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迟交的考卷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0月01日】

我在大法中修炼整整二十三年了,师父要求的三件事,我基本上每天都在做,在我们当地这个整体中也算是精進的。偶尔有时我问自己:你修了二十多年了,你修到什么层次上了?师父说:“突破到哪个层次,全看你自己了。”[1] “放下常人心 得法即是神”[2] “何为人 情欲满身 何为神 人心无存 何为佛 善德巨在 何为道 清净真人”[3] 。师父在讲法中讲过,考试与升级的关系。我悟道:我们每次遇到的关关、难难,那不就是一次次的考试吗?假如从我们修炼那天开始,所遇到的所有关、难,都用真、善、忍宇宙大法来衡量。一百次过关有六十次过的很好,那你就是刚及格,你一百次关都过的很好那你就修成神了,修成佛了。

回想我在四年前的一次“考试”到写稿之前才“交卷”。太对不起师父的慈悲苦度了。我发自内心的跪拜师父,表示深深的忏悔:“师父!对不起,我错了,让您操心了”。师父用他我们无法想象的承受延续来的时间其中有一部分就是在等我交卷呢。

事情是这样的——二零一五年中秋节前两天,我拨通了弟弟的电话:我们姐弟相互问候祝福中秋节快乐!然后,我就把我女儿的粮店准备進新米需要交预订金还缺七万元钱的事儿跟他说了,我说:我的钱存的是定期,眼看就到期了,如果提前支取就按活期存款算利息了。你先借给她七万,等我的钱到期就还你。可是,我万万没想到他干净利索的回答我:“我哪有钱呢!我还得装修楼房呢。” 我怎么也没想到会是这个结果。真让我伤心哪。此时,我完全用人心、人情面对这件事儿了,忘了自己修炼人了。

人心泛起,往事历历在目:我父亲在文化大革命期间被中共邪党迫害致死。那时我弟弟才十二岁,母亲体弱多病。我心疼母亲,尽量让她少操心、少费力,这样整个家庭重担全落在我肩上了。我就象老母鸡护着小鸡雏一样护着苦命的弟弟妹妹们,对待他们我真的做到了先他后我,无私无我。参加工作后,每个月四十多元的工资我省吃俭用,供弟弟上大学。我结婚时穿的衣服和鞋都是借别人的。我们单位每年有三、四个月的时间往外运玉米、大豆。职工为了额外挣点钱补贴家庭生活。所以不雇工,职工自己装麻袋、装汽车往外发运。我怀孕六、七、八个月期间还一直跟其他职工一样抬麻袋(标准袋每袋80公斤)挣钱交给母亲准备给弟弟结婚用;我俩个孩子结婚,弟弟写在婚礼账单上的礼钱事后我如数的都退给他......

我这个当姐姐的这样对待弟弟,从来没想过他对我有回报什么的,只是希望他们过得好。他们一家三口都支持我修大法,都明真相三退得福报了。弟弟是公务员,弟媳是教师,侄儿名牌大学毕业,工资颇丰。当时他们手里不是没钱,我找弟弟给女儿借钱,我信心满满。可是,没想到却碰“钉子”了。我这心里太不平衡了。这事到现在我也没跟女儿说,怕影响他们之间的亲情关系。苦、辣、酸 、甜、咸只能自己来品尝。但是我对弟弟还是一如既往,有求必应。二零一六年侄儿在哈市买楼交全款,弟弟打电话来找我借钱,我毫不犹豫的借给他十七万,至于他什么时候还款我连问都不问。可是,我找他借钱这件事却埋藏在我心底不能释怀,偶尔想起来心里就是不平衡,觉得他对不起我。

现在想起来真是幼稚可笑,这不明摆着是师父给我出的考题,让我提高心性的吗?我却愚钝不悟,用人心、人情对待了四年,一道考题让师父等待我四年才交卷。真是惭愧不已,对不起师父的慈悲苦度!

今天背法背到“所以在今后炼功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魔难。没有这些魔难你怎么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没有人心的干扰,你坐在那儿心性就提高上来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实践中真正的去魔炼自己才能够提高上来。”[1]这段法读、背不知道有多少遍了,好象才悟道法的无边内涵和更高深法理。我向内找,修自己。我那颗不平衡的心背后掩盖着多少人心哪?爱面子心,求回报的心,觉得自己比别人做的好的心,觉得自己在娘家是功臣的心等等,这些不都是人心吗?不都得修去吗?能带着这些肮脏的人心回天国吗?我们每次遇到的关、难,这不都是好事吗?不都是师父为我们提高层次给我们出的考题、给我们搭的天梯吗!悟道这层法理,埋藏在我心底四年对我弟弟不满、不平衡的这颗心我连根把它拔出来了,灭掉了。我还真得感谢弟弟扮演了一次帮我提高心性的角色呢。师父说:“他要不给你制造这样一个环境,你上哪去提高心性呢?你好我也好,一团和气坐那儿就长功,哪有那个事啊?正因为他给你制造了这样一个矛盾,产生了这样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你从中能够提高自己的心性,你这个心性不就提高上来了?三得。你是个炼功人,你心性上来你功不就上来了吗?一举四得。你怎么不应该感谢人家?你心里真得好好谢谢人家的,确实是这样的。” “所有的执著心,只要你有,就得在各种环境中把它磨掉。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1]

结语:

一道考题四年才交卷。还觉得自己修的挺精進的呢,真是汗颜。这些年来在师父的慈悲加持呵护下能够持之以恒的在第一线讲真相救人;为了救度偏远农村的众生,二零一四年我自费买了一台汽车和同修一起下乡救人。我们的足迹踏遍了全县所有的乡镇、村屯、农贸集市,面对面的讲真相救世人,把大法福音传遍了千家万户。但是在修心这方面修的磕磕绊绊、跟头把式的。不知道师父为我操了多少心?。

脚下的路不管有多长、有多短,都要时刻铭记自己是肩负重大救人使命的大法徒;多学法,修好自己,多救人,不辱使命,兑现誓约。遇事用真、善、忍宇宙大法衡量。让师父多一份欣慰,少一份操劳,圆满随师把家还。合十。

一点体悟,如有不妥,敬请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广度众生>
[3]李洪志师父诗词:《洪吟》<人觉之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