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白个人修炼和正法修炼后,我走出了家庭魔圈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4月23日】

我修炼20多年了,家庭魔难一直较大,丈夫对我不好,说话骂骂咧咧,经常说话时骂人开头,然后说事,我如顶撞一句,他会骂个没完。我觉得自己修的不好,别的同修没这事,我天天挨骂,心里很自卑,不知该如何对他好?女儿说:“你别把我爸当正常人,他是心理变态。”我想:我是修炼人,不能跟他一般见识,可天天年年过这关,横竖都是我不对,家里气氛也压抑,哪天是个头呢?

我找同修交流,同修说:“你忍的不够,得忍,他不是帮你吗?好事呀?”有一天,我看了同修的文章《把自己当主角》,对我启发很大,我明白了一个问题:我家庭矛盾不断,作为个人修炼来说,忍是对的,我历史上肯定有伤他的原因,这种怨缘得了账,忍中修自己,忍中有提高,这是旧势力看重和安排的。可师父没让我们这样修呀?师父说:“作为大法弟子,你的一切就是大法所构成的,是最正的,只能去纠正一切不正的,怎么能向邪恶低头呢?”(1)丈夫对我这样一辈子了,我怎样正他这种不正的表现呢?我静下心来想了一会儿,心里有了谱:那就是在心里和行为上不顺着他,我不是受气角色,是归正他的角色,位置摆放正了,心里有了底气,顿时感觉自己高大起来。

于是我开始发正念: “我是顶天独尊高大无比的神,是世间的主角,我有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使命,我在正一切不正的因素,旧势力一切邪恶安排都不配,彻底捣毁它们安排的一切邪恶因素!清除丈夫背后一切操控因素!立即结束没完没了的家庭魔难。”这一念发出后,真有力可劈山的感觉。我悟到,把自己位置摆正了,大法的威力就展现出来,真是殊胜感觉,以前发正念我从没有这种神的感觉,这一次感觉自己真是一个高大无比的神。

这时丈夫回来了,我说:“你要及时回来吃饭,得注意身体呀?这叫什么养病呢?”他气冲冲的说:“你少假惺惺关心我。”他刚查出糖尿病,医生让他按时吃饭,吃多少?什么时候吃?他全跟我说了,唯有戒酒不说。意思是:我是严重病人,你得好好关心我,伺候我,骂人耍赖那一套还是我行我素。要是以往他这样,我啥也不说,就是忍。这一次我没让步,我是主角,师父让我正一切不正的,我一定能正过来。我心里很平静,笑呵呵的说:“你说什么我不会动心的,因为我怎么想的我知道,你的评价什么也不是。”我是告诉他背后旧势力:你不配考验我,啥都不是,你安排这一套我不承认,我要彻底铲除你!

他有些气急败坏,大声说:“你就是假惺惺那种人,这么些年你什么人我不知道吗?你和你那死爹一样。”他说这话时我母亲正在我家,以前他这样闹,我会想:我是不是假惺惺的?是不是没从内心关心他?会找一圈自己,面对他的骂和折腾我不会吱声,然后再想:我这关过得咋样?够不够师父要求的标准?我忍了多少年,真是无奈的忍忍忍,忍中还有怕,几乎天天在魔难中。这一次我像变了个人,我接他话茬说:“我是什么人你评判不了,你说的不符合天理,也不符合法律。”我想,我是代表大法形象的,不信邪能压正?

他说:“你放屁!”我说:“放屁我还讲理呢!你倒是胡搅蛮缠,我照顾妈和孩子,也照顾你,你不但不理解别人,还胡说八道。”他更火了:“那你滚!”当时我和母亲正吃饭,母亲看了我一眼,冲我眨眨眼,意思是别说了。要以前,我哪敢说这话?我心想:自己没错为什么要压抑?自己行为堂堂正正的,为什么要听他的?这是在求吗?我冲着母亲哈哈大笑,我说:“这生菜真好吃,真脆,你多吃几口!”接着我又冲丈夫说:“滚咋不行啊?你得给我出个手续,把这家一人一半分完了我再滚。”

他说:“你真不要脸,还想要房子?在我这就一个滚字,要手续你配吗?”以前他常用这话伤我,我哭过几次。今天他一说我哈哈乐了,我说:“你这话说了十多年了吧?你的行为已动不了我,不信咱俩试试?你看这房子按法律我能不能分一半?”他歇斯底里的说:“这么多年你攒钱了吗?你个败家东西!”

其实,我们结婚后工资是各拿各的,家里买电视、冰箱和盖房搭屋等生活必需品,都是我出钱,丈夫只买他爱吃的肉和交水电费等,他天天打麻将、喝酒、滥交朋友,就是吃喝玩乐。家里买楼房时他手上十万都不到,全和他妹妹们借的。我拿两万,装修花三万,房贷一半是我月月付,余下一千元左右是全家生活费。他打麻将扔了不少钱,不攒钱还找茬修理我,说我败家。我平静跟他说:“我不偷不赌,没任何生活恶习,一心一意的待你,也没任何怨言,可在你眼里我啥都不是,你说说?什么样人在你面前能活出个好来?什么样人能和你过一起?”他气得一言不发,后面支撑的东西好像没有了,他也老实了。

这之后,我把自己摆在正法大法弟子位置上,不摆在受气包位置上。以前我在他面前逆来顺受,一味修自己的忍、忍、忍,我越忍他越放纵,这不是害他吗?大法弟子只能救人不能毁人,以前我把自己摆低了,把他摆高了,把他看大了,把自己看小了。这一次我当主角,高大起来,真正起到了正一切不正的作用。师父说:“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2)师父还说:“我在整个传法、传功过程中,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学员负责,收到的效果是好的,对整个社会的影响也是比较好的。”(3)我对这段法又有了深一层的认识.。他背后没有操控因素了,你站在他面前他还敢咋呼吗?

我认识转变后,丈夫变化确实很大,不那么骂人了,不跟以前那么挑刺了,毛病改多了。有一次,我说:“菜刀不快了,你磨一磨。”他说:“没空,管那事呢。”说完就出去玩了。要是以前,我只好无奈的自己磨刀,这一次我没,他是家里男人,磨刀这活就得男人干,不是女人干的活,我没磨,心想:你必须得磨。第二天,他去厨房默默把菜刀磨了。还有一次,他趴在阳台往下看,见有个老婆子拿两张废纸扔一地,就骂道:“真他妈不是东西,把废纸乱扔一地。”我说:“她的行为是告诉咱也做过这事。”他说:“我他妈从不干这样事。”我又说:“她是农村来的,没什么规矩,就那生活方式,你骂人行为也不好啊?不造业吗?”他不语。要是过去,我敢这样说他?

 写出一点体会,与同修交流,不在法的地方,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1)《精進要旨二》〈大法坚不可摧〉
(2)《精進要旨》〈道法〉
(3)《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