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欲关没有过去之后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7月10日】

近日遇到色魔的干扰,没有过去,心里很不是个味道,怀疑自己到底是不是修炼的料,几乎有放弃的念头,修炼了这么多年,吃了那么多的苦,要放弃真的是不甘心,可又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不行,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觉得色心已经去掉了,有些沾沾自喜:都说色欲的心不太好去,看来也没有什么了不起,我稍微在这方面精进一点它就无影无踪了,怎么现在说冒就冒了出来?

我知道自己在这方面的执著是比较强的,所以也比较注意,看了大量同修的交流文章,觉得还是很有收获的,谁知道几乎是一夜之间就回去了。之后的一天我无精打采,到了应该发正念的时间脑子里冒出来一句话:你这个样子也配发正念吗?似乎是这样的,于是正念也不发了;准备练功,脑子里又冒出一句话:算了,你练了这么久 色心还没有去,练也没什么用,于是功也不练了。但毕竟根基还好,我很快就明白了,这些念头不是真的我,如果顺着它们去就真的中了旧势力的圈套,修炼过程中关没有过的去爬起来就是了,胜败是兵家常事,至于说放弃修炼更是对自己的极大的不负责。

上学的时候读过一篇文章叫《乐羊子妻》,这是一篇流传久远,很有意义的人物传记,其中的部分内容如下(译文): 一年后乐羊子回到家中,妻子跪起身问他回来的缘故。羊子说:“出行在外久了,心中想念家人,没有别的特殊的事情。”妻子听后,就拿起刀来快步走到织机前说道:“这些丝织品都是从蚕茧中生出,又在织机上织成。 一根丝一根丝的积累起来,才达到一寸长,一寸一寸地积累,才能成丈成匹。现在如果割断这些正在织着的丝织品,那就会丢弃成功的机会,迟延荒废时光。您要积累学问,就应当‘每天都学到自己不懂的东西’,用来成就自己的美德;如果中途就回来了,那同切断这丝织品又有什么不同呢?”

如果我们执著于常人中的东西,放松修炼不就如同乐羊子的回家吗? 放弃修炼,不就如同切断这丝织品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