况却并不总是那么简单、清净,心性不到,也达不到那么清静的成度,况且旧势力哪肯如此罢休!它们给我强加了色和欲的东西,虽然并不像有些同修遭遇的东西那么强烈,但是很顽固,而且它们用变异的败物对我进行污染,就使得突破的难度显的更大了。这种色欲的干扰,尤其是现在人世间变异败物的污染,我在修炼之前就已经意识到了。看来旧势力早就定好了要让那些东西在我的身体和意识里根深蒂固,并逐渐加强,让我难以摆脱。是啊,没有法的指引和净化,要想摆脱,谈何容易!

有些人心(比如怕心)要在一定的条件下才会被触及,而色欲心几乎在任何情况下都有可能“发作”,来势凶猛的时候,会把人给控制的神魂颠倒。常人社会败坏到了可怕的地步!地狱里的鬼转生出来,披着人皮搞出那些变异、邪恶的东西,阴阳反背愈演愈烈,搞的一些人都不像人样了。这种环境也是旧势力把炼丹炉的火烧的更旺,加大对我们的考验难度的一种方式。“因为你在人这,耳听目睹,这社会上什么肮脏的东西你都看到了、你都听到过了。”(《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 听到、看到之后就会在脑子里反映,虽然知道要排斥,也有心要排斥,但往往经受不住色欲的诱惑,没有足够的正念将其抑制,常常是半推半就,最后就是在其控制下去做损耗精血之气的傻事。

我对色欲很警觉,当它有一点点苗头的时候,就会意识到,但在与其较量的过程中,许多年来都常常吃败仗。关没过好,深感懊悔,告诫自己以后要做好,而且也感觉自己会做好。为什么突然间会这么自信呢?其实不是因为自己的正念强大起来了,也不是因为那些败物被清除了,而是因为另外空间的低灵得到了满足,暂时不干扰控制这个身体了。过一段时间,低灵再来侵扰,常常又是招架不住。状态正常的时候,想着一定要用正念抑制那些污浊的念头,可是被色欲干扰的厉害的时候,正念都很难出来了。这样反反复复之后,色欲败物倒是明显的在减弱,但还是顽固的存在着,没有实质的清除掉,有时候还能够控制这个身体。我因此而对自己感到很失望,不得不问自己:怎么就被这低灵的东西干扰成这个样子?连这点东西都去不干净,还怎么精进啊?难道要因为这个而毁在这里不成?由此而形成了对色欲的恐惧,产生了另外的执着。我知道这种害怕色欲的心是旧势力的另外一个圈套,不能掉进去,但是心情的确难免有些沉重。

我发现,人被色欲干扰控制的原因,在人这里看,说来也很简单,就是人识不破、跳不出身体内的那种反应和感觉,如此而已。如果色欲给人带来的是痛苦和煎熬,人会对其避而远之,绝不会去追求它,当然也就无色无欲可言了。恰恰相反,在色欲对人起作用的时刻,人体内产生的不是痛苦,而是令人飘乎、亢奋的感觉,让人感到舒服甚至神魂颠倒,这是极有诱惑力的,人很难抵御,因此而迷恋、追求、享受这种所谓“销魂”的感觉。再加上情对人无处、无时不在的带动和控制,人就更是无力分辨了。正是因为这个,人类才会在神的控制下使后代得以繁衍;当然,魔也利用这种快感和欲望来控制人,加速着人的堕落与败坏。

对修炼人而言,这种感觉其实只不过是一种假象,而且是旧势力设下的一个极有蛊惑力的诱饵和陷阱!“因为它不是你。真正的你是清净的,都是后天污染的东西,所以才要把它修掉、抛弃,这就是在排斥它。” (《欧洲法会讲法》)人的真我(主元神)穿上肉身这件衣服存在于这个迷的尘世之后,就错把这件“衣服”当成了自己,把这件衣服的感受当成了自己所喜、所恶。主意识分辨不清,享受着那种感觉的时候,就已经错把这个当成了自己的追求,以为是自己在享受,实际上却是把身体交给邪恶的低灵在摆布、污染与损耗。

人的身体真是太弱了,什么生命都能控制它,而且谁控制它,它就跟谁走。有的同修看到旧势力在一些大法弟子空间场中布下了复杂的色欲机制,低层邪灵利用各种手段刺激、膨胀他们的色心和欲望,目地是险恶的,是为了将修炼者毁掉。当然,这也只是邪恶生命的一厢情愿而已,真正的修炼者怎么会被它们那些宇宙垃圾毁掉呢?但是,主意识能否识破这一切,不去迷恋身体的那种感受,能否主宰自己的身体,不中旧势力的圈套,用足够的正念否定、灭除旧势力那一套东西,就是极其关键的。能否做到,直接取决于修炼者所达到的境界与层次,有足够的能量,才能把那些东西抑制住,才能把它们化掉。

在被色欲干扰的那些时候,我不得不看到并承认,我的主意识还是没有我希望和想象的那么强大,连那点败物都迟迟修不掉!其实,在无边的大法中修,那点低灵的东西什么都不是,可是一旦主意识不够决断,对那种“迷魂”的感觉有半点贪恋,那东西就难去。严格的说,这种贪恋或放任是对自己和众生不负责任的表现!

我们的肉身虽然很弱,但却是极其珍贵的。人的副元神、各种低级低灵的东西都想控制、利用这个身体。可这个肉身存在的真正目地和意义可不是给它们利用的,而是作为人的真我在这个空间的载体,使人在这个迷的尘世中能够通过修炼返本归真。对于大法弟子而言,我们这个人身是为修炼和助师正法而用的,而且被师尊净化与演化了,很大成度上已被高能量物质转化,直接与正法相连,并关系到自身对应的宇宙众生能否得救的问题,怎么可以任由邪恶的东西控制摆布?那不是耻辱吗?师尊在看着这一切,空间中挤满了的众神的眼睛、自己对应的宇宙中无量的众生,都在看着这一切,看着这个承担着神圣使命的修炼人被如此低级肮脏的败物干扰、带动着,这是怎样的一种景象啊?!多么严肃、多么可怕!这也是迷中修的一个难度。如果无数众神、众生盯着的眼睛都实实在在的显现出来,那真是打死也不敢去随着色欲的带动而胡来!

“大法弟子啊,色欲是修炼人的死关我早就讲过了,被常人的这个情带动的太凶、太厉害啦。”(《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我想,我的确是过了一个“死关”,是从修炼的第一天开始,经过了二十多年的魔炼,一天天、一步步走过来的。走过来之后,回首看去,自己前后实质的变化,历历在目,别有一番感慨。当然,这是单单修色欲心而做不到的,因为这是各方面心性整体提高之后达到的状态。

所以说,色欲心对我的干扰不是突然一夜之间就清理干净了,而是在很长时间的“拉锯战”过程中,逐渐变弱的。那真是“拉锯战”,表面上看起来也许挺平静的,但在意识中却是正与邪的较量。败物在较量中被损耗、灭除着,常常是每天都能感觉到它在化掉、消减,而且清除的速度越来越快,后来就近乎销声匿迹了。如果把色欲败物比作洋葱,那这洋葱究竟剥掉了多少层,根本都数不清。因为是低层空间的沾染附着到我们身上的东西,所以这个“洋葱”是没有根子的,远远不像旧宇宙生命为私的本性来的那么深。

当色欲心的干扰大势已去的时候,我更清楚的意识到,其实以前很多事情都是在色欲的带动下而做的,如果没有色欲的带动,或者主意识有效的抑制住了色欲心,多数这样的事情根本连想都不会去想,更不会去做。比如,喜欢反复看某部电影,不是因为电影本身有多好,也不是出于完善英语的需要,而是因为自己觉的主角相貌很出众,接近自己“完美”相貌的观念,所以喜欢看,有“动力”去看,实质上这种审美倾向与行为是受色欲心直接驱动的结果,那“动力”本身就来自于色欲,而不是来自于自己。色欲心去掉之后,那种“动力”也就不见了,想都不去想了。西方人没有被旧势力糟蹋到丑陋的地步,有少数人甚至于相貌很美,身材也高大,再加上这些人多数内心都比较单纯,所以我就尤其觉的好看。偶尔见到这样的人,忍不住就要多看两眼,感叹其美貌,但同时也会立刻意识到色欲心又在作怪了,于是赶快排斥、清除它。再比如,我在衣着上要求一直很苛刻,虽然从不过问名牌和高档服饰,但不能得体的彰显优雅、阳刚男人气质的,绝对不穿不戴,因此可买的衣服极少。男人当然要穿的像个男人的样子,但是过于注重的话,其实已经是执着了,就难免掺杂色欲心或其它人心。类似的情况下,色欲的带动是很微妙的,不易察觉。

我曾经被邪恶非法关押,在我看来,原因之一就是旧势力认为我在色欲方面没修好,于是用那种强制的手段对我。“大法弟子啊,色欲是修炼人的死关我早就讲过了,被常人的这个情带动的太凶、太厉害啦。连这点事情都不能自拔,看来旧势力当初把这样的安排到大陆的监狱里才能改,是不是?在那样严酷环境下看你还咋样。”(《各地讲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对旧势力来说,非强制的办法它们也不会。师尊说:“强制改变不了人心”(《精進要旨二》〈强制改变不了人心〉)。我的理解是:其一,强制不会使修炼人在法上的坚定正念动摇或改变,蜕变为常人的人念,因为强制触及不到修炼者对法的理性认识;其二,强制也不会使人心和执着改变成为正念或神念,因为人心真正的改变来自于对法的认识与同化,而强制本身对这一点没有任何帮助和意义。我能够把色欲败物修掉,是因为我努力的在法上修,师尊为我进行本质的净化,与旧势力的强制安排没有任何关系。

这篇稿子其实一年前就已经写完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的修炼状态不断的改变着,越来越觉的原来的稿子在很多方面都不符合自己改变后的状态。此稿最初成文的时候,虽然色欲对我的干扰已经特别弱了,但其清理的成度与现在相比还是差的很远。当时就感觉那东西去的还不够干净,状态也不够好,所以就将稿子放下了,很久没动。几个月前,开始把它改写,改到很大一部份的时候又停下了,感觉还是没到写这篇文章应有的状态。几天前再看以前写下的内容,发现那种状态下的表达内容与方式,和现在状态下所想差距很大,连语言读来都感觉有点生硬。于是全部删除,从新再写。如此彻底的改动,是我以前写交流文章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事情。这应该是我心性变化的一个直接的反映。

一年前我想到过给这篇稿子定一个类似于“清除色欲”这样的副标题,但是想想,我这儿色欲的东西并没清理干净啊,“清除色欲”也只能说是一个目标和标准,与现实情况很不相符,于是转念把副标题改为“搏击色欲”。当时色欲对我的干扰还比较明显,我还时不时的发现有色欲的东西在往自己的意识里反映,便集中精力排斥,过些时间变换花样又冒出来,再排斥,还是处在和色欲搏击的状态中,只是邪灵败物很弱,比较容易击破。“搏击色欲”,其实听起来好像还是没有十足的信心和勇气认定自己能够把那些东西彻底去掉。我当时就意识到了自己这种心态。

那么现在呢?我已经把色欲彻底的修干净了吗?内视自己,发现还是没有,还有那么一点点残存,只是极少、极弱,好像是那么一点模糊的影子或记忆。可这模糊的影子也是要尽快清洗掉的,只不过是要想今天一下子做到,看来也不可能,因为这毕竟取决于自己所达到的境界。但我相信,随着境界的提高,正念与能量的强大,那点东西很快就会解体的无影无踪。没有色欲的干扰,心境是清净的,曾经被色欲干扰时那些不平静的复杂感受一概都没有了,好像那一切根本就没有发生过。我知道,旧势力在历史上针对我在这方便处心积虑的邪恶安排,已经灰飞烟灭了。

清除色欲的过程也是大法修炼者正一切不正之因素、救度众生的一个方面,只是每个人经历的具体过程各不相同,走的有快有慢,做的好或不够好。对不同的宇宙体系来说,这些不同的具体过程可能会带来不同的影响。正法是严格无情的,何时达到何种进程是不可延迟的,大法修炼者该修掉人心的时候如果没有将其及时修掉,可能就会导致对应的某些天体中的众生因为没有达到应有的标准而被正法淘汰。我不禁再次想到一个问题,这个问题一直使我深感不安:我在被色欲干扰着,迟迟不能将其清除的那些时候,是否造成了众多生命的淘汰?如果没有生命被淘汰,那当然最好;如果有生命被淘汰,那不是太遗憾了吗?无论怎样,旧势力干扰造成的损失也好,其它原因也好,我的责任是不可推卸的,因为我是带着救度所有我该救度的众生的使命来的,就应该使他们获得救度。因为自己在修炼过程中没有修好而使本该得救的众生被毁,那是不可弥补的损失,也是难以想象的罪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