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开示:“修内而安外”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4月21日】

一、缘起

那天下午,我到同修大姐家参加集体学法,刚進门就听她说:“修炼要结束了,人心太坏了,不结束真受不了了!”我随口就说:“大姐,这不像你说的话,你不会说这种话的,今天的情绪不对头,怎么啦?”大姐还是说:“人心太坏了,真让人受不了。”说着眼泪就流出来了,一边流泪,一边诉说。说的都是他儿子的不是。前面发生的事我不知道,看看学法小组先到的其她同修没有什么反应。

同修大姐平常不是这样的,虽说是八十多岁年纪了,可从来不言老,做“三件事”一点不含糊,正念很强,现在正在背《转法轮》……同修大姐的儿子近五十岁了,教授级资职,虽说没有修炼大法,可对大法很有正念,时常开车帮其母亲做大法的事,也算是了不起了……现在我听出来了,母、子是在养宠物狗的事情上发生了矛盾,争执不下。同修大姐坚决不准养,讲的都是儿子的错,十年谷子八年糠全说出来了。儿子在他的房间呆不住了,三步并作两步气呼呼的走出来,拍桌子打板凳、指名道姓的说母亲……同修大姐哭诉得更伤心了。大家的心情都很阴沉。那天的学法也没有進行下去。

回到家,我脑子里总在转悠着同修大姐母、子之间争持的事……

二、师父开示的一幕

是夜,发完十二点钟的正念,躺下,师父就开示给我看了一幕:我们那个学法场,一片祥和、慈悲,身在其中感受不尽的佛恩浩荡:每个人身上都有不同大小的脏东西,斑斑点点,疙疙瘩瘩的不清爽。可一旦走進学法场,慢慢的人们身上不好的东西都在往下掉,斑点消失了, 疙瘩也落下去了,不清爽的也清澈了,个个成了透明体或半透明。学法结束走出这个场, 一个个如同经过了一次脱胎换骨,变的晶莹剔透。学法场场外面,一片光明,光明界不断的扩大、延伸……那些个毛毛虫、小黑点、还有乱七八糟的东西不敢碰,一碰就销毁了;那些能跑会跳的大怪物,想進進不去,接近了就解体,唉声叹气,只能逃跑。我正在欣赏、赞叹间,一个更大、更大、无边无际的苍穹展现在眼前,我被东南西北、上下左右、四面八方、全方位向我涌来的神奇美妙包围着。用人的语言十八只笔也写不出来, 十八张嘴也说不尽那种感受,太神奇美妙了。那真是:“美妙穷尽语难诉  光彩万千耀双目” [1] 一个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过来:“如果大法弟子都“一个不动能制万动!” [2] “七二零”这场迫害就解体了,旧势力顿时灰飞烟灭,修炼即刻结束!”这一幕太震撼了(无法用人类的语言说出来)!

转瞬间, 这个场变成了我们学法小组学法的那个场, 场上蒙了一层阴影。我看到同修大姐流着泪,头顶上方飘着一片云似的向儿子住的房间移动。这时一个话音传递过来:“修内而安外” [3]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向外散发着灰色的物质,向同修大姐身体里及其儿子的住房飘去……只见同修大姐强忍痛苦,眉头紧锁; 其子双手抱头,痛不堪言,急的直跳脚。一个更大声音飞过来:“各自向内找” [4]但是,大家听而不闻,依然在散发着灰色的物质……场外面更很阴暗,一个个窟窿由小变大,毛毛虫、小黑点什么的排着队往里钻……当我睁开双眼,心情很复杂。

三、结束语

在一个小组学法日里,我把师父开示的一幕(我现在所在层次所能理解的)讲给大家听。大家听了以后,方从迷懵中走出来:“哦,修炼原来是这样的……”什么样的?究竟什么样的?师父说:“告诉大家,这法大的不可想象,其法理你们永远也不会全部知道和理解。”[5]

层次所限,不符合法之处,请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法轮世界〉
[2]李洪志师父著作: 《各地讲法五》〈二零零五年加拿大法会讲法〉
[3]李洪志师父著作: 《精進要旨》〈修内而安外〉
[4] 李洪志师父著作:《欧洲法会讲法》
[5]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挖根〉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